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秋季最实用的用车注意事项

2020年08月27日 14:27:01
分享到:
来源:

三检查

//01 检查雾灯

秋季是雨雾的高发季节,几乎每天早上都会有一层薄雾。这时候开启雾灯是非常必要的。雾灯的作用是警示,让道路上的其他人和车更容易发现你。尤其是后雾灯,需要特别留心检查一下。

//02 检查雨刷和玻璃水

秋季虽然不像夏季那样容易下雨,但是早晚容易附着一层露水。所以秋季用车,也需检查雨刷和玻璃水,保持前挡风玻璃的干净和视线的明亮。

//03 检查空调除雾功能

秋天早晚空气湿度比较大,挡风玻璃容易结霜和产生雾气,影响视线。而且秋季对于空调系统除雾功能的要求不一样,夏季除雾空调使用冷风就好了,而秋季主要使用暖风来除雾。

奥斯特空调滤清器在保证产品通风量的同时,也具有抑菌功能,确保车内空气的清新与健康。

!

三不要

//01 不要忽略遮阳挡

进入秋季后阳光开始斜射,特别是早晨和傍晚,阳光特别的刺眼,会产生视觉盲区,对于交通安全产生不利的影响,简单的办法就是使用遮阳挡,保持驾驶员眼睛不被阳光直射。

//02 不要疲劳驾驶

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秋天的气候容易让人产生疲劳,疲劳驾驶的危害一点都不低于酒驾。所以长时间驾车的司机应该注意劳逸结合,开车觉得疲乏了一定要到休息区停车休息或者下车走动。

//03 不要被静电电到

秋季天气干燥,容易产生静电。可能大家觉得静电影响不大,但是在汽车上真的有不小的影响,关门开门时候被静电电到,虽然不太疼,但是多少还是有感觉的,而且静电放电过程可能会损坏门锁里的电器元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