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CT5:7月销量大增,网友:后驱立功了,开起来太爽

2020年08月29日 23:57:01
分享到:
来源:

虽然凯迪拉克很努力,但它始终挤不进一线豪华车阵营,即便是在二线豪华车阵营中,凯迪拉克的也是周围强手如林。比如这款凯迪拉克CT5虽然是以运动性能冲击中级车市场,7月销量为4223辆(累计17047辆),这样的销售成绩和BBA中的奥迪A6L(16586辆)、宝马5系15655辆、奔驰C级(14925辆)相比还不足一个零头,而且这几款车均为C级车。而同为中级车的本田雅阁(20093辆)、丰田凯美瑞(17789辆)、别克君越(13309辆)也有着非常大的差距。因此,凯迪拉克要想和BBA抗衡还有非常遥远的差距,即使在中级车市场也很暗淡。为何凯迪拉克叫好不叫座,这么好的品控就是没有人愿意当作家用车呢?

从外观设计上,凯迪拉克CT5造型时尚前卫,而且大气充满运动气质,方方面面都不输雅阁和凯美瑞,甚至更胜一筹,比起宝马3系也丝毫不落下风。三围4924×1883×1453mm的车身尺寸和2947mm的长轴距比起同级别加长轴距也丝毫不弱。此外,钻石切割的钣金前脸造型、闪电造型的前大灯都有很强的攻击性,运动基因得到充分展示。中网有熏黑蜂窝造型和点阵造型两种,前者为运动款,后者为风尚版。前保险杠两端也分别采用了封闭蜂窝和辐射构造的饰板组块。原来的獠牙式日行灯优化升级,更具野性和攻击性。

车身侧面,CT5采用了前短悬后长悬设计,前后轴荷达到50:50完美比例,这让车身侧面看起来更大气尊贵。此外贯穿式腰线凸显出较强的肌肉感,C柱车窗设计紧凑的溜背造型与车头形成强烈的对比,更有轿跑的浓郁气质,19英寸太阳辐射轮圈和鲜明的尾翼式扰流板更增强了运动范儿。

车尾部最抢眼的是7型结构的尾灯非常扎眼。此外略微凸出的后轮拱拉宽了尾部的视觉,再配合平行四边形的扁口双边共两出排气筒,轿跑的风格沁入人心。

凯迪拉克CT5的内饰倡导轻奢主义设计,面板很简洁,但用料却非常扎实,皮质包裹前台面板并采用线缝工艺,质感和触感都相当出色。此外,副驾驶位置面板采用了仿碳纤维装饰,品位拉升不少。中控悬浮式液晶中控屏与其下面的两组空调出风口设计成凯迪拉克的盾牌型logo造型,非常别致。作为运动素质不输于自家V性能车的旗舰车型,内饰没有采用平底式方向盘设计算是一项不明智之举,虽然方向盘指向精准,响应迅速,驾驶感极好。配置上,主流的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定速续航、无钥匙进入/启动等功能配置比较丰富,高配车型则配上了拥有15扬声器的BOSE音响、单色车内氛围灯、流媒体内后视镜、可变悬挂、电磁悬挂等高级功能硬件。

作为一款以运动性能冲击中级车市场的豪华车,凯迪拉克CT5动力非常出色,全系标配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调校为高低功率版本,高功率最大输出241匹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低功率版本峰值扭矩数值不变,最大输出功率237马力,百公里加速7.3S。传动全系标配10A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在同级别车系中属于佼佼者,而根据车主的反馈,CT5的动力爆发也强于同级别车,开起来非常嗨。

总结:凯迪拉克作为进入中国豪华车市场的生力军,近些年取得的销量成绩完全是在降维打击、优惠大酬宾活动下开展的。品控一点都不输BBA的凯迪拉克为何这般不受待见?原因之一是定位不太理想。CT5定位从27.97-33.97万区间和很多经典明星车对标,比如君越,比如奥迪A4L、宝马3系等,而同为中级车的本田雅阁和丰田凯美瑞却仅为18-26万左右,而且品控性能也不输CT5,这就造成了高不成低不就的尴尬地步,如果不是特别喜欢这个品牌,也不会轻易下手。不过,凯迪拉克CT5在大街小巷经常撞脸,这说明它的市场反馈还是积极的,如果定位再好一些,或者如同某位网友说的那样,优惠到位一点,是不是就能真正冲击中级车市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