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飞度上市,8.18万起,空间依然“无敌”,动力全面国六

2020年08月27日 17:02:03
分享到:
来源:

导语:广汽本田飞度“GK5”在消费者心中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同级别最强一档的动力,宽敞到越级的空间,以及实惠的售价等等,让“GK5”成为消费者心中的“一代神车”。而GK5最终停留在国V这一排放标准,如今也是完成使命,光荣下岗。在GK5之后,本田又为大家带来了全新一代(第四代GR9),这也是一款同样令人关注的重磅新车。那么问题来了,这一代飞度是能否延续“神车”称号呢?

竞争力分析

上一代飞度GK5已经将飞度这款车的名号彻底打响,在A0级细分市场也是收获了最高的销量表现。而在换代之后,飞度依然保留了最核心的产品竞争力,比如1.5L四缸发动机(国VI)、后排不比A级车小的宽敞空间,以及较为合理的定价,这是其一;其二是全新飞度还有不少配置升级,也进一步提升了产品力,因此,我认为全新飞度的产品力是比GK5更强的,市场竞争力无疑也变得更强。

价格分析

全新飞度指导价为8.18-10.88万元,共推出6款车型,其中四款为两厢版车型,两款为跨界版车型。起步价8.18万,乍一看是比之前2020款飞度起步价(7.38万)高了8千元,不过仔细看,全新飞度目前全系搭载的是CVT变速箱,而2020款起步则是手动变速箱,而次低配的CVT变速箱也是8.18万元,所以在起步车型的定价方面,并没有什么差别,高配车型也仅有2千的差价,但是配置却是增加了不少。所以说在定价上,全新飞度显得还是比较合理的。

产品力分析

全新飞度提供了两厢版和跨界版两种车型。两厢版车型外观部分,整体变圆润了不少,显得萌萌哒,颜值还是在线的,和2020款车型比起来,各有各的味道。跨界版车型有点像一台小型SUV,也保留了轿车的姿态,跟两厢飞度相比是种不同的味道,跨界版飞度顶上配置了行李架,更符合诗和远方。

飞度两厢版

飞度跨界版

内饰两台车差别甚微,主基调为简约风,有点新能源车型的味道,方向盘变为两幅式,加入了两块液晶屏,以及多功能方向盘,看起来更加具有科技感。

配置部分,就拿入门级车型来说,全新飞度相较2020款飞度增加了前侧气囊、无钥匙启动、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全液晶仪表、后排杯架、大灯延时关闭、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配置,增加了这部分配置之后,全新飞度也提升了一定的科技感和安全性。

再看中高/高配车型,增加了之前车型都不具备的6气囊、Honda Sensing安全辅助系统、自适应巡航、8英寸中控屏、CarLife、蓝牙、LED大灯、LED日行灯、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等配置。不难看出,全新飞度开始具备了一定的科技感,也使得这台小车也变得更上一个档次。

动力部分,全新飞度依然搭载那台1.5L四缸自吸发动机,从参数上来看,最大功率131马力,最大扭矩155牛米,和之前的飞度一样,不过排放标准升级到了国VI,满足了全国消费者的购车需求。然而,可能正是国VI这个原因,使得全新飞度的零百加速慢了不少,之前车型差不多是8s出头的成绩,而全新车型则跑到了10s开外。加速性能的减弱令我有些担心,他还能不能撑起“超跑”名号?油耗部分则是一如既往的省,5.2-5.6L/100km的工信部油耗,很经济了。

飞度还有一个优势则是空间部分,全新飞度拥有4109/1694/1537mm的车身尺寸,以及2530mm轴距,相对之前的车型来说,在长度方面增加了13mm,宽度缩小1mm可以忽略不计,高度增加12mm,轴距保持不变,因此整体来说,全新飞度车身还是增加的。参考2020款飞度的后排空间,我认为全新飞度的车内空间会只大不小,依然具备不弱于主流A级车的后排空间。

阿川评车

从内外饰、到配置、到空间,再到满足国VI的动力,全新飞度都有着不同程度的升级和变化,同时价格也比较合理,使得全新飞度的产品竞争力得到相应提升;而动力性能的减弱,还是多少会有些遗憾。不过总体来说,全新飞度相对GK5在整体产品力方面还是呈现提升的,因此,我依然看好全新第四代飞度GR9,成为新一代“飞度神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