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拉新作“为复古车续命 ” 即将在北京车展上市

2020年08月29日 17:41:01
分享到:
来源:

在成都车展上市了欧拉黑猫和欧拉白猫后,长城欧拉很快又推出了喵星人第三款车型,而这款车外界一直在猜测是不是叫做“花猫”,亦或者叫做“熊猫”。然而,在8月28日欧拉的新车造型媒体沙龙现场,我们才发现这只新的喵星人叫做“欧拉好猫”?

让人恍然大悟的是,黑猫白猫并非颜色命名,而是引用了中国总设计师的那句“无论是黑猫还是白猫,能抓住耗子的就是好猫”。

因此,欧拉好猫才是欧拉喵星人的“总瓢把子”,是所有喵的根基,也是欧拉在未来设计理念的奠基者。因此这款车并不简单。

这一刻:甲壳虫、MINI、菲亚特500灵魂附体

果然,打开门的一刹那,我确实惊呆了。既不是黑猫,也不是白猫,欧拉好猫的设计风格居然是复古,这种设计风格让我有一种被“甲壳虫、MINI、FIAT500灵魂附体”的感觉。

我必须强调的是,复古设计是我先用视觉体验到的,随后才在媒体发布会上公布。也就是说这份复古感,并非是矫揉造作的噱头,而是切实能够让每个人感受到的。

即使有科技感十足的一体式液晶屏显示器,在与车身同色的皮革内饰,菱形峰值的皮革座椅及内饰板也难以掩盖它的复古设计理念。

再加上细长条的空调出风口,以及拨片式的实体按键,你都会惊叹,这款精致的小车“世间少有”,它已经不再是为中国人设计的作品,而是为世界车坛延续了复古生命。

虽然在60年前中国还没有自己家用轿车的产品,但这种上世纪60年代的设计元素依旧让人看着亲切。我们都清楚,在上个世纪末甲壳虫,MINICooper和菲亚特500相继突出复古产品,让世人为之惊叹。

然而随着平台化成本控制的制约,复古的甲壳虫走向了停产,复古的菲亚特500质量被不断诟病。而复古的MINI越造越大。复古汽车市场趋于灭绝,正是需要一款全新复古产品来续命的时机。

设计灵感源于上世纪60年代太空构想

欧拉好猫作为中国乃至全球第一款"复古未来"主义风格车型,它的设计灵感来源是当天活动的最大议题。活动现场,欧拉好猫的"专家天团",也首次公开亮相。

长城汽车设计总监兼"喵星球设计院"院长艾蒙·德尔塔,作为"专家天团"的代表,揭秘了欧拉好猫整体设计的"密码"。他说,"欧拉好猫的设计灵感源自于60年代起人们对于太空的构想,从年代感过渡到未来感,从过去过渡到未来,设计手稿创作历经千难万险,除几百份设计手稿要历经反复打磨与认真筛选之外,还要进行不计数的模型修改与数据匹配,过往的点点滴滴,深深的印刻在心中。"

此外,欧拉好猫在三电技术配置与研发、用户体验方面也不乏技术大咖。罗夫·阿波切特是长城纯电驱动系统设计策划总工程师,拥有奥地利AVL李斯特公司10年工作经验,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设计,担任AVL该领域亚洲市场的技术总监。

本次设计品鉴会还邀请了复古未来主义艺术家梁志豪,现场分享自己对于"复古未来主义"及欧拉好猫设计之美的独到见解,由此可见,欧拉好猫的设计之魅已"破界"出圈。

白希文总结:

一切魅力始于颜值,在没有公布任何产品数据和配置数据的前提下,这款小型电动车已经足以上得了台面去吸引人购买了。按照黑猫和白猫的定价,它的售价也不会太高。这意味着它可能找不到第二款高品质的复古车来做竞争。

这个年代设计一款个性十足的小车并不难,难就难在能不能用心去造一款高品质的小车,一款可以用放大镜赏鉴的小型车,一款可以为“复古车续命”的小车难上加难。我非常好奇如此精致的欧拉好猫到底会卖多少钱,按照国际惯例至少是20万以上的品质,那么欧拉好猫呢?据说它将在9月底的北京车展上市,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