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发动机中后段加速给力,操控可圈可点,动态体验第三代哈弗H6

2020年08月26日 11:20:01
分享到:
来源:

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都会授予“三好学生”的称号,而一款产品卖的比较火爆,它往往都会获得“冠军”的头衔。在汽车市场上,哈弗H6已经是一款家喻户晓的产品,它已经“累计86个月获得SUV销量冠军”,被大家称为“国民神车”。纵观车坛,还没有任何一款车型能够打破哈弗H6的创下的记录,即使是实力强劲的长安CS75PLUS也要位居其后。值得一提的是,哈弗H6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300万辆。

如今,第三代哈弗H6即将登场,此前它已经开启了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12.2万—14.1万元,预计在8月底会正式上市。作为换代车型,第三代哈弗H6由内而外都进行了全新的进化,在它上市前夕,小智也对其进行了动态体验,具体感受如何?小智下面为大家分享。

分享动态感受之前,很有必要和大家说一下第三代哈弗H6的平台。第三代哈弗H6诞生于长城汽车全新开发的“柠檬平台”,它属于全球化⾼智能模块化技术平台,具备很高的延展性,支持A0、A、B、C、D五大车型级别,包含SUV、轿车、MPV三大品类。该平台可以提供多种动力模式以及多样化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形式。

第三代哈弗H6作为“柠檬平台”的首款车型,相比上一代车型在空间、安全、静谧、可靠、动力和经济等方面都进行了大幅度提升。值得一提的是,第三代哈弗H6成为全球首款支持整车FOTA升级的燃油SUV,能够实现智能系统、动力、智能驾驶等共计40余模块、上千项功能的智能升级。也就说第三代哈弗H6犹如手机一样可以实现远程在线升级,十几分钟甚至几分钟就可以让车辆升级到最新的功能。

另外,第三代哈弗H6还具备5G拓展能力,全车拥有14雷达+6摄像头,进一步增强车辆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的精确性及可靠性,目前第三代哈弗H6已经实现了超L2级自动辅助驾驶功能。

说完“柠檬平台”,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第三代哈弗H6的动态感受如何。第三代哈弗H6配备的是升级后的1.5T GDIT EVO发动机,并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虽然动力数据与上一代车型的1.5T发动机相同,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均为169马力和285牛·米,但是发动机热效率方面则提升至38%。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还使用了全新CVVL、350bar燃油喷射系统等技术,使其燃油经济性也提升了14.5%。而且它的最大扭矩转速区间也由1400-3000rpm提升至1400-3600rpm。另外,前面也说到第三代哈弗H6具备整车FOTA升级功能,未来在动力调校方面同样可以进行在线升级。

第三代哈弗H6开起来之后,其动态驾驶体验相较于上一代车型而言并没有发生特别明显的变化,依然是上一代车型的“味道”。起步较为轻盈,油门踏板也被调校的很灵敏,每一个油门开度都有相应的动力输出,基本上是那种即踩即有的动力调校方式。在中后段,这款1.5T发动机依然有很强的动力储备,285牛·米的最大扭矩带来了优秀的加速能力。

只不过在急加速的过程中,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似乎并不能快速理解发动机的意图,在换挡操作上有些许迟疑。当然,在你不激烈驾驶的情况下,这套变速箱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整体换挡逻辑较为平顺。

得益于“柠檬平台”,第三代哈弗H6在悬架方面使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形式,并使用了高刚性副车架,车辆的整体重心降低了20mm,在操控性方面得到了提升。在试驾之前,我们也进行了小范围的场地试驾,特别是在“蛇形绕桩”环节,第三代哈弗H6的操控表现值得肯定。

只是在过一些减速带或者一些坑洼路面时,该车悬架对于振动的过滤不是很彻底,在车内会感觉到车辆有较大幅度的弹跳,让车内乘客会有不舒适感。

在静谧性方面,第三代哈弗H6的表现可圈可点,在时速超过100km/h时,在车内交谈时并不需要提高音量。而时速达到120km/h之后,车内的隔音效果会有所减弱,胎噪和风噪以及发动机的噪音都有所增加。

第三代哈弗H6在整体造型设计完全看不到上一代车型的影子,它更像是长城汽车推出的一款全新的SUV,整体更加年轻化,更有力量感。

车头采用了八边形的设计,八边形的内部则使用了网状格栅来进行装饰 ,让前脸看上去更加精致。配合立体感十足的黑色哈弗车标,为前脸增添了运动的氛围。而两侧的LED大灯,也为整个车头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第三代哈弗H6相较于上一代车型更长更高了,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653/1886/1730mm,轴距为2738mm,整体尺寸都进行了升级,特别是在轴距方面增加了58mm。

第三代哈弗H6的尾部造型也非常新颖,它使用了当下比较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并采用了LED光源,而尾灯下方还加入了一个较长的镀铬饰条,使尾部看起了更有层次感。

第三代哈弗H6的内饰造型是值得称赞的地方,它相较于上一代车型的内饰可以说焕然一新,并采用了红黑的搭配,增添了内饰的运动感。无论是中控台的布局,还是屏幕尺寸、方向盘造型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特别是12.3英寸的中控大屏在内饰中非常吸引眼球,其内部集成了基于安卓开发的车机系统,屏幕的分辨率也相当清晰。值得一提的是,这套车机还支持“5G”网络,并能够支持各类App。

在乘坐空间方面,1.78米的体验者在调整好前排坐姿以后,在后排腿部的空间则达到2拳,而头部也较为宽裕,留有1拳的余量。另外,它的后排坐垫也比较长,对大腿起到了很好的承托作用。值得一提的是,它后排地台几乎纯平,进一步提升了后排的乘坐舒适性。

在储物空间方面,第三代哈弗H6的表现也没有让人失望。后备厢内部较为规整,纵向和横向的宽度都较为可观,储物空间表现值得肯定。另外,它的后排座椅也支持4/6比例放倒,座椅放倒之后,几乎可以呈现出纯平的状态,在很大程度上扩展了储物空间。

历时9年,哈弗H6已经获得了300万车主的认可,连续86个月斩获SUV销量冠军,已经成为国内家喻户晓的一款产品。为了获得更多用户的认可,第三代哈弗H6全面进化而来,诞生于“柠檬平台”的它,在多方面都进行了升级。就动力体验而言,升级后的1.5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可以说随叫随到、即踩即有,操控方面也可圈可点。空间方面宽敞舒适,对于一款家用SUV来说,已经完全满足使用需求。相信随着第三代哈弗H6的到来,它将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和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