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纽北最快行政轿车全球首发,保时捷新款Panamera开启预售

2020年08月27日 11:07:02
分享到:
来源:

还记得在2009年4月,登上当时国内第一高楼———上海环球金融中心94层,进行全球首发的保时捷Panamera吗?经过11年的市场洗礼后,在不久前在纽伯格林北环赛道上以7分29秒81的成绩,创造了新“行政轿车”最快圈速官方纪录的新款Panamera,在日前正式发布,并开启了中国市场的预售。

8月26日晚间,继911 Targa车型后,保时捷又一次通过网络对外发布经过中期改款的行政级轿车Panamera。此次,新款 Panamera共发布9款车型,提供后驱和四驱两种驱动方式,以及燃油和插电式混动两种动力形式,同时覆盖标准轴距、长轴距和Sport Turismo三种车身形态,充分满足不同客户的个性需求。

在中国市场,新款Panamera现已全面启动预售。制造商建议零售价(含增值税)区间为97.3万元-245.8万元。

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博穆在直播中表示:“保时捷在性能,舒适性和设计等方面对Panamera做出了进一步提升,我们的目标始终是成为同级别车型中的佼佼者。”

首先,新款Panamera除了提供标准版车型外,还推出了基于不同驱动系统的Sport Turismo版和行政加长版车型。新车型出厂时均标配了此前作为选装配置提供的Sport Design 车身前部组件:包含醒目的进气格栅、侧面大冷却进气口以及单灯条前灯。

此外,新款Panamera Turbo S采用了全新前脸设计,包含更大的侧面进气口以及新设计的车身同色部件,这些横向连接的部件从视觉上带来了更为宽大的动感造型,两个Turbo前灯组之间的距离也明显加大。

新款Panamera重新设计的尾部灯带无缝贯穿于整个行李厢盖,将两个新设计的 尾灯组连续且流畅地连接在一起。此外,新款Panamera GTS车型标配具有动态回家 离家照明功能的全新深色Exclusive Design尾灯组。保时捷还为新车型提供了三款新型20英寸和21英寸轮毂,使可供选择的轮毂式样达到10种。

所有新款Panamera的底盘与其控制系统均进行了调教,以提升动态性能与舒适性。保时捷为不同车型有针对性地提供经过专门优化的三腔室空气悬架、保时捷主动悬挂管理系统(PASM)以及包含保时捷扭矩引导系统升级版(PTV Plus)的保时捷动态底盘控制系统运动版(PDCC Sport)侧倾稳定系统。此外,转向系统与轮胎方面,也实现了装备更新。

其中,新款Panamera Turbo S的最大输出功率为463 kW,峰值扭矩820 Nm,相较此前配备内燃机的旗舰款Turbo车型分别增加了59 kW和50 Nm,性能表现显著提升。当选择“Sport Plus”(运动升级)驾驶模式时,其从静止加速至100 km/h仅需3.1秒。4.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经过全面强化,将最高车速提升至315 km/h。

新款Panamera GTS搭载的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专门针对动力输出进行了强化,最大输出功率达到353 kW,较此前的GTS车型增加了15 kW,峰值扭矩则保持不变,依然为620Nm。此外,新车还标配新型运动排气系统,具有不对称后消音器,使传统V8发动机特有的浑厚声浪较此前更为突出。

全球发售的新款Panamera和Panamera 4均配备我们所熟知的2.9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243 kW,峰值扭矩为450 Nm。

除了传统燃油车型外,保时捷还推出了新款Panamera 4S E-Hybrid车型,进一步扩充了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阵容。通过保时捷8速PDK双离合变速箱、100 kW电机和2.9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协同工作,其系统综合功率达412 kW,峰值扭矩750 Nm。结合标配的Sport Chrono组件,新车从静止加速至100 km/h仅需3.7秒,最高车速298 km/h。此外,通过优化电池单元,动力电池容量由原14.1 kWh增加至17.9 kWh,而为了提高制动能量回收效率,各种驾驶模式同样进行了优化。

可以说,自Taycan推出以来,保时捷在电动化的道路上按下了“加速键”。奥博穆认为,预计到2025年,每隔1秒钟就会有一辆纯电或混合动力的保时捷跑车下线。可以肯定的是,这其中会包括很多Panamera车型。

“11年前,保时捷进入了行政级轿车市场,那是一次非常勇敢的尝试。”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博穆在直播中说道:“我们并没有发明轿跑车型,但是我们以轿跑的理念创造了一款新的保时捷车型。更为重要的是,我们由此也接触到了新的客户群体,同时也开辟了新的市场,例如中国。”

今年年初收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汽车市场受到了非常严重的影响。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保时捷在中国市场的新车交付量达39603辆,仍保持全球最大单一销售市场地位。奥博穆透露称:“目前市场正在逐步复苏,我们可以说保时捷已经恢复到了上一年的同期水平。”

整体来看,新款Panamera在性能、舒适性和设计等方面全面提升,将跑车的极致性能与豪华轿车的舒适性更加深度融合。通过提高部分车型的发动机输出功率,强化了其同级最佳性能表现的产品定位。作为保时捷最大的单一市场,未来新款Panamera能够在中国市场取得怎样的表现?汽车头条APP也将持续关注。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