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昂科威S、探岳X正面刚:价格一步到位,你的高配,我全系标配

2020年08月27日 20:48: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豪华车型价格下探,合资中型SUV遭遇价格天花板,不断被压缩的细分市场急需寻找突破口。别克在中型SUV市场布局了昂科威,收获了良好的口碑和庞大的用户基数。现在别克加推昂科威S和昂科威S艾维亚版车型,瞄准高端细分市场,进一步向上拓展其产品线。在轱辘哥看来,重磅推出的昂科威S也是合资中型SUV的风向标,它主打运动、高端,价格一步到位和主流配置全系标配,精准击中购车者的痛点。为什么这样说?请看轱辘哥的详细分析。

01

昂科威S不仅是多了个“S”

从车型命名来看,昂科威S与昂科威有着莫大的联系。但昂科威S远不是多个了“S“那么简单。昂科威S基于全新豪华中型SUV平台打造,这也意味着昂科威S自带豪华底子,其驾控感、底盘调校、舒适性、车身尺寸等方面均与同级别车型拉开了差距。

从车身尺寸来看,昂科威S的长宽高分别为4662*1883*1631mm,轴距为2779mm。而其竞争对手探岳X的长宽高分别为4626*1860*1662mm,轴距为2730mm。同为中型SUV,昂科威S的车身尺寸更为优越些,从感官上与乘坐体验都更容易博得国内用户的青睐。

昂科威S外观风格的改变也让它与探岳X有了更强的对比性。探岳X是大众旗下的一款跨界SUV,溜背式造型是其最大杀器,也是德系SUV运动化的一个取向。不过,昂科威S在运动化的路上更为彻底。

从昂科威S的侧面来看,发动机舱十分修长,Z型雕塑的腰线呈现出动感的身姿。跑车化SUV的设计风格为昂科威S赢得了不少掌声,而内饰上中控区偏向驾驶员的设计,为驾驶者营造出一种强烈的“战斗”氛围,整体的布局和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应用又赋予整车足够精致的特质。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全新豪华平台打造,别克为了打造出一款具有豪华质感的运动车型,花了大力气在昂科威S的静谧性上。主动降噪、QuietTuning 别克静音科技等运用,让昂科威S跻身合资中高端SUV市场更有自信。

当然,要想撼动入门豪华SUV潜在买家的选择,还得靠昂科威S Avenir艾维亚版本车型突破合资SUV的价格天花板。昂科威S Avenir艾维亚版本车型采用了源自中世纪贵族锁子甲的专属立体网状格栅、环抱式座舱、独特的象牙白与爵士黑内饰,还配备了BOSE音响、车内氛围灯、感应后备厢,以及陡坡缓降、可变悬架等配置。通过更豪华的用料与高阶的配置,让昂科威S艾维亚版本车型晋升豪华SUV行列,与奥迪Q3、沃尔沃XC40同台竞技,为更注重舒适享受的高端买家提供了新选择,也为其开辟了全新的兼具豪华、个性、运动的SUV细分市场。

02

你的高配,我全系标配

在全新豪华平台的带动下,昂科威S的产品优势已经显而易见。可精明的买家往往会在下手前进行一番详细对比,以便从中挑选出最适合、最具高价值的产品。而与竞争对手正面刚,昂科威S是否能将其产品优势淋漓尽致地体现出来?轱辘哥将昂科威S豪华版(官方指导价23.99万元)与探岳X两驱旗舰智联版(24.98万元)、探岳X四驱旗舰智联版(27.48万元)对比后有一个惊人的发现!

即探岳X的高配,竟然是昂科威S的全系标配!

(备注:表格内“•”表示有此配置,“—”表示无此配置)

比如,在智能安全配置方面,昂科威S在入门级车型(两驱精英型)配有并线辅助功能、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在豪华版车型上增加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与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但探岳X四驱旗舰智联版才出现了昂科威S上这两项较为实用且安全性较高的配置。

(备注:表格内“•”表示有此配置,“—”表示无此配置)

另外,昂科威S豪华版上已配备的10英寸中控液晶屏、道路救援呼叫、车联网OTA升级、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自适应远近光灯、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后雨刷、主动降噪、前排多层隔音玻璃等配置,甚至在探岳X四驱旗舰智联版上都难以见到。从配置的丰富性角度和配置的价值水平来看,昂科威S都称得上领先,且展示出对用户的较大诚意。

