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是“国产”菲斯塔?全新名爵5前景你看好吗

2020年08月28日 17:14:01
分享到:
来源:

说到名爵,老王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设计”。相比“老大哥”荣威,名爵似乎更懂得保留原汁原味的英伦元素。比如经典的墨绿色MG7,又比如凭借性能获得认可的名爵6,它们在各自的时代里绝对算得上同级别车型中很“漂亮”且靠颜值吃饭的车型。

不过,虽然名爵很懂设计,也很会营销,可近年来车型矩阵还是相对比较匮乏的。也有不少车型由于销量不佳而被迫退市的现象存在,比如之前的名爵5就是很好的例子。如今,名爵产品矩阵相比荣威,还是稍逊一筹,主力车型还是由名爵6、名爵ZS以及名爵HS构成。而对于家轿市场而言,名爵6主打A+级细分市场,定位主要瞄准合资品牌,而在6-10万价格区间,其实还缺少一款主力走量车型支撑销量。所以,正是瞄准到该市场的需求,名爵选择了再次“复活”名爵5。

提到名爵5,它的名气自然没有如日中天的名爵6高,也给到大家熟悉且陌生的感觉。其实名爵5这台车是上汽乘用车在2012年推出的一款两厢掀背轿车,定位略低于第一代名爵6(2009年上市)咱们可以简单地将其理解为第一代名爵6的两厢版车型。

起初,名爵5这台车定位并不比如今第三代名爵6定位低,201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更是达到了9.97-14.07万元,并提供1.5L与1.5T两套动力总成。显然,老款名爵5所瞄准的正是当 时福克斯、高尔夫、骐达所统治的两厢紧凑级车市场。

但在2012-2015年这个时间段里,A级两厢车市场牢牢被合资品牌统治,身为自主品牌的名爵5在品牌影响力、定价以及产品力上都没能讨到便宜,于是这台车也于2015年停产退出了市场。而在2016-2020年这段时间里,国内A级两厢车市场又受到巨大冲击,市场份额持续被尺寸更大的SUV以及低价位三厢轿车侵蚀,市场需求已经不如之前那么高了。所以,本次名爵选择“复活”名爵5,从产品定位上也发生了改变,即从之前A+级紧凑两厢车变更为定位更低的A级三厢家轿。

聊完了背景,咱们再来看看全新名爵5的产品力表现。首先,在颜值方面,名爵5没让我们失望,相比同平台兄弟车型荣威i5,全新名爵5显然更能够讨好年轻消费者胃口。大尺寸的中网配合复杂的包围套件,使得名爵5的前脸看起来十分凶悍。不过,对于这套前脸设计语言,有的网友认为有点像AMG GT,也有的网友觉得它很像现代菲斯塔,不知您怎么看呢?

而在车身体态方面,名爵5与荣威i5也是大有不同。名爵5采用了名爵6上的溜背造型,车顶在B柱之后会有比较明显的倾斜,目前我们还不知这样的设计是否会对车内头部空间造成影响,但至少从颜值上,名爵5绝对会是同级别出彩的车型之一。

空间尺寸上,名爵5的三围尺寸为4675/1842/1473mm,轴距达2680mm,整体数据与同平台荣威i5差别不大,可能在细节以及车身包围处会有一些细微尺寸区别。而从荣威i5的空间表现来看,名爵5的车内空间表现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动力总成部分,名爵5将搭载与荣威i5相同的1.5L+CVT以及1.5T+7DCT两套组合。个人认为,1.5L+CVT组合可以很好满足居家舒适出行的实用诉求,但考虑到名爵5偏年轻运动的定位,可能未来1.5T车型会成为名爵5的销量担当。价格方面,预计名爵5应该会与荣威i5处于相同价格区间,考虑到名爵相对更偏年轻的定位,名爵5的价格或许会比荣威i5 6.89-11.59万元的价格区间更低。

结语

在两厢车型受挫之后,名爵并没有再踏上老路,反而“聪明”地将名爵5定位成了更加实用也更受市场认可的入门级三厢轿车。凭借着第三代名爵6上市引发的热度,如果全新名爵5在上市之后能有一个能够吸引年轻人的定价话,那么可能会取得非常不错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