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插混哪家强,BBA居然被虐出翔?

2020年08月27日 21:50:03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女神是嘀哩热巴,对象是抠脚大妈。

这话虽说有些夸张,但是现实也和这相差无几,理想和现实的差距就是这样,看得上的追不到,追得到的看不上。当你辛苦打拼赚到了实现梦想的钱,达到了能与她话事的高度,结果彩礼又成为了一个新的门槛。(此刻只做比喻,绝无物化女性的意思)

买车亦是如此,把小目标定为五系,结果手里的钱也就只能交个五菱宏光的首付,好不容易到了能冲击BBA的高度,结果发现还要花几万块买牌,此时此刻我只想说一句——丢雷老某啊你个扑街。

但是婚该结得结,车该买得买,任何东西都有妥协的方式,毕竟这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找对象结婚懂哥帮不了大家,但你要是身在大城市手握四十来万想冲豪华品牌的话,那这篇文章就是你的专场。

No.1

奔驰 · E300eL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50.98W

终端售价:大体优惠5W

尺寸:5065*1860*1463mm

发动机:2.0T 211马力 L4

变速箱:9挡手自一体

工信部纯电续驶里程(km):50

车主真实油耗:平均8.7L

四十来万要冲BBA,奔驰E级肯定是第一个纳入考核范围,毕竟作为豪华品牌的老大哥,在面子上还是要高出其他竞争对手一些的。E级的插混车型也就只有一款立标版本,能够免除大家的选择困难症,而作为一台能上绿牌的插混车型,整个车型的外观上没有特别的新能源标志,整体还是维持住了奔驰E级的行政气质。内饰更不用说了,对于豪华感的营造,奔驰从来都没输过谁。

在电机与发动机共同驱动下,配合上该车的空气悬架,整体的驾驶感觉非常轻快和舒适,但是一旦用发动机驱动,那真的像是在开拖拉机,尤其是启动那一下,发动机的轰鸣和震动真的毫无保留涌进车内,而高速行驶时车厢内部的隔音也比较拉胯,但是有电机加持的话行驶质感就会好上很多。所以购买E300eL的朋友,家里真得安装个充电桩保持电量,有电没电开起来真是两台车。

No.2

BMW · 530Le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49.99-53.69W

终端售价:43.03-46.09W

尺寸:5087*1868*1490mm

发动机:2.0T 184马力 L4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

工信部纯电续驶里程(km):95

车主真实油耗:7.9L

说实话,五系的颜值在这个级别来说着实不咋行,比行政比端庄比不过E级,论运动也不及A6L,尤其是尾灯的设计,就像是设计费没有结尾款一样,设计师寥寥糊弄几下就完事了,同时插混版本的两款车型都是豪华设计套装,本以为还能通过M设计套装来弥补一下,结果连选都没得选,这波操作对于一些追求年轻外观的人来说,确实有些不友好。

但是关门上路,极度丝滑的驾驶体验,真的能弥补中庸外观带来的不爽。本来就被宝马调教得非常听话的ZF 8AT,加上电机的输出,在加速时动力的表现从容,真还有点大排自吸的感觉。而插混版本专属的空气后悬架,也很好地保证了后排舒适性。和同级别的插混相比,其实宝马5系入行更早,对于插混车型的经验也要优于其他对手,如果要求稳的话,其实530Le是个不错的选择。

No.3

奥迪 · A6L 55 TFSIe quattro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50.80W

终端售价:48.30W

尺寸:5050*1886*1475mm

发动机:2.0T 252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

工信部纯电续驶里程(km):54

车主真实油耗:8.2L

说实话,这几台当中,懂哥更加喜欢奥迪A6L插混的外观,脸风格比较大气,饱满的线条很亮眼,符合大众消费者的口味。硕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有着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加以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起来十分豪华。而且多幅式旋风轮毂的视觉效果相当炸裂。车厢内部,三款大屏和金属饰板的加入也非常年轻,和之前的油腻造型大相径庭。

不过论舒适,奥迪其实还差点意思,因为和前面两位搭载空气悬架的选手相比,奥迪的这款插混车型还是普通悬架,滤震效果肯定不如前者,而且后排座椅靠背较直的毛病一直没改,所以看着后排空间不错,结果谁坐谁难受。从产品投放来看,其实奥迪也没有指着这款车型走量,不信你看看燃油版本的奥迪A6L,不优惠十万有人买吗?

No.4

沃尔沃 · S90 T8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49.99-104.39W

终端售价:38.39-104.39W

尺寸:5083*1879*1450mm

发动机:2.0T 303马力 L4

变速箱:8档自动

工信部纯电续驶里程(km):53

车主真实油耗:8.8L

其实说插混,大家还是别忘了有沃尔沃,虽说懂哥一直怀疑沃尔沃现在是不是没有研发V6发动力的能力,全系就是一个2.0T发动机打天下,实在榨不出来就上个电机。不过好在相对于同价位的插混车型来说,沃尔沃的插混车型是主攻性能,在S90L T8上,303马力发动机+88马力电动机能够做到5.1S的零百加速,如果还嫌不够,还能刷个官方polestar程序,让零百加速迈入四秒以内,对比同价位的选手,S90L T8可以说是呈碾压姿态。

而在底盘调校上,该车则是更多地偏向于运动,底盘悬架都是偏硬,但是底盘悬架对于快速通过较大的坑洼路面时,能够从容地拉住车身,不会产生抛跳这种尴尬的局面。整车的后排纵向空间是四辆车里面最大,同时各方面配置下放得也非常充足,从性能和配置上可以说都是碾压同级别的BBA,性价比可谓很高。

那么到底该选谁呢...

其实四款车型的最终成交价大都差不多,免除购置税的情况下,落地都在45W左右,但是对于奔驰E级和奥迪A6L这两款车型懂哥不怎么推荐,首先是技术相对来说不够成熟,完全就是赶鸭子上架的车型,最后就剩下沃尔沃S90L T8 和宝马530Le了,这样选择起来就非常简单了,要加速要运动化的驾驶感受,就上S90L T8;要品牌要舒适,那么530Le则更加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