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门车型高端设计,这几台车自带“大哥”气场

2020年08月27日 10:47: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特别流行一句话“A4为啥卖的好?因为像A6,A6为啥卖的好?因为像A8,A8为啥卖的不好?因为像A6。”

其实这句话不光适用奥迪,细细一品你会发现,奔驰宝马其实也都类似。

不过有些车型是隔着级别的像,不信你往下看。当然,得像“大哥”,要不然就歇菜了……

奥迪Q3 or 奥迪Q8

其实Q3略过Q5像Q8这件事细心的小伙伴们肯定都发现了,为啥略过Q5?因为Q5像Q7嘛。

还有一点就是内饰,Q3使用了奥迪新的虚拟驾驶舱设计,虽然不是Q8的三联屏设计,但也比Q5的上一代奥迪内饰设计要好的多,毕竟产品迭代的更新时间所限。

要说两款车最像的地方是哪?很多小伙伴会说是前脸的八边形进气格栅设计,因为这是奥迪的招牌了,但我不这么认为。

我认为是车侧线条更像,小溜背设计很突出运动风格。

不过Q3在车身尺寸和动力配置上都和Q8有着天壤之别,毕竟一个是入门一个是旗舰嘛。

奔驰GLB or 奔驰GLS

说实话,奔驰GLB这款车,不看动力配置其实是一辆很不错的豪华SUV,不过全系1.3T发动机加上近30万的起步售价确实有些“惊呆小伙伴”。

好了,不黑它,今天我就来“夸夸这辆GLB”。GLB上市后销量其实没有想的那么惨,月销千辆也没啥压力,毕竟大部分买这辆车的人平时满载的时候也是少之又少。目前我们了解了下,GLB的优惠还是相当大的,而且已经有段时间了,所以这也是它销量超乎预料的原因之一,有不少人,买车看牌子,不多说,你们懂的。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这辆车的外观设计其实和“大哥”GLS异曲同工,车侧和车尾都极为相似。

嗯?GLB不是应该像GLC才对嘛?GLC啊?GLC跟GLE挺像的…

内饰上,GLB也使用了双联屏设计,比GLC的老款内饰更豪华,和GLS的双联屏设计算是“套娃”。

动力方面,动力就不聊了,再聊就该交智商税了…奔驰的这波操作,充分体现了车型换代的特点,尤其是内外设计语言,也说明了改款和换代的核心区别。

宝马4系 or 宝马8系

说到新款宝马4系,大家记忆犹新的肯定是那个上下贯穿式进气格栅,比X7的进气格栅尺寸还大,好不好看咱也不好下结论,见仁见智,反正设计师是给设计出来了,bimmer们也该慢慢接受这个“大鼻孔”。

实际上,了解宝马的人肯定知道,很早时候经典的328和3.0 CSi都采用的是这种竖直“双肾”。所以,宝马并不是完全凭空想象做了个大鼻子。

那新4系哪里像8系呢?车灯、车侧、车尾都和8系采用了相同的设计,可能是前脸设计太“惊艳”,导致大家忽略了4系的细节。

你看吧,是不是很像?你还觉着哪些车型越级的“像”呢?

总结

我们通过今天这篇“像不像”的文章,是想跟大家一同探讨下关于设计、模块化架构等诸多有着必然联系的因素。对于主机厂来说,把最新的设计、最好的技术率先搭载在旗舰车型,进而逐步下放和更新到次级别,这是一个几十年来汽车界亘古不变的制造“规律”和“流程”。

不过由于模块化平台架构的出现,缩短了车型迭代的时间,制造成本也有所下降,这跟过去的景象有了很大变化。小弟能用上大哥的“金链子”,甚至有些时候比大哥还“潮”。有优有缺,优点自不必多说,缺点嘛,曾经的老大“气场”并非独有,而且同质化设计失去了新鲜感,现在的A6和A8,还有新一代的S级(内饰除外,新S的内饰还是统领级)都面临这样的境地。是好是坏?欢迎大家与我们交流关于这方面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