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途观L:今年可能真的不行了,再降价也没多大用

2020年08月27日 12:04:03
分享到:
来源:

进入2020年来,上汽大众可谓面临危机。

到目前为止,销量的下滑还没有看到止跌起稳的趋势。

去年冲击200万辆压下的库存、斯柯达品牌的态度以及对“中保研”实验结果的搪塞,成为压垮上汽大众的三座大山。

前两者自然好理解,但上汽大众没有想到的是,那次碰撞对大众品牌的主力车型帕萨特和途观的影响会这么大。

就拿途观L为例,要知道这款上汽大众的神车,以前可是要加价排队才能提车的。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虽然今年七月份途观L销量接近1.8万辆,环比增长13.01%,重新挤进了SUV月销量排行榜的TOP5;但是1-7月累计销量则为8.05万辆,同比下降了57.29%。

疫情影响是一方面,但也不至于下跌成这样。

要不是途观L正在大幅降价来挽回销量,可能早就大势已去了。

在看下SUV市场,途观L的对手可都是实力强大,本田CR-V和丰田荣放可是将途观L牢牢压制,更何况,这两“田”SUV价格相当坚挺。

售价更低的途观L,为何就是卖不过呢?

如今的途观L最大的优势就是那个“L”。

“大”已经是上汽大众唯一的产品策略,因为“大”,就可以抬高价格。

你对比下途观L、本田CR-V和丰田荣放的价格表便知。

途观L的确很大,对于越来越懂车的消费者而言,空间固然重要,但车身比例的不协调和操控乐趣的丢失也是成熟消费者所需要的;

现款的途观L就如同SUV高度的轿车而已;

同时,一张大众脸和老气横秋的内饰,也受到了年轻消费者的排挤。

途观L 2..0T+7挡DSG的入门组合在这三款车型中动力还算出色,特别是扭矩;

相比1.5T+CVT的本田CR-V和2.0L+CVT的丰田荣放,油耗也不相上下,虽最大马力略逊于本田CR-V,但各有所长,打个平手。

当然在配置方面,途观L就被两“田”甩开了。

途观L入门指导价就要21.88万,我们随便找一个20万出头的两“田”,丰田荣放已经能配置四驱系统了;

此外,两“田”比途观L多增加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倒车影像、天窗、座椅电动调节等功能,这里还不包括本田CR-V和丰田荣放分别单独拥有的配置,都让途观L汗颜。

在性价比上,途观L更是没得比。

有人说,日系安全性差,而德系质量杠杠的,姑且不论对错,但在中保研实验结果面前,途观L已经没有发言权了。

换而言之,这条定律在途观L上不适用。

如此一来,途观L的优势所称无几,也许唯有带着庞大的身躯,面对今年惨淡的成绩;

上汽大众途观L马上就要中期改款,还有途观L轿跑车型,我们始终希望上汽大众能给消费者更多良心的配置和保障;

现在已经不是以前一家独大、等客户上门交钱的时代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