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初入甘南藏区 | “十年车队”来到夏河县拉卜楞小学

2020年08月27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

车队继续向南行驶,离开了临夏回族自治州,一路上,地理环境、建筑服饰风格的变化,也预示着车队驶入了甘南藏族自治州。甘南藏族自治州地处青藏高原东北边缘,州内有藏、汉、回、蒙等24个民族,当地的经济结构较为单一,主要以畜牧业为主。

车队一行途径多个牧场,时不时会有成群的牦牛穿路而过,当地藏区人将牦牛称为交通警察,看到牛时,提前100米就要控制车速。十年车队秉承安全第一的原则,在城区礼让行人,在牧区礼让“行牛”,以实际行动传播着道路安全理念。

甘南州的海拔在1100-4900米,大部分地区海拔超过3000米,昼夜温差极大。随着不断深入,部分车队成员也出现了一定的高原反应。

甘南州夏河县拉卜楞小学

再高的山也挡不住车队的步伐,

再冷的夜也减不了队员的热情。

8月25日上午9时,车队准时来到甘南州夏河县拉卜楞小学。这是一所始建于1928年的学校,据当地居民介绍,早年学校教室以板房为主,教学条件极为艰苦,学习物资十分匮乏。

2010年,庆阳市援建1500万元,对拉卜楞小学的综合教学楼进行了重建,项目于2010年6月开工,2012年8月正式竣工,总建筑面积7615平方米。拉卜楞小学现如今共有867名学生,以回汉藏三族为主,也有100余名学生来自于13个不同民族。作为一个多民族学校,校方自然也极为重视民族文化融合,就在不久前的6月,学校刚刚组织过民族团结演讲比赛。

拉卜楞小学十分注重孩子们的全面发展,除了和其他城市相同的文化课程,学校还设置了如葫芦丝等器乐社团,学校还组织有篮球、足球队。但随着活动课程的开展,学习资源短缺、活动物品种类少的问题也暴露出来。

中汽研(天津)汽车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了解到这些问题,作为夏河县拉卜楞小学对口支援单位的中汽研(天津)汽车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针对学校所缺乏的物资,在公司党委的指导下,由中汽传媒发起了面向公司全体的募捐活动,短短一周时间,就募集到千余件物品,并于今天将这些爱心物资带到了拉卜楞小学。

中汽研(天津)汽车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淑霞在致辞中先向孩子们介绍了包括博世、采埃孚、奥托立夫等爱心企业,并希望孩子们记住两个数字,6和94——车辆自身原因造成的事故比例和人为因素造成的交通事故比例,希望孩子们从自身做起,关注交通安全。

谈到十年行动,吴淑霞简单介绍了十年行动的目标和多年来公益行的脚步。对于联合国十年行动中国唯一授权单位中汽中心和行动执行方中汽传媒,吴总将中汽中心比作汽车界的“医生”,对汽车做出诊断和建议,而中汽传媒的使命则是将这些信息传达出去。

随后,吴淑霞副总经理将公司捐赠的物资交到拉卜楞小学校长马庆梅手中。作为对公司的感谢,学校也为公司准备了一面锦旗。

从校长处,我们了解到,学校的孩子来自于本地和周边县城,通勤方式出租车和公交车,由于道路因素,孩子们在上下学时会有拥挤,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而当地交管部门,了解到这样的情况,也是派出交警在孩子们上下学时为孩子疏通交通。

夏河县拉卜楞小学校长 马庆梅致辞

夏河县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长 喇潭临致辞

今天的活动上,孩子们也在道路安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作出安全承诺。

活动的最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为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幽默的交通安全公开课。在谈到酒驾问题时,同学们几乎是异口同声的说出了“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道路安全的意识的种子,已经在小小心灵中生根发芽。

闫副秘书长也希望,孩子们能够健康成长,成为道路安全的践行者,成为祖国的建设者。公开课也在同学们“我们都是交通安全宣传员”的宣誓中来到了高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