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驴车速超过15km就挨罚,各位怎么看?

2020年08月28日 11:00:02
分享到:
来源:

最近苏州对一辆行驶速度超过15km/h的电动自行车,开出了一张超速罚单,引起大家热议。

苏州近期开展百日整治活动,并对电动自行车(以下简称电驴子)实行了新的安全管理方式,对于车速超过15km/h的电驴子进行监测,活动当日,首张超速罚单很快就发出去了。

交警将超速电驴拦下后,告知电驴车主超速了,并按照规定罚了20元。电驴车主虽然一脸懵,电驴也会超速?但被交警普及限速后,还是“欣然接受”了。

不少网友看完表示,虽然电驴在路上各种乱窜不招待见,但限速15km/h是不是太慢了,安全性保障是够了,但平时半小时的路程如今要骑1小时...

还有网友分析“这个速度,恐怕连自行车都撵不上”、“外卖小哥要是这个速度送餐,那差评得翻了天”。

很多人可能对15km/h的概念可能不太直观,这么说,人的步行速度大约为4-5km/h,普通跑步速度约10km/h,正常骑自行车一般12-20km/h,所以,这么看15km/h确实不高。

电驴出行成本低,是很多无车用户的首选,不说一线城市,现在二三线城市里的“电驴出行大军”也一点不容小觑,但路上电驴多了,各种逆行、闯红灯、不带头盔、违规载人等现象也多了,因此不少地区对于电驴的行驶速度以及其他规范均做出了严格限制规定。

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最高车速不超过最高设计车速,且不超过25km/h;电动自行车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时,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5km/h。

江苏自己也规定,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5km;在没有设置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行驶,最高时速不得超过25km。

电驴现在也算是各大城市交通参与者中的主力之一,如果不加以管理,的确会造成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故,但电驴太过灵活,要普及应该还是有难度的。

最后,想来个奇怪的知识点,你认为的电驴是以下两款车的统称,还是其中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