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99万起 这些车用上了顶级的技术跟设计!真越级

2020年08月27日 10:54: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20年,国产车的进步有目共睹,一方面是由于各大国产车企在研发、生产、检测等环节的不懈努力,另一方面则是国产车企愿意敞开胸怀,认识到自己与汽车工业强国的差距,主动学习并寻求帮助,利用别人先进的技术让自己变得强大,并从中吸取经验最终实现全自主制造。

国产车企为求变得强大可以有多进取?事实是,就连部分价格还不到10万元的国产车,都用上了世界一流的汽车团队和技术。

DX7作为东南旗下的首款SUV,在2015年之时就顺利成为了家族的最畅销车型,巅峰时期的销量超过9000辆,并且还曾作为“ 一带一路”文化经贸之旅官方唯一指定用车,从中国到米兰,70多天16000公里的征程,DX7也能自如应付。

DX7的一炮而红除了吃准当时国内SUV井喷的无限商机,在那个“是辆SUV都能从市场中分一杯羹”的年代,综合实力还算不错的DX7能够获得热销也就不足为奇。其次就是找来了世界三大汽车设计公司其中之一的宾尼法利纳,用高颜值击破消费者内心的第一道防线。

要问宾尼法利纳是什么来头?这是一家有着90年汽车设计经验的资深企业,为全世界设计了超过1200辆车,包括法拉利、玛莎拉蒂等顶级品牌旗下的经典车型均是出自宾尼法利纳之手,而在1952年宾尼法利纳还成为法拉利的御用设计室。

宾尼法利纳对于DX7的设计思路是沿用自己擅长的跑车设计元素,并加入与SUV车型形象相符的力量感元素,跑车的炫酷与SUV的力量感相结合呈现出“流动的力量”的视觉效果。DX7一经推出,广大消费者对于DX7的外观造型几乎是零差评。

只可惜好景不长,由于国内的SUV市场逐渐由增量时代向存量时代转变,受到大环境影响,DX7的销量遭遇重创。为了挽救低迷的销量,DX7于日前完成换新任务,全新的造型、更丰富的配置再加上三菱的1.5T发动机和德国格特拉克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不知道能否帮助DX7再次实现腾飞?

运用律动设计语言,任一角度观看RX5的外观都是那么无懈可击的,出众的颜值也让RX5成为当时炙手可热的“网红”SUV。但不要以为RX5只有外在美,实际上RX5也是一款有“内涵”的车。

比如整套底盘由上汽位于英国长桥的工程团队和保时捷的底盘调校团队历经3年共同打造,让RX5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能够同时兼顾舒适性、支撑性和操控性能。此外,还有与路虎同源的GKN适时四驱系统,前后扭矩可以智能分配并带有锁止功能,对于一辆十来万的国产紧凑型SUV来说,无疑是越级的。

其次RX5搭载的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也是一大亮点,具备手机远程操控、个性化大数据导航、沉浸式人工智能语音、车联网、OTA升级等丰富功能,已经达到同级上流水准。

而且RX5还在不断升级自己,衍生出MAX版和PLUS版,所以哪怕在如今SUV热度退潮,紧凑型SUV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当下,RX5依然能保持月均销量过万的好成绩。

RS-5作为新宝骏品牌旗下的首款车型,还没正式上市就受到各方广泛的关注。一来是因为新宝骏是在国内深受消费者热爱的宝骏品牌独立出来的高端子品牌,二来就是既然承担开路先锋之责,自然就是集万千关注于一身。

所以为了不负大家的期望,新宝骏对于RS-5可谓一丝不苟。首先就是邀请KONI公司进行底盘调校工作,该公司研发的FSD减震阀主要应用于奔驰、宝马、玛莎拉蒂、兰博基尼等豪华品牌旗下的车型,光看阵势就不容小觑。而有了FSD减震阀的加持,就能够进一步释放减震器的潜能,并且还让轮胎的抓地力获得提升,让RS-5的底盘拥有如德系车的扎实质感。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减震器可以根据不同的路况实时调节阻尼力和回弹速度,无论是坑洼路面、软基路面或是减速带都能找到一套最合理的滤震方案。最直观的感受就是驾驶RS-5既能从中体会到舒适性,又不失驾驶乐趣。

此外,RS-5还有博世ADAS 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斑马2.0智能车载互联网系统,以及秉承星际几何美学设计的出众外观和整合科技与豪华的潮流座舱,可谓“武装到牙齿”!

2018年9月上市的风行T5,想抓住SUV井喷时代的尾巴获得热销。但是在后SUV时代,面对泛滥的SUV产品,消费者对于大多在此次SUV大会中充当普通参与者的车型都产生了审美疲劳,或者说面对几乎雷同的产品亮点勾不起消费者的购物欲望。但是风行T5,偏偏能在繁多的车型中吸引人们的关注。

原因何在?关键就是其内在安放了一具代号为CE16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这正正就是宝马与PSA联合研发的宝马王子系列发动机,该具发动机具有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和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可爆发出150kW的最大功率和280N·m的峰值扭矩。

实际驾驶过程中,该具发动机也有不俗的表现,在法定限速内踩下油门,动力能够做到持续不断地输出,没有明显的无力感。而且得益于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的辅助,提升了动力的响应性,能够做到随踩随有。

此外,风行T5还有时尚的都市风格与传统的中国元素结合的个性外观、东风风行和腾讯联合研发的车机系统,并且还有了8年/16万公里质保政策,可谓诚意满满。

“抱团取暖”在当下车市已是常态,雷诺、日产、三菱组成的雷诺-日产-三菱联盟,PSA与FCA合拼等等,而“抱团”的行径不光只出现在两家外国车企身上,不少外国车企也开始将橄榄枝抛向部分国产车企,正如大众选择“牵手”江淮,而嘉悦A5就是大众与江淮联姻后推出的首款轿车。

在双方合作之初,江淮就按照大众的要求投入2亿元资金对现有生产线进行升级,并且升级的标准完全依照德国VDA6质量管理体系要求(VDA6标准是德国汽车行业用于质量审核的基本准则,也是德国汽车工业的主机厂对供方的要求)。有了大众技术背书,可以说嘉悦A5的品质已经站在同级的制高点。

其次就是外观设计由曾设计过传世名作阿尔法·罗密欧8C Competizione/Spider等车的著名设计师Daniele Gaglione亲自操刀。激进的“大嘴式”前脸、溜背式造型、凹凸有致的尾部,虽然外观有“抄袭”之嫌,但是颜值那是没话说。

至于配置,消费者想要的互联系统、倒车影像、电动天窗、后排空调出风口等也是应有尽有,并且1.5T发动机为全系标配。此外,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相较于同级别车型大多采用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嘉悦A5再次表达出自己的诚意。

可以看出,江淮为了嘉悦A5是费尽心思了。

诚然,只懂得“拿来主义”并非长久之计,借用外国的先进技术的确能让国产车企在最短时间内追赶上走在前方的领头部队,但任何一个成熟的车企或是汽车工业强国都拥有不需依赖别人的极强自主能力。所以国产车企要想将未来握在自己手中,助力我国成为汽车工业强国,就必须谨记“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