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顶配20万落地的性价比之王?新一代凯酷(K5)的5点进化

2020年08月30日 06:41:04
分享到:
来源:

新一代凯酷(K5) 来了,光光看价格,就足够让人“震惊”了,2.0T顶配只要18.98万,着实在中级车市场投下了一颗原子弹。

当然除了震撼的价格之外,此次K5同样有5点让我印象最深刻的重大升级,它们是:

1. i-GMP平台带来的低重心、轻量化,驾驶质感全面提升

2. 同级上游L2级自动驾驶,识别速度堪比特斯拉,还能与车载地图联动

3. 内饰重大升级,质感及视觉效果上档次

4. 相比海外版加长55mm,2900mm轴距带来充足的后排空间

5. 外观同级独树一帜,日行灯造型非常抓眼,GT-Line还有真四出排气

肌肉+前卫,GT-Line设计不能更帅

在渤海之滨的烟台,本想着借着阳光和沙滩拍上一套大片,不过非常不巧,试驾当天碰上了大雨。但没想到在雨中,这台带有GT-Line套件的K5看上去更加炫酷了。I-GMP平台带来了更低的重心,同时视觉重心也一并下沉,车头看上去非常低矮,配合家族式的贯穿格栅以及融为一体的头灯,前脸的视觉效果得到了拉伸。同时发动机舱上的两条加强筋也带来了更多的力量感,从上侧面看来,丰富而不繁杂的曲面让K5凯酷的车头设计熠熠生辉。

当然,整个前脸最特别的设计就要数异形的日行灯了,心跳式的造型与格栅以及机舱盖融合的很好,前卫而不突兀。

作为一台“轿跑”车型,K5凯酷的侧面设计自然是重点,在轴距加长的同时,溜背的造型和流畅的设计风格完全没有被打破。而且它低矮的车身以及更短的前后悬极大地增强了跑味,配合造型别致的5幅轮毂,真的有一些高端四门GT的味道。

19寸轮毂搭配米其林皓悦4,规格:245/40 R19

贯穿式尾灯是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不过K5凯酷的隔断式造型无疑是在流行元素之上做出了自己的特色。同时尾灯的位置特意向上移动,抬高尾部视觉重心,配合大溜背的造型营造出强烈的俯冲感。而GT-Line专属的真四出排气也是非常讨喜的配置,视觉效果硬核,颇有性能车的观感。

“一条”镀铬贯穿车身始末

“扩散器”的造型同样非常硬核,不显得廉价

前卫+家居,内饰用料用在刀刃上

与非常轿跑甚至可以说颇有一些性能车味道的外观相比,K5的内饰就有些“家用”了。同时为了迎合国内消费者,海外版内陷的液晶仪表也“凸”了出来,变成了熟悉的“双联屏”。不过显示效果非常好。中控屏采用了百度智能互联3.0系统,支持大家熟悉的“小度小度”呼出语音控制以及Carlife手机互联,第三方App也非常丰富相信在后期会有不错的可玩性。

液晶仪表在“凸”出来之后,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同时继承了海外版漂亮的UI设计。这回起亚真的很用心,为每个驾驶模式都设计了一款主题,同时还有与天气联动的仪表盘风格可选,会根据天气变更显示的元素。

与天气联动的仪表主题

整体的内饰视觉效果很家居,同时我认为,起亚这次是真的把好料用在刀尖上了。材料非常常规,中控台从上到下是软-硬-软的常规布局,但木纹饰板、仿镀铬装饰的运用恰到好处,马鞍位大面积的钢琴烤漆也极大地提升了质感。起亚近几年一直有车型获得沃德十佳内饰,确实体现了这家韩国企业在内饰设计上的深厚功力。

缝线质感很出众

与兄弟车型索纳塔10不同的是,K5凯酷没有取消空调实体按键,更符合驾驶习惯;而不同于索纳塔10的按键式换挡,K5凯酷采用了旋钮式换挡,方向盘上也配有换挡拨片。平底设计的方向盘质感出色,握感粗壮,上方多媒体按键的逻辑也不复杂,非常好上手。

段落式的氛围灯呼应了尾灯的设计

乘坐舒适性也是此次的主打,前排座椅柔软包裹性良好,顶配版配备了记忆、通风、加热,功能齐全。

后排座椅材质、舒适性与前排相同,在加长之后,K5凯酷的空间相比海外版已经较为充足的空间更上一层楼,腿部空间充裕,头部也进行了偷空间处理,加上椅背的角度非常大,后排半躺的坐姿实在讨喜。同时在顶配版本上还配备了这个价位少有的多功能中央扶手,可以控制音响以及座椅加热。

沉稳+平顺,易于驾驶的高品质家用车

此次试驾的GT-Line版车型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另外还有一天1.5T发动机可选,1.5T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253牛·米。2.0T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240马力,峰值扭矩353牛·米。在说明会上,起亚表示1.5T车型可以用有竞争力的售价以及更讨喜的内饰、外观设计与美系中级车竞争,甚至可以从高配紧凑级车那里分一杯羹。而高配的2.0T车型则在动力上领先同价位的凯美瑞、雅阁等日系对手,这个定价确实相当精准。

就此次试驾的2.0T车型来说,整体动力发放偏平顺,并没有强调涡轮的爆发感,大脚油门下没有特别明显的动力分水岭,如果正常起步及加速那就更像一台自然吸气车型了。

现代集团自家的8AT变速箱性格与爱信8AT很类似,相对保守,在地板油的情况下也不会轻易触碰红线,不过值得称道的是,手动模式下可以锁住档位,不会自动升档。舒适模式、节能模式下考虑到经济性,变速箱升挡非常积极,80公里/小时左右就能挂上8挡。

如果想要符合外观的运动感,切到Sport模式后,变速箱会尽力将转速保持在3000转以上,完成连续超车的动作非常轻松,有一些运动车的感觉了。

操控方面,韩系车这几年开始走起了德系中级车那种厚重的巡航风格,方向盘有一定虚位,不是那么的直接和精准,但在跑长途时很舒适,阻尼高级、回正力矩适中。底盘强调稳定和整体性,尤其是碰到不平整的路面时,你能够很容易感受到那种浑然一体的感觉,配合干脆利落的滤振,K5凯酷的行车品质确实值得表扬,日常驾驶舒适度很高。

单目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

K5凯酷还配备了L2级别的驾驶辅助功能,配有摄像头、雷达以及毫米波雷达,其中的主要功能包括碰撞预警、车道保持以及车道跟随辅助系统。按下方向盘上的按键后,车道识别速度很迅速,同时还会根据地图数据自动调整限速上限。

全新K5凯酷在动力、颜值、内饰、空间上都有着长足的进步。2.0T动力充沛,日常平顺性好,与同价位的日系自然吸气或者1.5T的竞争对手相比优势巨大,与德系、美系的2.0T对手也能打个互有胜负。

而在内饰、乘坐上,它也毫无疑问是一台符合中国消费者喜好的合格的代步中型车,配置齐全、科技感强、空间充足。

与凯美瑞、雅阁、迈腾这些对手相比,它的外观更个性,科技、动力配置更高,再加上较低的预售价格,相信它在上市之后有潜力成为一台爆款车型。三宝的时代是不是又要回来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