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特兹销量大幅下滑 经销商降6万清库存 顶配已不到18万

2020年08月29日 02:59:02
分享到:
来源:

马自达品牌的营销方式一直跟它的品牌形象相悖,号称“东瀛宝马”的马自达品牌在产品层面,一直以优异的动力操控性赢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然而他们的营销却做得非常佛系,无论市场压力有多大,他们都卖得不慌不忙。

然而这种不慌不忙的状态,害苦了经销商。曾经月销量近万台的阿特兹,如今月销却难以突破2000台大关。经销商的库存车越来越多,不得不大幅度降价救市,目前全国最高优惠幅度高达6万,使得2.5L顶配阿特兹售价仅仅17.98万。与同级别当中的日系品牌相比,阿特兹的价格瞬间优势就明显了。

外观方面,大概是马自达阿特兹最大的优势,相比起同级别的十代雅阁,阿特兹的设计风格似乎更符合年轻消费者们的喜好。经典的亮银色进气格栅与粗壮的贯穿式镀铬装饰条相结合,既营造出了比较强的运动气息,又带来了满满的年轻感。溜背式的造型体现出了十足的动感,而大尺寸的多幅式轮毂则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氛围。

内饰方面,马自达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同样很好的进行了延续,三幅式的方向盘增强了运动气息,贯穿式的银色装饰板在细节中提升了年轻感,悬浮式的中控液晶屏幕则使车内的科技感有所提升。特别要说的是,马自达阿特兹在细节方面做的很"到位",运用了细密的车缝线工艺,能够驾乘者从细节当中感受到高档感。

配置方面,马自达阿特兹全系标配了电动天窗、8气囊、胎压报警、无钥匙启动、8英寸中控液晶屏幕和上坡辅助等功能,部分版本上还提供了BOSE音响、车联网、主动刹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和360度全息影像等功能,对于一台日系车来说,这样的功能配备可以说是相当丰富的。

动力方面,马自达阿特兹分别提供了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峰值输出功率分别可达116kw和141kw,峰值扭矩分别可达202N·m和252N·m。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均为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白希文总结:马自达还有一个悖论行为,就是死活不用涡轮增压发动机,作为一款主打运动性能的轿车,2.0L和2.5L自吸发动机已经“心有余而力不足”了,虽然加速平顺性更好,但后继乏力也是事实。那么,你对这台阿特兹有什么不同的见解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