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部顶配iPhone 11 就能买的代步车,每公里才花5分钱

2020年08月25日 20:13:01
分享到:
来源:

如果说将汽车市场比作是一个金字塔,那么想必站在塔尖位置的一定是那些就算没见过也喊得出名字的豪华车,又或是拥有百年历史的老牌车型。而在我国只有短短不到20年历史的微型车,恐怕只能在夹缝中生存了。

可就是这本该呆在金字塔最底端的微型车,却屡屡爆发出巨大的能量,以自身优势开拓了属于自己的市场,成为年轻消费者群体中大受欢迎的车型。而要说到年轻人最喜欢的微型车,就不得不提五菱宏光MINI EV了。7月24日刚刚上市的宏光MINI EV在预售期间订单数就超过了3万台,上市后的短短一周内销量更是破了7000辆,上市20天卖出1.5万辆,那么它又是凭什么抓住了众多用户的心呢?

小巧车身,灵活好开

宏光MINI EV的长宽高分别为2917/1493/1621mm,轴距为1940mm,这样的车身尺寸比传统燃油车都要小,甚至比轴距在2米以上的微型车更加小巧。如此小巧的车身,当面对买菜等需要开进小巷小路时,宏光MINI EV是显得轻松自如,即使靠边买东西,也不会因为停车占用公共位置造成路面拥堵的情况,非常的方便。

小巧的车身为宏光MINI EV灵活好开的特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仅为4.2米的转弯半径在转弯、掉头等情况下体现出了4座车型中绝无仅有的优势。较高的离地间隙也为宏光MINI EV带来了比同级车型更加高的通过性,城镇农贸市场周围那些坑坑洼洼的小路也不在话下。

续航充足,高效电池

有人说,宏光MINI EV哪里都好,就是续航不够用,这样的新能源车恐怕会给使用者带来焦虑。但想到宏光MINI EV的定位或许就不会这样说了,作为日常代步使用,普通人一天的代步需求通常不会超过20km,最长170km的续航撑下一周毫无问题。即便是周末和三五好友去市中心逛逛商场或是附近游玩一趟也没问题。

用作出行代步,宏光MINI EV的续航完全不成为题,消费者大可放心。但又会有人担心宏光MINI EV的电池会像手机耗电量那样受到环境的影响,譬如冬季,寒冷的天气就会影响到车子的续航能力。但其实宏光MINI EV的电池经过各种场景和模式下共16项安全测试项目,担心电池老化快或是经不住风吹雨打的车主们也可以把心安在肚子里了。

买车经济,用车划算

对于普通家庭而言,宏光MINI EV有一个将其他微型车远远甩在身后的特征--经济实用。车型共推出2.88万元的轻松款、3.28万元的自在款和3.88万元的悦享款三个版本,入门款仅2万多的价格几乎就等于两部顶配iPhone11的价格,可以让多数年轻消费者在价格方面没有太大的经济压力。

而宏光MINI EV在用车成本上也有极大的优势,相比起满大街寻找充电桩的电动车,宏光MINI EV可以直接使用220V三插电源充电,下班之后回家用普通家庭用的220V电源就可以进行充电了,更简单便利也更经济。平时开车的时候百公里耗电约8度,每公里只需要花5分钱左右,比起购买燃油车的家庭一年就能剩下将近一万元,大大节省了开支,很好的满足了城市年轻用户的用车需求。

说完这些,也可以看出宏光MINI EV的出现几乎解决了现代年轻消费者所有的购车用车特点,以灵活好开、经济实用的特点充分证明了自己的产品实力,好口碑和高销量则是证明它颇有市场。现在谁又还敢笃定地说出那句,微型车只配存在金字塔的底端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