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飞度配置表曝光,没想到低配车型连车内喇叭都没有

2020年08月26日 07:11:03
分享到:
来源:

再几天,新一代本田飞度就要上市了,根据此前官方公布的预售价为8.18万起,与上一代飞度CVT车型起步价保持一致,让不少本田粉对这款新车加倍期待。

那么新车配置又如何呢?这不,网上就流传出了全新飞度的配置表,跟此前消息一样,全新飞度共有两大系列共6款车型。从曝光的配置表来看,分为潮跑Pro(SPORT)和潮越Max(CROSSTAR)两大系列,其中潮跑Pro(SPORT)系列为标准版,有1.5L CVT潮启、潮享、潮跑和潮跑Pro共4款车型,预售8.18万起。

纵观此次新车在配置上却有些不尽人意,新车不仅取消大家有所期待的手动挡车型,在入门级车型上的配置似乎也让漫哥看懵了。首先来看看潮跑Pro(SPORT)系列,从曝光的配置表来看,最入门的车型就是潮启版车型,如果意外的话,对应的售价应该就是“818”。

根据其潮启版车型的配置来看,除了常规的15英寸钢质轮圈和卤素大灯之外,新车还取消了后雨刷、行李箱置物板、前排化妆镜以及USB接口等,难怪有网友表示,这就是传说中的“丐中丐?”

此外,潮启版车型还取消了“车载音响系统”,就是没有车机、喇叭,意味着这配置的连收听音乐的机会也没有。都0202年了,应该没哪家车企这么干的吧?就连发家致富的五菱之光车型都全系标配,起码能听听收音机。

大概就这样!PS:配图并非全新飞度

而过去让人津津乐道的魔术座椅潮跑Pro系列全系没有,只有跨界车型的潮越Max才能看到,所以后期还得去咸鱼淘一套。

海外版本上的电子手刹,在国产以后被传统的机械手刹取代,同时国产版全系都使用后轮鼓刹,而上一次配备四轮碟刹的飞度,已经12年前发布的第二代1.5车型。虽说刹车性能对于一台的A0级小车已经足够,但今时今日还用鼓刹就未免有点out了。

不过,在安全性能方面,全系飞度并没有马虎,诸如前排、前侧气囊、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斜坡辅助系统均全系标配,另外还有一键启动、胎压监测、PM2.5滤芯、驾驶席6向调节、方向盘4向调节等。

动力方面,国产全新飞度将会使用大伙熟悉的1.5升直列4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1马力,全系匹配CVT变速箱。至于为什么取消手动车型,新飞度总工程师田中建树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就给出了答案,原因是上代手动挡车型仅占总销量的3%,需求太少所以只能取消了。

其实,这样做的出发点很明显,飞度作为其品牌下的入门级车型,取消更多配置是为拉低入门售价,从而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毕竟人家在日本本土市场纯燃油版车型起步价都要10万,而且还是三缸发动机。这样一想,全新飞度的入门车型定价是不是就合理很多了呢?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车上还有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