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人的钱都去哪里?曹德旺直言不讳:主要去了这2个地方

2020年08月27日 07:42:01
分享到:
来源:

中国人是最喜欢存钱的,但是近些年来,把钱存在银行的人越来越少。赚钱难,能够让手中的钱增值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年收入100万以上或金融资产300万以上的家庭财富增长最大,金融资产5万以下的家庭财富增长相对较小。也就是说,有钱人往往会更加有钱,没有钱的人想要变有钱相对来说会比较困难。而曹德旺曾经就说过:“富人越富穷人越穷。”就是这个道理。

但是,中国目前的社会经济状况相比于前二十年,确实有了很大的改善,家庭平均资产也在增多,但是为什么反倒越来越多的人表示“口袋空空”?这些人的钱都去哪里了呢?大家十分好奇的问题,曹德旺在很久之前就给出过答案,人们的钱被“隐藏”起来了,并且是以这样的两种方式隐藏起来的:移民和房产。

移民

据统计,早在2015年,中国个人境外投资规模就达到5.4万亿元,其中跨境投资6000亿元,其余大部分为境外投资,占我国国内生产总值的7%。这个数据是五年之前的,如果说现在的话,数据只会更高,毕竟这几年来中国的移民人数就摆在这里,一年要比一年多。 而很多富人也都选择了移民,李嘉诚、海底捞张勇夫妇、潘石屹和妻子张欣等等,不管他们是处于什么样的理由选择移民,最后的结果无疑都导致了国内的资产逐渐流失。

房产

另外就是房产了,对于大多数的中国百姓来说,尽管没日没夜努力工作,但是却依旧还是买不起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主要就是因为当下的房价太贵了,很多人的资产总值是上去了,但是双手一摸兜,兜里一毛钱都没有了,甚至每个月工资五千,但是房贷就有六千块,也只能依靠下了班就找兼职来还房贷。但是这样的生活一个月两个月还可以,一年两年也能咬咬牙,但是二十年三十年实在是难熬。

其中就有数据显示,房地产占中国家庭总资产配置的77.7%。此外,有相关数据显示,住房贷款家庭占住宅家庭的比例达到76.8%。从这个角度看,很多人的资金都流入了房地产。也难怪大家“越过越穷”。

况且当下的房产存在过剩的情况,也就是说,其实有很多房子是空置着销售不出去的。尽管这样,房价就是还是没有降下来。光是移民和房产这两样东西就占据了中国财富值的一大部分,居民的财富被房产“吞没”,自然是看不到了。很多手握百万千万资产的人,到头来不过也是两手空空,攒不住钱,也没有多余的钱能拿出来做投资。

而富豪们,赚了钱之后,就会以各种理由选择移民海外,有人为了海外的教育和环境、有人为了海外的投资体系。也难怪曹德旺会说,中国有14亿的人口,但是实际的消费能力还不足2亿人!大家对此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