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续航和省钱更重要的是安全 |试驾Polestar 2

2020年08月25日 19:30:01
分享到:
来源:

佳作已至,这是极星官方用来形容Polestar 2的说法。

这个说法,给人一种它终于来了的感觉,也是,从极星品牌发布,到去年Polestar 2亮相,再到Polestar 2正式交付,这中间跨的时间轴的确有点长。不过既然都自夸为佳作了,那说明对Polestar 2的产品力他们还是很有信心的,所以这台来得并不算早的电动车到底哪里吸引人?这也是我们今天来到极星成都生产基地的目的。

其实成都生产基地并不是Polestar 2的诞生地,成都生产的车型是Polestar 1。不过虽然试驾的车型是Polestar 2,但是从成都生产基地的Polestar 1生产车间里,能看出来极星品牌的调性,就是运动基因。

在Polestar 1的车间里,你能看到最显眼的位置上挂着Polestar 1的部分车身零件,这些零部件无一例外都是极星品牌的运动基因体现。

比如碳纤维的结构件,包括底盘、侧围以及车顶横梁处的结构,被改装车友奉为神物的欧林斯避震,还有不那么出名但是却为奥迪RS系列、保时捷代工的阿基波罗刹车,这一切都在突出一个点,就是极星品牌对运动的追求,这也是Polestar 2和其它电动车最不一样的地方。

不止于快,还要乐趣

对于电动车的特性,绝大多数人第一时间会脱口而出快。尤其是当年特斯拉直接把百万级别车的加速拉到3s内的时候,电动车似乎和高性能也挂上了钩。

的确,Polestar 2是一台很快的车,前后双电机系能给它提供超过400P的马力和660N·m的扭矩,推动它完成百公里加速也只不过是4.7s的事情。比起老对手特斯拉Model 3最畅销的标准续航和长续航版,Polestar 2 都有一点优势,但是如果要和高性能的Model 3比的话还是要差那么一点点。

不过在极星品牌上有一点是其它品牌不一样的,就是极星对操控的坚持。尽管Polestar 2的定位比Polestar 1要低,但是它注重运动基因的细节却没变。比如欧林斯的避震,还有四活塞的布雷博刹车卡钳等等,这些东西一起,赋予Polestar 2的是极佳的操控表现。

欧林斯的避震给车身提供了相当不错的支撑,22段可调节的阻尼可以让它适应各种路况,即便是下赛道也一样能应付。我们试驾的两台车,配置和动力都一样,唯一的区别就是在悬架的阻尼,对比试驾很容易发现阻尼设定更硬的时候,整车的动态反馈要清晰直接得多,路面的细碎震动和颠簸都能通过方向和座椅获得感知;阻尼设定较软的另一台,在赛道里明显震动要小一些,驾驶舒适性提升明显。

即便如此,两台车还是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悬架对车身的支撑。不管是偏软的调教还是偏硬的调教,它们在大力刹车的时候车身的姿态控制的相当到位。没有过分的前倾,后屁股也没有翘起来,这足以说明这套避震对车身的支撑做得很不错,后悬架对车辆避震拉伸的抑制控制视觉效果明显,所以Polestar 2的姿态就表明了它有相当不错的运动底子。

它的油门设定能感觉出来是完全偏向传统燃油车的调教,我们都知道电动车有一大问题,就是因为电机是能在瞬间输出最大扭矩的,所以大多数电动车上手的第一感觉就是会窜。但是Polestar 2就完全没有类似的感觉,车辆的扭矩释放随着踏板的深浅不断变化,整个脚感线性得不像话,这是Polestar 2最吸引人的地方。也就是说如果你从常规燃油车换到一台Polestar 2的话,你完全不用担心驾驶习惯的问题,用开燃油车的方法开它一点问题没有,这是它驾驶体验友好的一面。

还有布雷博代工的四活塞卡钳,初段的脚感就已经很不错了,比起原厂车的感觉就有一点,灵。灵到什么程度?从100km/h刹停仅仅用了三分之一的踏板行程就轻松完成了制动,跑得快刹得住,这是它运动的体现。

不止乐趣,还有安全

当然,对于电动车来说,有一个问题也是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就是电动车的安全性。

电池安全是电动汽车的最重要一点,极星的电池包经历了多种虚拟和物理性能测试。它的电池包由铝制外壳包裹,和一般的结构不同,Polestar 2的电池包是封闭在CMA平台的底盘架构里的这样的设计不仅能增强期盼结构,还能降低电池损坏的风险。

在发生意外时,Polestar 2的高压电池包会和车辆自动断开连接,保证车辆在发生事故后没有带电,来保证车辆的安全。

除了严苛的电池安全,还有主动安全Polestar 2也表现的相当出色。极星品牌和沃尔沃的关系不用多说,Polestar 2的车身大量采用了炒高强度的硼钢,抗拉强度达到了1300Mpa,在车辆发生侧翻和翻滚时,更好的钢材能提供更出色的保护。

同时Polestar 2还创新的设计了前排座椅的内侧安全气囊,再配合传统位置的双气囊、侧气帘和侧气囊,在发生碰撞的时候前排成员能得到来自前方和两侧的气囊。

至于驾驶辅助这块,Polestar 2全车安装了15个雷达5个摄像头,通过这些传感器来实现一系列的自动辅助驾驶功能。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在0-130km/h内,能为驾驶员提供自动加速、转向和制动等功能,真正做到了全方位的主被动安全。

特斯拉最近是真的火,不过,Polestar 2的出现,让Model 3一下就不那么香了。不仅快,还足够好开,最重要的是它骨子里的安全,才是大家最看重的点。

图片来源于官方及汽车生活拍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