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历经十代变迁 全新现代索纳塔或是一匹“黑马”

2020年08月29日 12:55:01
分享到:
来源:

提起现代就不得不想起该品牌旗下的“老将”车型——索纳塔,早在1985年该车便问世了,其凭借着小巧且不落俗套的设计、市面上主流的配置以及经济性的油耗,上市不久就受到了市场的追捧,而在后续的发展中,所谓的“花生灯”、“流体雕塑”设计语言,更是刷新了用户对于B级车的认知。如今第十代索纳塔正式在国内上市,35年的历史积淀又能否让其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呢?

韩系车一向以高颜值著称,第十代索纳塔的外观设计自然不会令人失望,其极大程度的迎合了年轻人的购车需求,将时尚前卫体现得淋漓尽致,前脸部分其采用了现代“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语言,标志性的“鲢鱼嘴”进气格栅具有较高的辨识度,而两侧的大灯造型犀利,却让整个前脸看上去十分和谐。

车身侧面运用了大量线条进行勾勒,凌厉的腰线从车头一直贯穿至车尾,除此之外在C柱部分,第十代索纳塔还融合了当下流行的Coupe元素,在营造肌肉感的同时也散发出了运动气息。

车尾造型呈现出了现代的家族化特征,虽然贯穿式尾灯在如今看来已算不上新奇,但却是这类主打年轻运动化车型所必不可少的元素,而不同于传统的贯穿式设计,第十代索纳塔在车尾两侧以“C”字型作为点缀,使其在夜间的点亮效果更佳。

进入车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块12.3英寸的液晶显示屏,“连体设计”配合按键式换挡造型,让整个内饰看上去极具科技感,在配置上其搭载了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以及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并拥有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可应对复杂多变的用车场景。

另外在用料上,第十代索纳塔也不含糊,无论是中控台还是方向盘,摸上去都十分有质感,而它的座椅还结合了大量别具一格的缝线设计,突显的运动色彩足以勾起人的驾驶欲望,那么作为一台中型车,第十代索纳塔的空间表现究竟如何?

相较于海外版车型,国产版索纳塔的长度增加了55mm达到了4955mm,轴距增加了50mm,达到了2890mm,这样的数据在同级之中相对靠前,因此车内空间自然可观,以我的体型作为参考(身高175mm,体重65kg),坐在后排腿部空间还有两掌多,而值得一提的是,第十代索纳塔针对后排左右的车顶进行了挖空处理,使得乘客拥有更大的头部空间,乘坐舒适度大幅度提升,不过后排中央的车顶则没有进行挖空处理,加上中央地台的隆起,对坐在中间的乘客而言就不是那么友好了。

说了这么多再来看该车的驾乘感受,动力上全新一代索纳塔拥有1.5T和2.0T两种动力总成,而本次试驾的车型为2.0T车型,最大功率为240马力,峰值扭矩为353N·m,匹配8AT变速箱。整体数据在同级之中相对优异,即使是在节能模式下,也不会给人一种输出不足的感觉,而运动模式下,动力储备就十分充裕了,当速度达到100km/h之后,再进行加速也不会感到动力匮乏。除此之外其起步势头被控制得较为服帖,恰到好处的加速力度,让乘客不会感到不适,值得一提的是其所搭载的8AT变速箱换挡也相对平顺,会积极迎合驾驶者的油门动作,这也使得这台车比较容易上手。

转向方面,全新索纳塔的方向盘尺寸较为小巧,转向力度略微偏沉,带有一种较为沉稳的转向质感,这一点或许会讨那些热爱驾驶激情的消费者喜爱。底盘方面,该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虽然其更加强调整车的运动性,但事实上悬架对于路面颠簸的化解还是有一定功底的,加上其座椅的包裹性与支撑性不错,因此乘坐起来也较为舒适。最后在NVH方面,中低速路段,全新索纳塔的车内较为安静舒适,而在高速行驶下噪音还是比较明显,不过相对于同级别车型来说已经是主流水准了。

【写在最后】

35年的历史积淀,索纳塔也进化到了第十代,而在这代车型身上,我们看到了现代顺应市场的举动,从中庸沉稳到激进运动,巨大的转变让索纳塔在年轻消费群体面前更有底气,相信凭借着出色的性能、配置以及高性价比优势,其定能在B级车市场掀起风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