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央视点名丰田本田等纷纷召回!我们对大品牌迷信过头了?

2020年08月28日 09:51:01
分享到:
来源:

新闻背景:

近日,根据央视财经新闻报道,日本汽车零部件巨头"电装公司"因生产的燃油泵存在缺陷,导致多家日本车企受到影响,目前在日本车企中已有丰田、本田、斯巴鲁三家车企进行共计479万辆汽车的召回。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①:电装公司被曝光产品缺陷引发大规模召回,燃油泵问题在华累计超200万台召回:作为日本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巨头的日本电装公司DENSO被曝光生产的燃油泵存在缺陷。这导致了日系车企如丰田、斯巴鲁、马自达、本田等多家车企受到影响。目前在日本已经开启了共计479万台相关涉事车型的召回。

对于丰田和本田来说,此举无疑是影响非常大的。之前在今年5月底,本田中国就宣布对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所属的77万多台汽车进行了相关召回。彼时,召回的解决手段是免费更换燃油泵。而这一次,再度涉及燃油泵问题,已经是日系车企在燃油泵上栽的第三次跟头。从去年开始纷纷因为燃油泵问题开启的召回在华已经累计超200万台。而按照目前的程序,可能相关车企会再度开启召回程序。

②:高田气囊召回事件之后又是日系出事,雷克萨斯减配等问题犹待解决:对于日系车企的大规模召回以及日系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巨头的质量问题,我们并非第一次听说。之前近乎殃及全世界主流车企的"高田气囊缺陷"事件如今依然记忆犹新。即便是这一次,根据电装公司宣称,部分福特车型甚至美系车也收到影响。

事实上,日系所谓的"匠心"、"精工"一类的说法如今来看并不能站住脚。之前本田针对1.5T发动机出现的问题至今都没有能够完整意义上去解决。另外,今年刚刚曝光的雷克萨斯"减配门",也让我们看到了日系车企针对我国相关法律的不完善所执行的不同标准。所以说我们没必要迷信日系说"匠心"、"精工"之类的。

③:帕萨特等热门车型纷纷出问题但销量仍然好看,我们对大品牌太迷信了:对于在华市场上销售的合资车企来说,部分头部车企比如丰田本田大众等等,有的时候我们消费者的容忍度特别高。前有速腾DSG门后有帕萨特碰撞门的大众如今依然卖得风生水起。现在日系在中国市场叱咤风云,出了这样子的事情,照样不影响日系卖得特别好。

有的时候,我们对于合资品牌的迷信度非常高。相同的场景一旦发生在国产品牌身上,网络上的水军和喷子的经典场面估计层出不穷。事实上,明明近些年来国产品牌在品控和质量上都有了质的飞跃,完全可以和合资品牌一较高下。甚至于部分表现还好于合资车企。但合资车企现在市占率不降反增,只能说是我们对于合资车企太过于纵容了。

MiVo车库总结:

大规模的召回代表着日系包括丰田本田在内将会经历一波信任小危机,但是至少目前来看我们的消费者并不会在乎这些问题。作为合资车企的头牌阵营除非发生真正不可逆转的事故,否则我们的消费者容忍度是非常高的。只能希望我们消费者把容忍度多分给国产一些,我们的国产品牌们需要国人的支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