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台海危机四伏,台老将:若开战,台湾会被“一口吞掉”

2020年08月30日 06:51:06
分享到:
来源:

近日,中评社采访了“前台湾海军司令”甘克强,就目前充满火药味的台海局势进行评论分析。他认为在台海作战大家都是透明的,如果大陆决心以武力收复台湾,必将同马英九说“首战即终战”。就算美军能够援助台湾,也是于事无补,不过是帮解放军“加菜”。

甘克强:如若开战,台湾会被“一口吞掉”

如今,特朗普政府大打“台湾牌”为其选情拉票,在台湾问题上加以阻碍,不断释放错误信号。

甘克强认为,民进党当局对于“台独”势力的支持,势头越来越猛,台海战局危机四伏,双方阵营一再加码、不甘示弱,两岸开战的风险愈来愈高。同时,甘克强表示,民进党当局“亲美反中”的做法十分愚蠢,不该把台军或是民众当成战争的蝼蚁或数字, 在台海问题上煽风点火,聪明点的做法应当是成为中美关系的调节剂。如果两岸关系走到必须开战的地步,蔡英文就会知道战争是怎样的残酷与可怕。

马英九近来两岸局势“首战即终战”的观点,在岛内舆论纷纷,不少人认为大陆不会开战,觉得马英九不过是“恐吓”自己人。甘克强对此表示:“首战即终战”的观点确实让多数岛民在情感上不能相信和接受,但是就像马英九所说的一样,如若解放军下定决心开战,必定是速战速决“一口气吞掉”台湾。

若两岸开火,美舰是否会助守台湾?

甘克强分析称,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打仗根本不会像以前一样“按部就班”地进行。且在台海作战,具有“纵深浅、反应短、透明度高”的特点,大陆、台湾都清楚双方的军事火力如何、在什么位置,在这一限制性水域与空域中作战,大家其实都逃不掉。

甘克强表示,十年前,解放军或许还没有能把台湾“一口气吃掉”的能力,但是以大陆现在的军事实力完全可以做到,情绪上的嘲讽、抵制并无用处,大家应当认真严肃的正视两岸军事实力的差距。甘克强说“如果他是解放军东部司令想攻台会怎么打?当然是一大口把台湾吃下来”。

甘克强表示,如果台海区域发生战事,美国不会轻易涉及,中国也不可能让美军进入到台湾海域。如果美国的航母战斗群太过集中,只要导弹一炸,等于帮“解放军”加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