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SUV轴距2米8,空间同级最大,有项配置媲美劳斯莱斯

2020年08月28日 20:34: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在许多剧情中都会出现公审的桥段,主角被一群人围着,有人泼黑水,也有人证明清白,但最终流言蜚语都会因为主角的人格魅力、光明磊落的行事作风而烟消云散。这也是为了增强故事性而做出的需要,现实中一般很少会出现,但人们爱找优秀的人和事物的毛病到是实话。

比如在今年夏天大火的BEIJING-X7就遭受了这样的待遇。作为“首席鉴察官”的“王大人”,就通过自己独到的眼光,用诙谐幽默的形式,让大家真正了解这款佳作。

大都致美设计带来的大,不仅是一般的大

众所周知,BEIJING-X7作为BEIJING汽车首款战略产品,被品牌给予了厚望,也正是因此这款车被赋予许多先进的技术和设计理念。比如其诞生的BMFA魔方平台就具备深度融合、极致工程、柔性拓展、智能架构四大优势,是当前国内最出色的平台技术。

其次便是设计美学,BEIJING-X7应用了大都致美设计理念,诠释出的“自信、纯粹、温暖、智能”四大要素,前脸取材自领先与传承,上半部分酷似飞翔的翅膀,代表了未来的建筑风格,下边是六边形大气格栅,全LED车灯组与进气格栅成为一个整体,寓意“飞翔的开放空间”。此外,修长宽体的车身,宽阔的尾部和独立LED光源的尾灯,不仅让整车呈现出未来科技之美,也凸显出BEIJING汽车自主创新的精神面貌。

好平台、好设计的另一大优势便是空间表现,因为工程师不只是会让车辆更好看,还会通过合理的比例分配,有效释放出充裕的乘坐空间。如下表所示,在和长安CS75 PLUS与荣威RX5 MAX对比时,我们发现BEIJING-X7的长、宽最大,轴距更是达到中型SUV 2800mm的水准。与此同时,工程师还有意缩短一些车头的尺寸以实现厢体的最大化,从而能配备更为阔长的座椅。

官方数据显示:BEIJING-X7的后座椅垫长度为475mm,腿部空间绝达到1007mm,这是什么概念呢?以“首席鉴察官”田雨为例,他是个身高178cm体重73kg的强壮成年男性,在确保前排头部有一拳多一些的舒适位置后,身居后排时,腿部空间能接近三拳,接近一些尺寸4.9米五座中型SUV的量级!

充裕的腿部伸展范围,让人能轻松瘫坐,舒适性不言而喻。相比之下,CS75 PLUS与荣威RX5 MAX的腿部空间为870mm和925mm,能为同体量的成年男性腾出两拳的余量也算出色,但不如BEIJING-X7那么惬意。

值得一提的是,在保证足够瘫坐的舒适空间时,BEIJING-X7后备箱拥有960-1850mm的纵深,并支持纯平放倒,加之1040mm的宽度,相当于一张1米X 2米的大床,可同时躺两个人,还有这极强的装载能力。

反观CS75 PLUS与荣威RX5 MAX,二者要具备这样的安逸属性,只能对后排乘坐舒适性有所取舍,多少会有些顾此失彼。

总得来说,无论是颜值还是空间,BEIJING-X7都站在了细分市场的前列,纯粹致美空间SUV确实不是一般的大,符合其“纯粹空间”这一卖点。

纯粹空间带来的舒适,不仅是一般的舒适

依稀记得《庆余年》里,田雨老师饰演的王启年是个相当精打细算的小机灵鬼,大家在被逗得会心一笑的时候,也忍不住思考:这不就是最实在的人生吗?现实中,人们买车时同样也会有这样的想法,都希望花最少的钱获得更全面的享受。

而事实上,这种超值的享受同样是BEIJING-X7的优点所在,设计师对“纯粹空间”的打造不只是大,更在于人性化、对标豪华感的舒适性。

有别于一些为了空间而牺牲内饰细节做工的车型,工程师们可以说最大限度地发挥“大”的特点。一方面大量使用高环保的软性材质,辅以INS膜片工艺,让中控、软包等位置更为饱满柔软;另一方面则是可以布置包裹度、承托性更好的高档真皮座椅。尤其是BEIJING-X7椅面为NAPPA皮革,并运用了打孔工艺,辅以同级独有的FACE ID智慧视觉系统捕捉用户的面部信息,自动将座椅、后视镜、空调调整至用户专属状态。

所以身居其中,就好像坐在配有高级大沙发的私人飞机中一样,前排也好,后座也罢,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舒适角度,好不快活。

最值得称赞的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座舱氛围,BEIJING-X7配备有1320x850 mm开启面积可达0.59㎡的全景天窗,支持语音、按键、远程三者方式开合,这也在日常使用中提供许多便利。尤其是在冬天的时候,动一动口就能让暖阳布满车内,让人暖从心来。

当然,对“王大人”而言,一款心仪的车另一个重点就是藏私房钱的地方。在这方面BEIJING-X7同样深得人心——全车多达28处实用贴心的储物空间,如多变式中央储物扶手箱、后备箱双层切换设计、镂空式副仪表盘等,就连门板专属雨伞收纳功能都有,要知道这可是只有劳斯莱斯那样的超壕车型才有的体验!

也正因此,车主不仅有地方放钥匙、手机、充电线、棉签、应急口罩,甚至还能寻到一个藏“小金库”的安全屋(前提条件:你还能记得位置,或者不被发现),这种从身体上的物理享受到心灵上的踏实感,不正是人们最想要的吗?

所以说开着BEIJING-X7出门真的会很惬意,安适清新的座舱,同级最好的NVH调校,还有高能的1.5T(138kW/188Ps/275N·m)+6MT/7DCT的总成,还有武装到牙齿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一路上,我们在静谧和温馨中,不断超越前车,享受快人一步的美好人生。正是这样的纯粹的舒适,让田雨备感满意。

写在最后

毫无疑问,在“王大人”的体验过程中,我们看到的其实是一个爱家的好男人,对车辆的苛刻要求。而BEIJING-X7也用无可挑剔的表现,成功经受住了“首席鉴察官”田雨的各种挑战,展现出新一代国货标杆的卓越姿态。

没错,BEIJING-X7确实不止是大那么简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