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3L实车现身街头,更大更运动,1系、A级没“戏”了?

2020年08月29日 09:20:01
分享到:
来源:

在入门级豪华轿车中,奥迪A3长期稳居销量冠军,力压奔驰A级、宝马1系。即便临近换代更新,奥迪A3仍能保持过万辆的销量,不得不承认其产品力的强大。

从数据来看,7月份奥迪A3销量竟高达1.01万辆,而奔驰A级仅6千多辆,宝马1系仅3千多辆。对比后,你就会发现奥迪A3当前有多么的强势。而值得关注的是,新一代奥迪A3也将迎来升级换代,产品力还将得到大幅提升。

随着新一代奥迪A3于去年年底在中国完成新车整车下线,近来有关新车的消息越来越多。日前,国产版新一代奥迪A3L的实车现身街头,并被网友捕拍到。新车最大亮点就是相比海外版车型,国内版车身进行了加长处理,尾部的“A3L”标识特别亮眼。

据悉,奥迪A3L基于大众最新MQB Evo平台打造,动力方面将搭载1.4T发动机。而全新奥迪A3L有望将于今年北京车展期间首发,并将于今年年内上市。

根据奥迪A3L曝光的实车图来看,新车在外观上采用奥迪最新设计语言,相比现款车型更运动,与海外版保持一致。熏黑的大六边形中网设计,与RS3颇为相似,极具动感。大灯组造型犀利,并且内部还采用了最新的分段式LED日间行车灯,辨识度很高。

新车侧面和尾部明显加长。海外版新一代奥迪A3轴距为2630mm,而国产奥迪A3L轴距有望达到2730mm,与奥迪A4L的轴距差明显减少。同时,尾部造型层次分明较为立体,新样式的尾灯也尽显“灯厂”的功底,颇具视觉冲击力。

奥迪A3L尺寸的加长,正是迎合国内消费者对大空间的追求。相比新一代奔驰A级、宝马1系,奥迪A3L率先推出了加长版车型,无疑会抢占市场先机,进一步巩固奥迪A3的市场地位。

有关奥迪A3L内饰的信息,由于目前网上并未有太多的信息,因此也不得而知。但值得肯定的是,在配置方面,奥迪A3L不会让消费者失望的,毕竟在科技感的塑造上是奥迪的强项。

动力方面,奥迪A3L将继续搭载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同时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全新的1.5T发动机未来也有望提供在奥迪A3L三厢版车型上。

值得关注的是,新一代奥迪A3,在海外市场还未公布车身的时候,国内首款国产全新奥迪A3已驶向了生产线,这速度,足以显示奥迪品牌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要比其他海外品牌要高。因此,国产新一代奥迪A3L凭借产品优势,有望继续抓住市场的先机,抢占更多的市场。

写在最后

奥迪A3L的上市,或将进一步拉动其销量的上涨,势必会对全新奔驰A级、宝马1系造成很大的压力。而奥迪A3L的到来,不仅仅对同级产品形成压力,对于其他合资中型车来说也将是巨大的考验,而奥迪A3L这种“上压下打”的策略有望助力其实现新的突破。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