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T三缸、1.5T四缸,风神奕炫学思域的套路行的通吗?

2020年08月28日 19:00:01
分享到:
来源:

我们都知道东风本田思域有两款发动机可选,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25匹,最大扭矩173牛米,也就是180TURBO版本车型;另外一款动力为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77匹,最大扭矩226牛米,也就是220TURBO版本车型。众所周知思域主打年轻运动,并且其确实常年在A级轿车市场中热度不减。

不过思域并非我们今天要聊的重点车型,我们要聊另外一款有着跟思域同等定位甚至同等动力配备的东风风神奕炫GS。而提到奕炫就不得不提及风神奕炫就是前段时间抖音单口相声演员溜溜哥操刀改装的那台国潮之品。

奕炫GS其实可以看做是定位于奕炫的跨界版本车型,确实双胞胎一样的前脸和车身,而两款车型最主要的区别就在于侧面,一款传统三厢轿车,一款跨界风格十足的轿车。

奕炫GS的整车尺寸为4610*1830*1600mm,轴距为2680mm。而尺寸上比起奕炫三厢版轿车高了不少,塑料轮眉也确实为其增添了一些野性。如图高配车型采用了双色车身的设计,车尾部分层次感和整体度做的也很不错,而且熏黑的尾灯确实很有运动的感觉,只是整车大量的镀铬饰条需要适应。

内饰部分:略显老气和商务的中控台布局简直跟酷炫霸气的外观不太搭调,尤其是这个看起来尺寸很大的方向盘,你说它是平底吧,它也不完全是,实在太有些臃肿了。好在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功能性做的不错,也支持基本的手机互联和人机交互系统。

前排座椅包裹性不错,舒适度也可以,这点还是值得肯定的。不过后排的空间上

显得会有些局促了。这点也并不让人意外,毕竟奕炫GS只有2680mm的轴距,而市面上大部分A级车的轴距都逼近甚至超过了2700mm了,而且奕炫的后排并没有配备中央扶手,也有点遗憾,毕竟满座的情况可能不多,配个中央扶手做个手部支撑可以缓解疲劳。

后备箱的开口比较规整,而且座椅可以进行四六比例的放倒,最大的载物空间可以扩展到1109升。

底盘部分,奕炫GS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省成本是一方面,舒适度肯定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这点不接受反驳。

动力部分:风神奕炫提供1.0T三缸发动机和1.5T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25匹和150匹,看数据的话1.5T的机型调校的过于保守了,比起思域上的明星1.5T机型有着不小的差距。另外所配备的变速箱为5挡手动和来自格特拉克的6挡湿式双离合,而普遍情况下,双离合本身的运动性确实是比CVT好上一些的。

写在最后:

东风风神在今年也是比较低调的把标志换了一下,走年轻化的路线肯定是坐实了。不过对于现款车型来讲,运动化是否彻底,我们还需要打上一个问号。除了炫酷、生猛的外观,在同级别车型里,我们很难找到奕炫GS在内饰、动力、底盘等机械素质方面的明显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