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X5:蓝鲸NE 1.5T发动机加持,不惧高反

2020年08月27日 19:05:04
分享到:
来源:

从2018年成立至今,长安欧尚便凭借科赛、科尚、欧尚X7等产品的积极布局,得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分一杯羹。其中,月销连续过万的欧尚X7更是让业内看到了长安欧尚转战乘用车市场的决心。

如今,随着90后年轻一代的崛起,中国消费者也逐渐年轻化。在首战告捷后,长安欧尚又将目光瞄准年轻化领域,推出全新战略车型长安欧尚X5。而欧尚X5一经亮相便以时尚动感的形象,备受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8月27日,继前段时间效仿网游封测,呈现NVH、极寒和耐久实验过程后,欧尚X5又来到海拔4700米的昆仑山上,以行业首次公开测试的方式,展现了欧尚X5高原极低温冷启动、高原急加速、高原200公里扬尘、高原陡坡攀爬和高原长下坡制动等测试。

在长安欧尚看来,年轻,就是一股劲儿,是一股为了0.01的精进,也要不断较真的劲儿。欧尚X5“不惧高反”的适应性和只为0.01精进的品质,势必再次得到行业和消费者的认可。

据长安欧尚X5测试工程师介绍,此次欧尚X5高原封测选择的地点是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青藏高原,主要试验场是位于海拔4700米的昆仑山口,而行业主流高原测试的选址海拔一般在3000-4000米之间,其气候和地理环境的复杂程度都不如昆仑山更极限。

具体来看,由于青藏高原昼夜温差大,夜晚温度经常突破0℃,汽车极易因低温和空气稀薄导致点不着火。在试验中,欧尚X5在海拔4100米的露天环境静置一夜后,连续多次点火测试均一次启动。不仅如此,欧尚X5还成功挑战了海拔5231米的唐古拉山口。据介绍,这归功于欧尚X5的发动机智能匹配电喷参数,拥有适应环境的能力,保证用户随时能点燃发动机。

高原空气稀薄,气压值、含氧量只有平原地区的三分之二,发动机动力水平明显下降。欧尚X5搭载的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32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通过电动执行器控制的涡轮增压装置能根据需要随时介入,在1250转就能达到峰值扭矩。

据介绍,行业标准在1500-2500转实现峰值扭矩的发动机就已十分优秀了,而蓝鲸NE 1.5T发动机在全球同级产品中处于领先地位,甚至达到了豪华品牌车型才有的水平,能帮助欧尚X5在4000米海拔上以120km/h乃至更高车速疾驰,保证了用户的操控乐趣。

同时,高原地区山高路险,蓝鲸NE 1.5T发动机能通过气压感应器识别高原环境,自动调节点火倾角,从而规避发动机爆震现象。在试验中,欧尚X5表现出充足的扭矩和抗爆震性,可轻松越过超长陡坡,展现出高海拔地区稳定的动力表现。

不仅如此,高原道路起伏,长下坡不断,非常考验汽车的制动能力,未经高原调校的车容易出现刹车疲软,制动距离变长等问题,影响驾驶安全。而得益于长安欧尚底盘工程师的调校,欧尚X5在刹车系统方案上,经过了28轮高原环境下的不断筛选、优化,并通过发动机增加真空效果,保障制动性能。试验中,面对长度2000米、落差450米的长下坡,欧尚X5依然说停就停,展示了制动性能以及稳定的底盘表现。

此外,广阔的高原戈壁滩,黄沙弥漫,对车辆的密闭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试验中,欧尚X5在戈壁滩上跟随前车连续行驶200公里,扬起的沙尘在车窗外积累起厚厚的尘土,但车内却能一尘不染。而车内搭载的N95医用级过滤装置,也保证了车内空气的清洁健康。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高原封测的落幕,后续欧尚X5还将进行内饰开箱封测、动态测试、智能测评以及一场公测。

“每一次对长安欧尚X5‘狂虐’的极限考验,都是为了‘0.01的精进’。”正如长安欧尚官方所言,依托长安汽车“六国九地”的全球研发布局、开发验证体系、精益制造能力和供应体系、质量保证体系、试验验证体系,在研发、生产、供应链、实验验证体系上实现全方位升级,长安欧尚汽车以“向尚正年轻”为全新品牌战略,不断凝聚年轻力量,持续绽放动感活力,长安欧尚X5也将在品质精进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