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冠稍显颓势,合资大军入境,7月SUV市场火爆依旧

2020年08月27日 08:31: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乘联会发布了7月份销量快报,从总体上来看,乘用车市场连续几个月呈上涨趋势。其中,占比很大的SUV市场增长幅度处于领先水平。数据显示,7月份SUV单月销量为73.1万辆,同比增长了13.6%,环比下降5.0%。从数据上来看,虽然SUV销量环比下滑,但是考虑到七月是销售淡季并且同比实现了更大幅度的增长,可以看出SUV市场仍然十分火爆。

(图来源于乘联会)

从榜单上可以看出,7月份SUV市场总体仍呈向上态势,且排名前15的车型表现十分强势。其中只有3款车型销量同比有所下滑,但是下滑幅度并不大,最高也不超过8%。另外,相比于6月,排名前15的车型中销量下滑的车型数量也有所减少(6月排名前十五的车型中销量同比下滑的有5个),这一现象也很好的说明了SUV市场增幅高于整个市场增幅的原因。而细看7月SUV销量榜单,会发现SUV市场在潜移默化之中发生了许多变化。

合资品牌大军入境,日产奇骏降幅最大

观察7月份的销量榜单,可以发现在前10名中,只剩下三款自主品牌车型。而吉利博越更是从6月份的排名第3一下跌出了前10的位置,但是相比于2019年7月博越还实现了12.9%的增长,这让人不得不感叹SUV市场竞争之激烈。回过头来看,合资品牌倒是气势汹汹,放眼望去占据了榜单前15中的大多数位置。而本田CRV和丰田RAV4更是紧跟在长安CS75之后。

但同样的,排名前15的车型中销量同比下滑的3个也都是合资品牌。其中,

本田CR-V和大众途观的同比下滑幅度分别为1.1%、0.7%,而东风日产奇骏同比下滑幅度达到8%,成为榜单里中下滑最严重的车型。

作为日系三杰之一的奇骏,当年一度引领了紧凑型SUV市场。而如今与它师出同门的CRV和RAV4都神采奕奕,它却显得力不从心。其实也不难理解,面对着竞争对手们的纷纷换代,现款奇骏确实有些老态龙钟了。自2014年推出以来,奇骏就一直以全面著称,各方面都没有明显的短板,甚至在越野性能方面还领先同级,虽然在生命周期内也经历过几次改款,但都是一些细节上的改动,可以说是无关痛痒,这么一来二去再强的产品力也经不住一个“新”字的冲击。反观去年换代的RAV4,上市以来广受好评,再加上本身就有很强的根基,所以理所当然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至于本田CRV,虽然也是很久没有换代,但是本田的1.5T和混动系统放在现在也仍然没有过时,而其他硬件和软件层面的更新也通过改款不断完善,这也是CRV上市多年仍然紧俏的原因。总的来看,一个明显的趋势就是大部分紧凑型合资SUV完成换代重回舞台,而迟迟没有换代的车型则守着合资品牌大门。

长安CS75高歌猛进,哈弗H6略显疲态

长安在近两年可以说是铆足了劲放大招。在不久前公布的1-7月销量成绩中,长安实现了在上半年多重打击之下的正增长。在7月,长安汽车取得了88671辆的成绩,而其中CS75就达到了21071辆,直逼榜首哈弗H6。

毫无疑问,蓝鲸时代的到来可以说是开创了长安家族的新时代。无论是家族化的外观设计还是全新的动力总成,都让CS75充满竞争力,年轻化的风格赢得了许多年轻人的青睐。而哈弗H6虽然成功卫冕,但是也仅有300台的优势,之所以稍显疲态,其实也是老款车型架不住“小鲜肉”的冲击。不过好在新款车型已经亮相,全新平台下的H6看起来仍有“爆款”潜质,而至于它能不能接过冠军手里的接力棒,还得靠时间检验。

豪华品牌整体向上,奔驰GLC挤进前5

7月份,奔驰GLC单月销量达到了16360辆,同比增长32.4%。 作为一辆豪华品牌的中型SUV,GLC确实长期位于这个级别车型的销量榜首。但是这次,在所有SUV都发力的情况下,GLC竟然排到了整个SUV市场的第五名,这足以见得奔驰在国人心中的地位。另外,豪华品牌中型SUV整体也有向上的趋势,宝马X3代替奥迪Q5L进入前15之列。总的来看,豪华品牌的整体上升消费升级占据了主导因素,而至于GLC这个第5名,倒不是说产品力多强,而是奔驰的大标太吸引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