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跟GL8同级的合资MPV换代,但它看起来像是SUV?

2020年08月28日 22:14:01
分享到:
来源:

上周,东风悦达起亚公布了全新一款K5(凯酷)的预售价格,起步售价16.18万元,2.0T顶配车型售价也不过18.98万元,对于一台合资B级轿车而言,全新一代凯酷绝对算得上诚意满满,而多方面的提升也让我们看到了起亚品牌的进步。

全新一代凯酷的到来,算是拉开了起亚全新产品矩阵的序幕,2021年,起亚将正式推出全新一代中大型MPV——嘉华,而它也是被国内消费者遗忘多年的MPV车型。

其实早在2004年,东风悦达起亚就已经引入嘉华并进行国产,在那个合资MPV车型少之又少的年代,合资MPV市场除了GL8,似乎也仅剩嘉华了。

08年之后的几年时间里,第一代嘉华停产,随后的继任者也改成进口方式引进,车长、轴距均与GL8处于同一水平线,无论家用还是商务使用,都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但由于全进口身份导致售价较高,所以嘉华的市场表现一直不温不火,每当说起商务MPV之时,总是被消费者遗忘或忽视。

如今,起亚公布了全新一代嘉华的官图,新车采用的是起亚家族的全新设计语言,与凯酷截然不同的虎啸式中网设计,作为MPV车型,嘉华的中网样式自然不能像凯酷那般犀利,但内部元素较为独特,线条相互交错,大灯组也被嵌入其中,折线造型的LED日行灯与中网边框完美融为一体,有着较强的辨识效果。

【起亚全新Logo】

官图中的全新嘉华使用的仍为现款车标,随着全新品牌Logo的发布,明年正式上市的嘉华实车,也有望同步更换品牌Logo。

侧面造型十分平直,有种SUV的既视感,外加上C柱的银色装饰,让它更像是一台带有侧滑门的低趴中大型SUV。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5155mm/1995mm/1740mm,轴距3090mm,相比老款车型有了一定提升,宽度和轴距超越了GL8 ES陆尊,换来了更宽敞的车厢空间。

尾部设计相对简洁,同时散发着一丝硬朗风格,D柱采用黑色隐藏式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贯穿式LED灯带被融入到尾部设计中,这也是起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都会使用的设计元素,转向灯和雾灯则被布局在了保险杠左右两侧,底部还加入了SUV比较常见的护板。

与全新凯酷一样,全新嘉华也采用了极具科技感的双联屏布局,这也是目前各大厂商都在追随的设计潮流,除此之外,空调出风口还使用了贯穿式设计,中控其余部分的设计相对比较传统,中控台的物理按键得到了大量保留,有利于驾驶过程中的“盲操作”。

新车提供多种座椅布局可选,包括常见的7座和8座,此外还针对特殊使用需求推出“2+3+3+3”的11座车型,可以让这台商务MPV化身成为商用MPV。当然,在未来进入中国市场之后,仅会保留7座版本,其它座椅布局保留的可能性不大。

作为全车最尊贵的第二排座椅,全新嘉华7座版的第二排算得上功能丰富,不仅支持180°前后旋转,高配车型还带有电动腿托功能,让乘客能找到最舒适、最享受的乘坐姿态。

动力方面,全新嘉华将搭载2.2T柴油发动机、3.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3.5L发动机又有两种不同喷射模式版本,2.2T柴油发动机在老款嘉华上已有使用,最大功率200Ps、峰值扭矩400N·m,主打燃油经济性,而两种不同喷射模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272Ps和294Ps,所有车型均匹配8AT变速箱。

不出意外的话,全新嘉华将于2021年末或2022年上半年正式引入国内,但暂不知其引进方式,若依然为全车进口,价格方面必然不会有明显优势,如果能通过东风悦达起亚实现国产,综合价格和产品力,其或许能在MPV市场分得一杯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