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元/续航600km,广汽Aion V与比亚迪宋Pro EV怎么选?没想到它才是同级强者

2020年08月28日 20:50:02
分享到:
来源:

纯电动汽车当下正经历快速迭代时期,纯电续航里程600km车型已崭露头角,并逐渐成为主流趋势。像是轱辘哥近日试驾的广汽新能源Aion V,便是续航600km水平线上的佼佼者。作为一款新近推出的纯电动紧凑型SUV,Aion V的整体实力在同级别中称得上是上游的水平。

当然,在纯电动紧凑型SUV市场还有一款消费者绕不开的车型——比亚迪 宋Pro纯电动。其凭借强大的产品力,助推宋Pro新能源车系在今年前七个月累计销量突破万辆大关。

两款车型实力同样强劲,其指导售价皆在二十万元区间,对于持币待购消费者而言,这是一道高难度的选择题。 因此,我们不妨将两款车型作一番对比,从大家着重关注的空间、性能以及动态表现方面分析,看哪款车型更值得推荐?

此次对比选择的版本分别为广汽新能源Aion V 2020款 80 悦享智驾版 (下称埃安V,指导售价:21.18万元) ,以及比亚迪 宋Pro新能源2019款 EV 高功率高续航版旗舰型 (下称宋Pro EV,指导售价:21.98万元) 。两者皆为目前关注度较高的版本。

埃安V车身尺寸、乘坐空间完胜

埃安V的外观具有较高的辨识度,分体式前大灯组辅以下部两侧竖状通风孔,以及条状装饰的进气格栅,组成了一副极具现代感的车头造型,广汽新能源将此称作“机甲兽”。车型侧面轮廓同样亮点不少,悬浮式车顶、隐藏式门把手、多组腰线刻画、20英寸双色轮圈等时下流行的元素都一一呈现。

宋Pro EV则延续比亚迪家族的龙颜设计语言,大尺寸的仿进气格栅造型,配合多边形前大灯组及镀铬装饰点缀,显得尤为大气。宋Pro EV整体造型较为常规,并没有太多跳跃的设计元素。

车身尺寸方面,埃安V的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586/1920/1728mm,轴距达2830mm;宋Pro EV的车身长宽高尺寸则为4650/1860/1700mm,轴距为2712mm。显然,在宋Pro EV仅在车身长度部分较埃安V更具优势,其余方面皆不敌埃安V。

从实际的乘坐体验来看,身高175CM的体验者,在宋Pro EV上的后排腿部和头部剩余空间皆约两拳。而在埃安V的后排腿部空间约在一个小手臂,头部空间则为一圈左右。如此来看,埃安V在乘坐空间方面的表现会更占优势。

(埃安V)

(宋Pro EV)

两者功率相同,埃安V动力更强

动力方面,两款车型都提供多种续航里程的版本,而此次对比的皆为最高续航版本,且同为前置单电机驱动形式。

埃安V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35千瓦的驱动电机,其峰值扭矩达350牛米,匹配的是容量达71千瓦时的电池组。该车NED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为502公里。

而宋Pro EV配备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35千瓦,峰值扭矩28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三元锂电池组,容量为80千瓦时。其NED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为600公里。透过数据可见,“后来者”埃安V在动力方面的表现更具优势。

埃安V悬架调教偏舒适,宋Pro EV底盘更紧致

动态驾驶部分,我们将通过几点来快速地了解两款车型的优势与不足。埃安V提供了节能、普通和运动三种驾驶模式选项,节能和普通模式的差别并不大,整体驾驶风格舒适自然,并不会给人过于暴躁或顿挫感强的感受,相当容易上手。

而运动模式下,最直观的变化便是电机输出功率被完全释放,稍微打方向再深踩加速踏板,便会出现响胎状况,但实际的加速体感并不会过于猛烈。

埃安V的刹车踏板调教偏软,需要踩深一些才能获得明显的制动力,好在制动回馈力度不大,不会令车内乘客感到不适。同时,悬架的调教偏舒适取向,对于减速带这类较大的颠簸也能应付自如,传递至车内的振幅并不大。

宋Pro EV同样提供多种驾驶模式选项,除了常见的节能和运动档,其还提供雪地模式,可选性更为丰富。节能模式下,车辆的动力表现比较慵懒,即便深踩加速踏板,也不会带来很强的加速感,显然这是为了获得更长的续航表现。

而切换至运动模式后,车辆的动力被完全输出,踩下加速踏板的前半段,便能获得不错的加速感。整体的驾驶感受较为轻松,上手难度不高。实际的加速性能不算突出,但动力响应比较及时。

同时,车辆的NVH表现较好,悬架调校也是偏向舒适。可见,宋Pro EV同样是一款舒适取向为主的车型。不过,相较于埃安V,轱辘哥会更喜欢宋Pro EV的底盘质感,紧致且不失厚重感。

前面提到,本文将通过对比展现两款车型各方面的优劣,但对比下来,似乎两者都没有过于明显的劣势,只能说是好与更好之间的较量。

埃安V在空间和动力方面会比宋Pro EV更好一些,但宋Pro EV的实力同样不俗;而在动态驾驶部分,轱辘哥会更喜欢宋Pro EV的表现,颇有一丝“德味”在其中。若非要分个高低,轱辘哥更愿意选择埃安V,理由是其外形更具新鲜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