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种风格更注重生活乐趣,广汽本田第四代飞度正式上市

2020年08月27日 08:27:04
分享到:
来源:

已在海外露面半年多的第四代飞度(ALL NEW FIT)如约而至,于8月26日在国内正式上市。第四代飞度(ALL NEW FIT)带来SPORT潮跑Pro和CROSSTAR潮越Max双系列,其中SPORT潮跑Pro系列市场指导价为8.18万元-10.48万元,CROSSTAR潮越Max系列市场指导价为9.98万元-10.88万元。对于全新飞度,我们或许要换一种视角对它刮目相看,原因就在这里。

定位更精准

回顾飞度以往历代车型的发展历史,第一代飞度诞生的初衷在于本田设计师想为刚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设计一辆经济实用的小车,2004年第一代飞度进入中国市场后取得细分市场销量冠军的同时,一举开创了中国市场A0级两厢车市场的竞争蓝海,进入国内16年,每一代飞度(FIT)都以高于级别市场基准的高价值,掀起A0级市场全新风潮,至今已吸引超120万粉丝的喜爱。

第二代飞度延续“本田MM理念”更加追求空间使用性;第三代飞度在2014年与消费者见面后得益于地球梦发动机强劲的动力以及小巧坚固的车身,飞度(FIT)隐藏的改装潜能得到极限激发,国内刮起狂热改装风潮,“平民超跑GK5”的称号也开始口口相传。

到了第四代车型,飞度没有忘记自己是为年轻消费者经济实用的用车需求而诞生的,延续前辈优势,发扬自身特长。保留强劲动力的1.5L地球梦发动机,采用全新设计语言,配合双系列车型,成为年轻人多样的趣生活的可靠伴侣。

以实用为核心理念

第四代飞度(ALL NEW FIT)以“用之美”为设计理念,在延续了现款飞度(FIT)实用性的基础上,又兼顾满足心灵的美和舒适。本田在几年前开发第四代飞度车型之时,就通过调查目标客户的潜在需求,发现当下很多用户都想逃避压力,寻求舒适、放松、治愈的事物。为满足这个潜在需求,第四代飞度(ALL NEW FIT)从原点出发,针对在当下用户选择小型车而放弃的潜在需求,再次融入“舒适和美感”的全新价值,既满足人们日常生活需求,更兼备舒适和美感,让人们的日常生活变得更加丰富。

内饰的简洁风、座椅的舒适性、中控台便捷性、储物空间的实用性、整车视野的通透性等等方面都可以看出来,第四代飞度(ALL NEW FIT)以“实用为核心理念”的追求。

新产品新亮点

不潮不用花钱。第四代飞度(ALL NEW FIT)采用全新设计语言,带来SPORT潮跑Pro系列和CROSSTAR潮越Max系列,各提供6种外观颜色和4种黑顶双色选择,更有双色内饰设计,极大满足用户个性用车需求。两大系列风格各异,拥有专属的“潮”能力。SPORT潮跑Pro系列拥有蜂窝状酷黑的前格栅与独特环形LED前大灯,组合出潮帅新生的前脸,结合动感饱满的尾部设计,大有“潮”动全场的气势。CROSSTAR潮越Max系列则拥有新潮灵动的前脸,前格栅更为立体动感,且车身适用轮拱饰条并匹配大尺寸轮胎,彰显跨界个性。

动力依旧强悍。延续“超跑”基因,第四代飞度(ALL NEW FIT)搭载全面进化的“地球梦科技”1.5L直喷DOHC i-VTEC发动机,最高功率达96kW,最大扭矩达155N·m,而最低综合工况油耗仅5.2L,且全面符合国6排放标准。搭配M-CVT变速箱,新车能爆发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实现碾压同级的加速性能。

空间藐视同级。继续发挥“空间魔术师”的神奇作用,第四代飞度(ALL NEW FIT)通过优化踏板角度、扩大腿部空间、调整后排座椅倾角度等措施,为驾驶者提供自由舒享的乘坐环境。时刻关注用户想法与需求,新车将储物盒设计在驾驶员触手可及的范围内,并增大行李厢下端开口,将实用性与便利性做到极致。 第四代飞度(ALL NEW FIT)的乘坐舒适性与隔音性也有了质的飞跃。前排座椅采用Honda首发的体感舒适座椅,可达到与B级车相媲美的乘坐舒适性。CROSSTAR潮越Max系列搭载舒适性进一步提升的魔术座椅,乘坐质感犹如坐在沙发上一样舒适自在。同时,第四代飞度(ALL NEW FIT)整体隔音性能明显提升,带来更为安静享受的乘坐空间。

保值率实在是高。进化到第四代,飞度(FIT)在面世之时就自带光芒,产品品质更为精进。在2020日本新车质量研究IQS排名中,Honda品牌荣获第一,飞度(FIT)也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斩获细分市场No.1,新车三年平均保值率在70%左右!

厂商真的赚钱吗?

虽然第四代飞度(ALL NEW FIT)进入中国市场后配置方面略有调整,但受限于环保法规等方面的要求第四代飞度(ALL NEW FIT)再次进入国内就已经实属不易,日本版飞度的最新售价折合人民币定格在13万元到16万元,而广汽本田对第四代飞度(ALL NEW FIT)的顶配售价不过定价在10.88万元。

其实广汽本田的技术人员计算分析过,无论配置如何取舍,国产第四代飞度(ALL NEW FIT)对于厂商来说根本不怎么赚钱,勉强维持车型的产销成本就已经不错了。虽然大家都认为年轻人引领潮流对科技和配置情有独钟,但在经济实力面前,有的时候年轻消费者或许就是因为差了几百几千块钱买不起一辆车,其实他们才最清楚自己需要的就是遮风挡雨,能够在紧张或高压的生活中有一个可靠的伙伴。第四代飞度以最基本和最实用的功能呈现在年轻消费者面前,更多的考虑还是从消费者的经济实力出发的,车友们不要忘记,不是所有的年轻人都是富二代!

漫哥评价

每一款车型都有其存在的意义,第四代飞度(ALL NEW FIT)的上市,是飞度(FIT)品牌历史的重要里程碑,同时也标志着飞度(FIT)以全面焕新的形象迈入新的发展阶段。外观潮流、内饰前卫、空间实用、动力强劲,上能满足家用,下能兼顾改装,第四代本田飞度有实力成为年轻人的“信仰之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