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维打击!30万豪华轿车,红旗H9、奥迪A4L、宝马3系选谁?

2020年08月26日 10:31:01
分享到:
来源:

8月23日,作为国民豪华汽车标杆的H9正式上市开售,售价区间30.98-53.98万元,正式向当下由跨国品牌垄断的30万元以上豪华轿车市场发起冲击。对于新力军的H9来说,奥迪A4L以及宝马3系在这个领域经营多年,不管是在产品素质还是口碑上都有不错的市场反响,那么H9能在这里站稳脚跟吗,今天车味auto就来说道说道。

1. 外观篇

H9概念版早在今年1月份就在北京进行了首秀,量产版与概念版基本保持一致,整体主打大气优雅。正面上采用扁平风格的瀑式格栅以及矩阵式分体式大灯组合,中网一周添加了镀铬装饰以及LED灯带,点亮后未来感极强。

车身侧面较为圆润,流线型突出,尾部采用溜背式设计,并加入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尾部整体上翘,下方突出,彰显动感。

A4L作为年轻性能的代表,设计较为激进,正面是家族性的蜂窝概念进气格栅,配合灯厂鹰眼大灯设计,格栅下方两侧设置了立体进气道,整体侵略感突出。

侧面上三段式腰线配合后部上翘的尾翼,凸显年轻运动。后部设计使用一体式尾灯加镀铬装饰条设计,层次分明,整体运动感较强,更讨好年轻人的审美。

30万左右的宝马325Li同样针对当下年轻消费群体进行了优化,正面双肾进气格栅宽度进一步增加,扁平化明显,大灯也进化的更为细长有神,相较于以往家用风格突出,当下的3系更像是一款运动车型。

侧面上,整体给人一种性能轿车的既视感,修长光滑的造型张力十足,尾部雕塑立体感较强,同样主打运动潮流理念。

总结:H9大气优雅,突出未来豪华行政座驾理念;

A4L设计激进,整体凸显犀利,运动风格突出;

宝马3讨好年轻人审美需求,造型运动潮流。

2. 动力总成篇

动力上,中低配H9采用2.0T 252Ps发动机+48V轻混技术,最大输出380Nm扭矩,动力十足,轻混系统不参与驱动,主要以改善发动机工作条件为主,提升经济性。传动部分搭载红旗研发一汽大众技术支持的7DCT变速箱,可靠性还需要经历市场的考验。

A4L采用EA888平台2.0T发动机,中配版本最大马力190Ps输出320Nm扭矩,传动部分同样采用大众集团7DCT变速箱,整体调教运动风格明显。

宝马325Li搭载B48平台2.0T发动机,最大马力184Ps,最大扭矩300Nm,匹配采埃孚8AT变速箱,性能可靠,但账面参数表现一般。

总结:H9 动力强劲,48V兼顾经济,可靠性仍待考验;

A4L 平台化设计,市场保有量巨大,运动风格显著;

宝马325Li 账面参数表现一般,可靠性较好。

3.内饰篇

H9内饰采用了相对古典的东方意境设计理念,设计选材较为考究,突出营造舒适感及豪华感。在中控台的中部加入了拉丝材质的装饰,层次分明,同时中控屏幕采用完整嵌入的设计,细节处理比较到位,但总体来说未来感较弱。

奥迪A4L内饰设计风格较为简洁,迎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需求,整体风格明显极简化,不论是飞机推杆造型挡杆还是立式中控屏幕,运动感突出,豪华感稍微欠缺。中控部分依旧保留了大量的实体按键,并且针对空调功能单独设计了面板,虽然使用上较为便捷,但与营造的科技运动感相比较稍显落后。

宝马325Li内饰采用了大量的多边形设计,整体感官立体化明显。同时用料做工较为细腻,金属色装饰以及金属空调按键提升质感。整个中控操纵部件向驾驶位一侧倾斜,提升操控便利性的同时包围感较好。

总结:H9 豪华内敛,舒适性较好,科技感不足;

A4L 简洁动感,但豪华舒适氛围营造欠缺;

325Li 立体感较强,豪华感突出,适合家用。

4.配置篇

配置上,H9秉承了自主品牌厚道的传统,30万多点的预算能买到的旗享版对比A4L 40 TFSI豪华动感及325Li首发款来说,标配了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后排侧气囊、360环视及定速巡航等实用功能,实现L1级别自动驾驶,在A4L及325Li上仅支持选装。

另外在舒适性配置上,H9和A4L搭载真皮座椅并支持支持座椅加热,另外H9支持后排座椅电动调节以及搭载BOSE音响。在影音系统扩展性上H9不支持CarPlay及CarLife,稍显遗憾。

品车识味:

红旗H9的上市确实给自主豪华市场注入了强心剂,不管是在外观还是内饰上都体现了东方大气的设计理念。与其同价位主要的竞争对手A4L以及宝马3系主攻年轻消费者市场不同,红旗H9更适合以商务为主的政企人士。在售价及配置上,红旗H9定位高端中大型豪华轿车,与A4L及宝马325Li主打的运动家轿形成了错位竞争,优势鲜明,如果在量产版上市之后本身的质量和素质能经受市场的考验,那么H9能够在高端市场闯下一片天地是可以预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