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三亚乘风破浪的这3天,全靠它护我周全 ​

2020年08月29日 04:20: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朋友圈 里能频繁看到各种旅游晒图,你能感受到那种在疫情期间被压抑久的心情 被 瞬间 放飞的 快感 。前两天笔者去 网红城市 三亚出差,本以为让我爽快的 会 是 入住网红 酒店、体验帆船快艇和逛 海棠湾国际免税城 ,但没想到却是一路陪 着我 的 新款沃 尔沃 S90 。

和其他面面俱到,恨不得把产品手册背给你听的试驾活动不一样,沃尔沃此次着重体验,而且只做一件事:让你充分感受沃尔沃S90作为一辆豪华旗舰轿车的价值观。

首先说下大家大概率不知道的事情吧(其实参加活动之前本人也不知道),一个是2021款的S90智远版车型上标配的是哈曼卡顿音响,售价44.59万,宝马5系50.69万以上车型才标配,但重点要说的是S90顶配车型上配备的Bowers&Wilkins/宝华韦健音响。

这套音响在宝马5系上选装要3.2万,而且标配的车型比S90贵5万,喇叭数也少。为了让大家感受宝华韦健音响的效果,沃尔沃还带来了品牌方的产品现场讲解。车外听着40万的音响,坐进车内竟然还是内个味儿,仅凭这点音响发烧友买S90就已经值回票价了。

顶配的S90有19个扬声器,功率达到1400瓦,这套音响有独立低音炮和空间转换技术,并且支持FLAC和WAV无损格式。中控台上方中间的铝制扬声器就是宝华韦健最经典的鹦鹉螺设计,高音扬声器直冲座舱,中音扬声器则面向顶部,与玻璃之间的角度经过了精密的计算,形成了一个最佳的反射区。这里给不是音响发烧友的S90车主一个建议,花几元钱在音乐APP上包月,听无损音乐你才对得起这套音响。

另外就是沃尔沃的水晶挡杆,它是由瑞典顶级水晶品牌欧瑞诗(Orrefors)生产的,这个百年品牌的历史就不过多介绍了,反正是瑞典皇室御用品牌就对了,重点是难能可贵的全手工制造,其实在提倡效率生产,科技第一的今天,沃尔沃这样的努力显得有些过头了,但就是这样的价值观,让沃尔沃的豪华藏在细节里。

关于2021款S90的外观不做太多评价,反正是挺符合我审美这一卦的。重点说下新车动力的更新,虽然发动机还是Drive-E系列的2.0T,变速箱还是8AT,但从车尾的B5标识你可以发现和电池(Battery)有关。

动力上经过48V轻混系统的优化之后,日常驾驶发动机启停时震动变得更小,整个动力表现也变得更加顺滑,在绿灯起步的时候,一抬刹车给油起步,整个过程没有拖泥带水,在中段加速时动力传递也非常直接,线性的动力输出非常符合一台从容的豪华行政座驾身份。

我们知道欧洲车的底盘相对会偏硬一些,比如之前进口的S60,底盘就非常“整”,媒体们对它的操控赞赏有加,但S90作为一款旗舰轿车,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调校是比较均衡的,这种改良除了营造出行政级轿车的舒适度之外,也会最大限度的兼顾到一定的路感和韧性。

在试驾的过程中,我有将近一半的时间是坐在后排的,三亚的太阳非常热情,好在后排侧窗和后窗都有电动遮阳帘,加上座椅也非常舒适,在后排盘着腿就睡着了。同车的媒体老师拿出专业的分贝测试仪,经过一番测试后,感叹到这是他测过车内噪音最小的C级轿车了。

在车内用料上沃尔沃一直都很挑剔,车内无异味就不说了,而且是经过非常严苛的挑选和测试,像车内经常接触人体肌肤的地方,比如门把手、按钮件、侧门板等地方都符合欧盟对长期皮肤接触部件(例如珠宝)的镍泄漏标准,其余材料也能保证对过敏和哮喘人士友好。这种对豪华的理解和其他豪华车还真不一样。

在配置上没有什么吐槽的点,唯一鸡蛋里挑骨头的地方就是这块中控屏,很容易落灰尘,尤其在阳光照射下很显眼,爱出手汗的朋友要在车内备一块布,经常擦擦这个指纹收集器。

此次新车全系标配了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这套系统可以让车辆自动跟随前车并保持安全车距行驶,转弯无需驾驶员人为控制方向,车辆仍能识别车道,即便无前车参照,它还是可以沿道路中央行驶,智能化水平要高于同级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另外ACC自适应巡航和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等一大堆安全配置都全系标配,这些安全配置能在沃尔沃的车型上全系标配我一点也不奇怪,但这些配置放在任何对手里都不可能在乞丐版里标配。

虽然三亚的空气已经是这半年里我吸过最新鲜的了,但沃尔沃一直强调的环保,是他们定义豪华这个词不可或缺的价值观。前几年我们说“开门是北京,关门是北欧”,沃尔沃把这句话看成了责任,开发了业界首个清洁座舱综合解决方案——CLEANZONE®清洁驾驶舱,包括车内空气净化、内饰排放控制和新车气味管理等,当中新增的AAC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在特定的使用环境和条件下可以阻止高达95%有害PM2.5颗粒物。

最后和大家科普一下沃尔沃的“鼻子小组”,这个小组的工作就是用鼻子检验每台下线的新车,他们可以辨别车内40多种混合气味,用这种专业的精神帮车主把关,还需要有“空气焦虑”吗?这就是“关门是北欧”背后沃尔沃的默默坚持和付出。

虽然沃尔沃S90只是一次中期改款,但把安全、健康和环保当作豪华的沃尔沃不断在细节上升级,全新的动力也响应了沃尔沃2025可持续发展战略,诸多主动安全配置变成全系标配可以看作是沃尔沃应该做的,但对于环保和健康的苛刻追求,简直就是造车企业中的一股清流,或许这才是真正的道法自然,以人为本。回到现实,不考虑S90能额外给你的那些豪华,只要40多万就能拿下比BBA同配置便宜得多的顶配旗舰轿车,这难道不值得列入购车清单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