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INI将再次小改款,但将有一经典车型面临停产

2020年08月25日 20:13:02
分享到:
来源:

涵盖三门、五门、以及敞篷 3 种型式的第 3代MINI 车系,先前才在 2018 年带来小改款车型,近期外媒则在纽柏林赛道等地捕捉到改款 MINI Cooper S Cabrio 的测试车,代表新车在外观会有细微变化、并且导入数位仪表。不过,近期也有外媒掌握消息指出 MINI Cabrio 敞篷受限于销量偏少、且市场受 SUV 等车款压缩,因此原厂可能将会于 2024 年 2 月停产这款英伦敞篷、也不会有下一代车型,但相关的信息尚未获原厂证实。

现行第 3代MINI 车系于 2013 年 11 月登场,并且先后带来包含三门掀背、五门掀背、以及敞篷 Cabrio 等版本。而在相隔 4 年后的 2018 年初,原厂则是带来周期间小改款车型,主要是改搭 LED 环形头灯、Union Jack 英国旗尾灯组等变化。

2 度小改款紧锣密鼓测试中,可能新增插电版与数位仪表

在近期包含外媒《Carscoops》则再捕获 MINI 车系的多款改款伪装车,包含疑似是采用 Plug-in Hybrid 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的 MINI 五门,以及 MINI Cooper S 敞篷改款伪装车在纽柏林格北赛道现身,皆代表 MINI 原厂已着手替 MINI 车系带来周期间的第 2 度小改款。

而且新车还会一如 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 一般,替 MINI 五门掀背加入 lug-in Hybrid 的动力选择,预料期会一如 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采用 1.5 升 3 缸涡轮增压引擎、搭配电动马达与 7.6kWh 锂电池组,引擎输出 134 匹马力、马达则输出 87 匹,创造综效221 匹马力的输出表现。至于 MINI Cooper S Cabrio 预估动力仍会维持 2.0 升 4 缸涡轮引擎、输出 192 匹/280N.m的水平。外观从间谍照来看主要针对水箱护罩、前后保杠进行造型调整;内装改变重点,则可能是导入应用在 MINI Cooper SE 和小改款 Countryman 等车上的 5 吋数位仪表。

2 度小改箭在弦上,但敞篷版却传出 2024 年走入历史?

虽然 MINI 原厂紧锣密鼓的在进行 2 度小改款 MINI 车系之测试作业,不过近期却有 Automotive News 掌握来自 MINI 零件供应链的消息指出,由于 SUV 与 Crossover 等跨界车款的浪潮方兴未艾,导至原本即已属小众客层的 MINI Cabrio 敞篷销售表现更受到压缩,因此待现行世代 MINI Cabrio 在 2024 年 2 月结束销售与生产后,在下一代的 MINI 车系产品序列中 MINI 原厂就不会开发 MINI Cabrio 敞篷车型,会直接让 MINI Cabrio 敞篷走入历史。

以 MINI 现行主要市场之一的美国来看,MINI Cabrio 敞篷的销售表现确实不甚亮眼,2019 年全年仅售出 4,031 辆,相比于 2018 年的 5,334 辆更减少了 1,303 辆,甚至销量表现在美国与 Clubman 车系相去不远,成为美国 MINI 产品序列中、年销量最少的车系之一。

外媒传 MINI 敞篷 2024 年走入历史,但尚未获原厂证实

而会有这样的结果,除了受制于 SUV 浪潮的兴起,原因还有 MINI Cabrio 敞篷在北美的定价较高,起跳价为 27,900 元美金,比起美规马自达 MX-5 的 26,580 美金、或者是福特 Mustang 2.3 EcoBoost 敞篷的 26,670 美金都高出些许,让 MINI Cabrio 敞篷更不利在美国市场竞争。但有关 MINI Cabrio 敞篷于 2024 年停产的消息,MINI 原厂目前仍低调不愿证实相关传言,而 我们也会持续追踪,并替读者带来第一手的最新报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