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是大众R系列真的没落了?还是因为懂车的人越来越少了?

2020年08月30日 20:23:01
分享到:
来源:

德系的高性能车型,可谓享誉全球。

奔驰AMG、宝马M、奥迪RS都将汽车机械的原始爆发力发挥的淋漓尽致;

除了豪华品牌,造车底蕴深厚的德国大众也有独立其高性能部门“R”,德国大众R系列的诞生,让高性能车变得更加亲民。

亲民归亲民,性能可绝对不差;

在大众家族的历史中,可是神车不断:最著名的、也是打响头炮的,要数高尔夫MK4 R32了。

这款基于PQ34平打造的第四代高尔夫高性能版,采用了轻量化设计;

241PS最大马力、320N.m峰值扭矩的3.2L VR6自吸发动机,配以6速手动和6速双离合变速箱之外,搭载个四驱系统;

TA便是高尔夫R四驱小钢炮名声的由来,从此,大众R系列也一炮走红。

当然,大众R系列和中国也有着不解之缘。

当年首次将帕萨特R36 Wagon旅行版引入国内之后,成为了国内R迷魂牵梦绕的车型。

其搭载的VR6+6速湿式双离合的组合,可以输出300PS最大马力和350N.m峰值扭矩;

在四驱系统的配合下,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5.6秒,在当年,一款B级车能有如此动力简直令人惊叹。

而这款传奇车型也成了西装暴徒扮猪吃老虎的最爱。

此外,还有和高尔夫R并称绝代双骄的尚酷R;

凭一己之力拖动波音747的途锐R50,都在中国乃至全球R迷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但现在,似乎国内消费者关注大众R系列车型的人越来越少,是大众R家族没落了,还是懂车的人变少了?

的确,大众被尾气门折腾得焦头烂额,重新部署产品以求未来发展,因此,对于产量不大的高性能车型自然排在了后面。

你可以用“没落”来形容,但这只是一时的。

如今,你看全新高尔夫R、Arteon R、Arteon旅行版R、T-ROC R、途观R、途锐R等,再一次纷纷登场亮相。

哪怕是大众MEB首款纯电ID.3,也有高性能R版本。

这些车型都将以进口形式进入国内,这着实令人兴奋。

其实,大众R家族没有没落,国内大众R迷也一直都在。

如今R家族成员再一次蓬勃壮大,向世界宣告着:那一抹蓝又回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