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让人意想不到的车真的来了?结果挺打脸

2020年08月26日 15:12:01
分享到:
来源:

世间万物都有它的规律,并总是会按照其生长基因及时空规律有序地进行演绎,所以便有了我们普遍认知中的自然而然。然而世界之大,无奇不有,生活中总会有一些奇人或奇事会颠覆我们的想象,引来一片哗然。

同样地,在汽车圈也有很多我们难以想象的事情或将要发生或已经发生。在进入正文之前,为了给大家一个充足的心理准备,教授先提前剧透部分接下来将要颠覆你想象的主角,其中包括世界顶级超跑制造商法拉利,被誉为男人梦想的路虎以及与詹姆斯·邦德有不解之缘的阿斯顿·马丁

始创于1948年的路虎,作为SUV的专业户,72年来从没生产过任何一辆轿车,哪怕命途几经波折但路虎对于SUV始终是一条心。

但是时光回溯至2017年,有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路虎轿车渲染图并爆料路虎计划在2019年推出Road Rover系列轿车,将对标德系BBA之时,我感觉不会再爱了,说好的终身不“娶”轿车呢?都是骗人的!

据了解,未来Road Rover车系或将共享捷豹品牌轿车平台,预计售价将在35万起,并且从渲染图的外观来看,轿车产品的造型整体继承了拥有“最美路虎”称号的星脉的外观设计。官方的想法是要将星脉的美与路虎SUV的霸气融汇到轿车当中,做到刚柔并济。但是也许是看习惯了路虎SUV的形象,突然间转变成轿车还是有点难以适应。

紧接着,网上又爆出一组全新的路虎轿车的实车图,据了解该款车的定位并不是三厢轿车,而是一辆旅行车。不过时间已经来到2020年,无论是三厢轿车,或是旅行车都没有确切的量产消息,所以路虎粉丝们可以暂时放心了。

曾经法拉利多次对外宣称,自己坚决不造SUV。但眼见身边的友商兰博基尼也推出了旗下首款SUV——Urus,以及同为顶级豪华品牌的劳斯莱斯也开始涉足SUV市场,推出了库里南,并且都取得不俗的销量。这样一来,法拉利也有点耐不住“寂寞”了,正酝酿推出一辆名为“Purosangue”的车型。

只是倔强的法拉利拒绝将Purosangue称为SUV,而是为其创造出了一个新词——FUV(Ferrari Utility Vehicle),即法拉利的多功能车。据了解新车将于2022年正式亮相,起售价800万。

具体来看,Purosangue将基于法拉利全新的发动机前中置平台打造,其中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该平台还支持电气化布局。未来Purosangue大概率会搭载一套基于V12发动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此外,还将提供五门版本和Coupe版本。那么问题来了,这样的Purosangue能让你忘掉Urus和库里南吗?

说起赛麟,也许屏幕前的各位还是一头雾水,但千万不要误以为赛麟是个“Nobody”。真相是赛麟是一家超跑企业,旗下的赛麟S7超跑不仅让赛麟获得了13次“世界超跑制造商”冠军,19次世界GT锦标赛总冠军。旗下的Saleen S7R车队更是连续三年包揽法国勒芒24小时耐力赛前三名,过去的30多年时间里,获得171 次最快圈速、133 次排位赛杆位、168 次冠军。

往后的故事就不在此展开详述了,总结起来就是巅峰过后,佳境必下。而后,落寞的赛麟遇上雄心勃勃的王晓麟,二者一拍即可。对于二者的合作外界都在期待会研发出怎样的“惊天地泣鬼神”的产品。而最终成型的产品—迈迈也的确是“惊”到我们了!

看着上方图片,我感觉我的世界都要崩塌了,说好的超跑怎么变成常见于大爷和大妈们游走于菜市场的“老头乐”了?堂堂超跑之王竟然沦落至此?

虽然在发布会上王晓麟极力吹嘘迈迈拥有跑车级操控,但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305km,两门两座布局,娇小的身材。能联想到日后迈迈的打开方式,大概会是应付市区内两点一线的通勤以及周末二人的近郊出游需求。

“老头乐”也能有跑车级操控?我读得书少,你不要骗我!

与《007》电影当中的主角詹姆斯·邦德有着不解之缘的阿斯顿·马丁,天生就给人一种外在高雅但内里激情的感觉。只是想不通为何如此高端的阿斯顿·马丁要造出一辆Cygnet。

作为阿斯顿·马丁旗下尺寸最小的车型,Cygnet实际上就是丰田微型车iQ的换壳产品。而早期搭载的最大马力仅有99匹的1.3L发动机,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的Cygnet与性能、高雅根本不沾边。

不过就算是这样“弱小”的Cygnet,还必须先购买过DB9、Rapide、Vantage等阿斯顿·马丁系列的超级跑车才能获得入手资格。

也许就连阿斯顿·马丁自己都觉得1.3L发动机和CVT无级变速箱太丢自己的面子,所以后来就给Cygnet提供了一款来自V8 Vantage跑车身上的4.7L自然吸气V8引擎,塞进V8引擎后的Cygnet能够在4.2秒内完成0-100km/h加速,极速更超过270km/h。

这下终于有点性能的样子了!

如果你不了解悍马不要紧,你只需要知道悍马是比路虎还要“硬”的硬派品牌,毕竟曾经美国军队的专用车就是悍马。即便后来已经“军转民”了,但其拥有的独立梯形底盘、中央轮胎充气系统、逆天的离去角和接近角,基本上履带车能走的地方,它都能走。

奈何形势比人强,在日益严苛的环保排放法规和入不敷出的紧张财政状况的双重压力下,就算是有着军用背景的悍马也得“服软”,选择搭上新能源“快车”,以电动悍马的全新形象重现市场。

据了解,悍马纯电动版可能会在2023年左右首次亮相。而新款的纯电悍马将基于通用全新纯电动模块化架构“ BT1 ”打造而来,其中高性能版本将配备三个电动机,最大功率可达735kW(1000Ps),约合15591N·m的扭矩,0-96km/h加速时间小于3秒。

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电动悍马你就这样出现在你我的脑海里。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但绝对不是一个一成不变的时代,颠覆无处不在。正如上文提及的就连一心只为SUV的路虎都动了做轿车的心,超跑品牌也要“委身”于“老头乐”,试问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