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兰达崛起了!七月狂卖10201台,续航达1200公里,真香

2020年08月26日 13:04:02
分享到:
来源:

丰田对兰达一词情有独钟,不仅造出了经典的汉兰达,而且还有它的兄弟威兰达。威兰达比汉兰达有着便宜7万左右定位,而且品控方面并不输其兄长,这款车对于预算不是充裕的家庭来说,打开了一扇可以接纳的窗户。7月SUV销量排行榜上,威兰达以10201辆成绩名列第22位,比鼎鼎大名的汉兰达多卖了1600多辆,可见威兰达比汉兰达更具有市场号召了。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威兰达。

威兰达的外观非常出色,主打年轻、运动风格,分体式中网、分体式大灯组都很好的营造出主流的审美诉求。上中网主要是连接上大灯组和镶嵌丰田logo,下中网为梯形外形,内衬熏黑的蜂窝格栅,雾灯区采用封闭式网格造型,营造出更活泼时尚的面容。

车身侧面是威兰达最具吸引力的部位,极具运动风格的俯冲造型,大气流畅而棱角分明,车顶采用了曜黑悬浮式顶,D柱处的黑白相接营造出极为出色的时尚感,扰流尾翼设计恰到好处,非常动感。黑色的梯形轮眉和风火轮齿+五角星的独特轮圈足以吸引大批拥趸,非常亮眼。

车尾厚实不失灵感,黑色与白色的色调组合打破了人们习以为常的审美疲劳。后档边框采用了曜黑设计,尾灯采用双C型构成,时尚动感。

内饰方面,威兰达品质出色。中控台平直流畅,层次分明,一块悬浮式液晶中控触摸屏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感,中控台与变速箱之间的过渡区设计了物理按键和变速档把的集成内腔,不仅操控便利而且视觉美观。车内使用了不少银色拉丝工艺,让内饰沉默的风格增加了一抹亮色。

丰田威兰达不仅外观内饰令人一见倾心,而且其安全性能也卓尔出众。比如车身采用了丰田享誉全球的GOA高强度结构,全车标配7个安全气囊及主动刹车和车道保持等智能安全驾驶辅助系统,让驾驶更"无后顾之忧"。此外,像电动天窗、定速巡航、自适应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座椅加热通风、腰部支撑调节、座椅比例放倒等除最低配车型外均为标配,而高配车型上增加了HUD抬头数字显、电动后备箱、感应后备箱、全景摄像头等,很有国产化的风格。

动力方面,丰田威兰达有2.0L和2.5L两个版本的混动系统。前者最大功率能输出171匹马力,峰值扭矩209牛米,传动匹配10速CVT无极变速箱,油耗方面很经济,百公里低至6.4L。2.5L版本最大输出功率218马力,峰值扭矩不变,百公里油耗仅为4.6L。混动汽油箱容积为55L,理论续航可达到1200公里。此外,驱动方面,丰田威兰达拥有三种四驱可供选择,在同级别车型中难有对手。三种四驱分别是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动态扭矩控制四驱系统和E-FOUR电子四驱系统,具有很好的通过性,能应对各种复杂的路况。

总结:威兰达的销量已经让这款SUV深入国人的心目中,能否成为继汉兰达的之后的经典车型还需要市场的检验。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由于威兰达17.18-22.58万比较亲民的售价区间分流了部分汉兰达拥趸,不过,强强联手,让"兰达"更有底气睥睨SUV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