即便是动力总成这一核心配置的比拼上,昂科威S也处于遥遥领先的地位。昂科威S全系标配可变缸2.0T发动机+通用最新Hydra-Matic 9AT变速箱,这一动力配置在同级别车型极为少见。探岳X采用的则是2.0T高低功率+双离合的动力总成,其中2.0T低功率版本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37KW,与昂科威S差距明显。另外,昂科威S采用前增强型麦弗逊独立悬架以及同级唯一的五连杆独立悬架,令车辆的操控性和舒适性大幅提升。

通过配置上的对比也能发现,昂科威S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地步,这也为其挣得了更多正面评价。毕竟,谁不想买一台更高配置的车型?更何况昂科威S与对手相比,价格一步到位更省心!

03

扼住汽车未来的咽喉,昂科威S的隐藏大招

随着车联网系统的普及,汽车的智能化程度已经成为用户选车的重要参考。而在合资高端SUV中,昂科威S拥有同级最丰富最智能的“大脑”。据轱辘哥了解,昂科威S搭载的别克eCloud智能云电子架构,数据处理速率比上一代架构提升5倍,可以实现整车OTA在线更新功能,并为汽车构筑起更高级别的网络安全防护体系。

一方面,昂科威S全系搭载别克新一代eConnect互联技术,集合了信息引擎巨头百度的多种功能,包括百度AI智能语音助手、实时导航系统、百度随心听等。别克非常聪明的选择了深度融合定制本土APP,使得这套系统使用起来更加符合国人的用车习惯,备受好评。甚至在很多同级车型尚未标配CarPlay的背景下,昂科威S竟然全系标配无线CarPlay,在为用户提升科技配置便利性方面,昂科威S的诚意可见一斑。

至于国人非常熟悉的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等功能就不再赘述了,亲自体验后方能感受到昂科威S是如何与对手拉开差距的。轱辘哥先后深度试驾过别克GL8与昂科旗、昂科威S,对别克在车联网领域的实力愈发惊讶。比如昂科威S的UI界面支持图标自定义排列,画面更清晰、触控更顺畅,单是从显示效果与使用体验来看,已经十分出色。可以说,通用在智能网联这一领域已经领先于大部分的合资品牌。

另一方面,得益于新的数字化架构的运算能力,昂科威S可以在线升级车型的12项驾驶辅助功能,说明后期引入更高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已经具备了条件。如今汽车“黑科技”层出不穷,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更是兵家必争之地,系统升级换代十分迅速。那么,如何能保证老客户也享受到最新最前沿的科技?体验安全性更高的汽车?换车不现实,但整车级别的OTA在线更新可以做到,包括动力系统、底盘系统、车身控制系统、车载通信和娱乐系统在内的超过30个电子模块,都可以通过升级包进行持续更新。这样无需用户花费大量的成本,可大大节约时间与金钱。

与此同时,在全新的电子架构下,昂科威S搭载的第三代APA全自动智能泊车系统,已经可以帮助车辆主动探测识别车位,全过程自动控制,还能实现平行车位泊出。

当下的汽车发展趋势早已表明,唯有在生态互联领域实现领先,才能在新一轮汽车革命中获得主动权。通用在电气化和智联化领域进行前瞻性布局,技术基础深厚,如今正是厚积薄发之际。

20多万元的合资中高端SUV已经与豪华品牌的入门车型形成了竞争关系。在豪华品牌的品牌溢价与价格下探的刺激下,近几年合资中高端SUV承压较大。如何以真豪华的品质感突围?如何开辟全新的细分市场赢得追求运动、个性的用户青睐?这一难题横亘在大众汽车前面,也促使别克汽车思考新一轮主动权该如何掌握在手中。

大众交出了探岳X这一答案,轿跑风造型令人眼前一亮。但别克的探讨更为彻底,不仅造型上采用更为极致的运动风格,以全系标配对抗探岳X的高配,以核心的动力总成配合同级唯一的五连杆底盘直率收尾,甚至还做到了价格一步到位,并打造了更为豪华的昂科威S艾维亚版本车型。这一仗,昂科威S赢得十分漂亮。昂科威S的到来不仅为昂科威系列车型打出了组合拳,增强了整体的竞争力,作为别克在下一轮竞争布局中的重要落子,昂科威S还代表着上汽通用别克在品牌高级感、运动化领域的全新探索。合资高端中型SUV之争,昂科威S有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