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现代MPV市场齐发力,韩系双雄要杀回来了?

2020年08月27日 13:53:03
分享到:
来源:

如果你打开汽车搜索界面,设置搜索条件为MPV,会有众多选项,但如果要在后面加上“韩系”,你就会发现页面上显示着“未找到符合条件的车系”。没错,这就是韩系车在MPV市场的现状,根本没得选!

不过近日,全新一代起亚嘉华在韩国本土正式亮相,而据北京现代的产品规划显示其全新MPV车型也将于10月份量产上市。其实从今年起亚和现代的整体情况来看,不难看出这对双胞胎兄弟开始发力了,老实说韩系车在市场上确实沉寂了很久,而今年先是中级车索纳塔K5的重磅亮相再是两款MPV 的产品规划,无论是在售车型的全面升级还是家族产品线的扩充,韩系车动真格的了。

01

都不太像MPV

多年前索纳塔8的“流体雕塑”概念一经推出就广受关注,夸张的线条设计在当时来看确实有种“与众不同”的味道。如今,虽然在设计上没有那么激进了,但也算有了自己的风格。而起亚在那个时代也同样属于偏个性化的设计,不过近两年仿佛保守了很多,风格更偏向大众化。据悉,现代新车有望命名CUSTO,最快可能会在北京车展亮相。

如果细细来看,二者各有特色。但在MPV时代看来,它们有个共同的特征,就是都不太像MPV。现代的车型前脸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进气格栅,中网运用了大面积的点阵式设计,中网和大灯融为一体,整体给人很强的视觉冲击力。而新嘉华则采用了“虎啸”式前脸设计,带有拐角的日行灯将分体大灯和中网连接在一起,营造了一种“大块头也要时尚”的感觉。

现代的MPV侧面腰线采用上扬的设计,在门边上黑色塑料包围的搭配下,看起来活像是跨界车,并且由于这样的设计可能会导致最后一排的窗户面积很小,从而对第三排乘客产生影响。而起亚的新嘉华从侧面看就像是一个全尺寸的SUV,车身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C柱的银色装饰让车身不显单调,侧面来看体量感很足。

02

新嘉华空间可能比奥德赛大,韩系车配置仍是拿手好戏

空间对于MPV来说无疑是重中之重,就目前来看,全新嘉华的车内空间大概率要高于现在主流的MPV车型。首先,超过5米的车长和3米的轴距为它的大空间打下了“地基”,其次,韩国本土车型提供了3排6/7座,4排9/11座版本,车内能容纳下4排座椅,完全是旅游“小巴”的水平了。而中间座椅放倒后,就形成了一个容积为2905升的巨大空间,足够当个小货车用。

关于现代的车型信息不多,从图片中可以看到,内饰部分采用了较大尺寸的中控屏幕,两侧配有虚拟按键,而换挡机构则变为按键式,走的是简约科技的路线。

新嘉华在内饰上也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双12.3英寸大屏符合现在的潮流,下方为触控式的空调面板,空调出风口也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换挡机构则变为科技感更强的旋钮式。在配置方面,标配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两种连接方式,三排座车型中间座椅调节方式十分丰富,官方宣称的“可躺靠休闲座椅”可以调节靠背、扶手、腿托等功能,并且座椅支持向后翻转。另外,为了方便观察后排情况,全新嘉华配备了“Rear Passenger View&Talk”功能,主副驾均能通过小型摄像头观察后排情况并控制车门,可以有效的防止后排发生意外,在人性化方面设计很到位。

03

未来可期

之前,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起亚还有一款MPV存在。老款嘉华由于一直以进口的方式在国内销售,所以较高的定价以及较低的知名度让它一直表现平平。

但是在韩国本土,其实嘉华有着很高的地位,来华的“水土不服”主要就是价格因素。

对于这么多年没有MPV车型的韩系来说,想要从那些“老江湖”的市场分一杯羹显然不易。虽然先到的会抢占先机,但后来者可以借鉴前人的经验,姿态低才会有更大的上升空间。并且韩系车在设计上一直有自己的一套本事,配置也一直属于比较丰富的水平,在种类不多、产品分化严重的MPV市场走性价比路线无疑是一个最优选择。

全新起亚嘉华将在第三季度正式在韩国上市。据起亚新车规划显示,2021年起亚会出一台MPV,但是还不确定是不是嘉华,所以它是否引进仍是未知,但是可以确定的是,这对韩系品牌,我们需要重新认识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