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家族的开拓者 雪佛兰不再是那个“老戏骨”了!

2020年08月26日 13:15:04
分享到:
来源:

图为2000款Suburban

雪佛兰,也算是为数不多百年汽车品牌之一。从路易斯·雪佛兰联合创立至今,已累计销量超过1亿辆,有一个有趣的数据也恰恰说明了它的销量,雪佛兰曾创下了每7.2秒销售一台新车的记录。在1935年,雪佛兰开始推出Suburban车系,这标志着世界汽车产业从此诞生了全新车型——SUV,同时也开启了各大强势品牌的争夺战。直到2005年,这位“车坛大佬”正式进军中国市场,进而开启了新的篇章。

如今,历经15年沧桑的上汽通用雪佛兰,产品线布局日渐完善。尤其是在2019-2020年,一年时间内,上汽通用雪佛兰迅速向市场陆续推出了紧凑型SUV创界及中大型SUV开拓者,使得旗下SUV产品线逐步丰富。这一举措,除了完善雪佛兰在国内各SUV细分市场的产品空白外,还将创界、开拓者形成了RS、Redline两种设计语言的双车战略布局,面向更多不同年龄圈层的消费人群。

一款车型的外观,对于当今消费者而言,是每一个汽车品牌入眼的敲门砖。倘若一辆车的“颜值”无法吸引客户,那么它就无法抢占先机。而之后它的售价、配置、品质以及售后,则是奠定销售基础的必然因素

就拿开拓者为例,一个品牌的旗舰车型,就需要起到代表该品牌的技术、品质、配置等多方面的最高水准。开拓者作为基于通用集团中大型豪华SUV平台下的产物,与凯迪拉克XT6互为姐妹车型,同时搭载通用2.0T可变缸发动机+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其具备的强低扭实力和可变缸技术,在同级车型市场中比较具有优势,在三大件面前雪佛兰也算是摆出了诚意。

当然,产品实力是每一个品牌的最好“写生”,但这远远不够支撑品牌影响力,其建设更是任重而道远,如何获得民众的心声?成为了今天每一个车企都去潜心研究的课题之一。

从2006年起,雪佛兰为推动乡村素质教育,开启了“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意在通过组织受过良好教育的都市白领人士到乡村义务支教一周,致力于帮助并改善欠发达地区人文、健康素质状态,推动当地素质教育的开展,从而促进该地区的可持续发展。

基于雪佛兰涉足赛事所积淀打造的“直通NASCAR挑战赛” 、上海迪士尼度假村官方汽车合作品牌,以及英超知名球队曼联全球的官方汽车合作伙伴,这些雪佛兰与体娱方面强强联手,促使品牌深受广大国内民众的高度认可。

除此之外,与DISCOVERY探索频道联手打造“DC 24 HOURS SUV驾训体验营”,更是将用户和车型,乃至品牌深度结合,让车主及潜在客户更多的了解雪佛兰品牌的汽车文化,加深与家人的联系桥梁,进而突显本品牌深入人心的用意,形成民间良好口碑,提升品牌公众形象。

这有什么用呢?还拿雪佛兰举例,一组数据其实就可以说明多元化的品牌营销模式对一个企业的重要性。2019年,雪佛兰品牌全球市场占有率4.2%,名列全球汽车销量品牌榜第七位;同年,雪佛兰品牌销量占据通用汽车全球总销量的半壁江山,比例高达50.3%,占全美市场销量的67.9%。而在今年第一季度,雪佛兰全球市场占有率上升至4.4%,全球汽车销量品牌榜上升一名。这有很大一部分因素是源于雪佛兰品牌经过多年的技术革新以及分析购车用户心理,所改变而取得的成就。

当然,品牌提升离不开产品的不断迭新,亦是技术更新。随着汽车客户的用车需求不断明确,品牌的技术与产品也随之更新,更为亲切,进而符合用户刚需。雪佛兰在这方面做得也算是挺到位,不光延续品牌传统,玩起了“跨界”改进品牌传播主题,进而获得更多用户口碑,推动雪佛兰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从而达到品牌向上的目的。

随着雪佛兰品牌不断发展,我们相信它会带给我们更多惊喜,希望它能拿出一个百年品牌的担当,提升操控体验,丰富产品线,更要做到肩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