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省油还得看看这几位,号称各个级别中的佼佼者

2020年08月30日 21:40:07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姜勇;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虽然近几年的油价经常在变动,但一辆车的油耗水平却依然是平民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因为油钱是一辆车每个月所必须的支出,所以一辆车的油耗水平,也是每一位车主所不得不关心的一个点。

在我们国内SUV应该算是比较热门的车型了,因此今天我就给各位来盘点一下,目前国内在售的各个级别SUV车型中,哪一款车型是它那个级别最省油的!

小型SUV:日产 劲客

指导价:9.98~13.88万元

工信部百公里最低油耗:5.6L

日产除了那些大排量的发动机,其它基本都是挺省油的,同时还有着不错的耐用性。劲客作为日产的一款小型SUV,不仅拥有不错的实用性,同时它的外观设计也越来越年轻化了。在动力方面,新款劲客搭载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2马力,最大扭矩143牛·米,并匹配X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或5速手动变速箱。

然而,劲客搭载的这款发动机是全新第三代HR15全铝发动机,它运用了多种先进的技术来降低油耗。其中,TCV多级扰流控制技术可控制发动机的进气流,它可以有效地提升燃油经济性。所以这也不难理解,为什么劲客只有百公里最低5.6L的油耗表现了。

紧凑型SUV:三菱 劲炫ASX

指导价:9.98~13.98万元

工信部百公里最低油耗:6.9L

于去年上市的全新劲炫ASX,换用了三菱家族最新的外观设计语言,使得新车的整体造型看上去要更加的前卫与时尚了。而在动力方面,劲炫ASX搭载的是1.6L和2.0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6L的最大功率为124马力,最大扭矩为149牛·米。而2.0L的最大功率为166马力,最大扭矩为201牛·米,并匹配5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

虽然我们从数据上来看,劲炫ASX的这两款发动机并没有什么优势,但选择它的人都是以家用为主,对动力的要求其实并不高,省油易维护才是他们最大的需求!因此,劲炫ASX作为一款家用买菜SUV,百公里最低6.9L的油耗表现,就是它的最大优势!

中型SUV:奇瑞 瑞虎8

指导价:8.88~15.99万元

工信部百公里最低油耗:7.3L

瑞虎8作为奇瑞旗下的一款中型SUV,它是基于奇瑞T1X专属SUV模块化架构打造而来,该架构也融合了部分捷豹路虎的技术。新车不管是在空间,外观,以及配置方面,都表现得很不错!而且更为关键的是,作为一款中型SUV,它的起步价竟连10万都不到!其性价比可以说是很高了。

瑞虎8所搭载的这款1.6T发动机是奇瑞自主研发的,这款发动机的优势就在于:iHEC(智效)燃烧系统,快速升温的热管理系统,快速响应的增压技术,降摩擦技术,以及轻量化这五大技术的融入。这五大技术能在提高稳定性的同时,实现最大化的节能减排。因此,瑞虎8才有了百公里最低7.3L的油耗表现,那这个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真的算是非常优秀的了!

中大型SUV:马自达 CX-8

指导价:25.88~33.08万元

工信部百公里最低油耗:7.9L

CX-8作为马自达在国内最大的一款SUV,也同样继承了马自达的魂动设计精髓,虽然是一款中大型SUV,但外观看上去依旧十分的运动与年轻。另外,它在长度上要比“标杆”汉兰达长了65mm,在轴距上也长了140mm。不仅如此,CX-8全系也采用的是7座布局。

CX-8搭载的是一款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2马力,最大扭矩为252牛·米,并匹配6AT变速箱。虽然这款发动机在动力参数上要略逊于汉兰达,但我们不要忘了马自达引以为傲的“创驰蓝天”技术,它不仅有着百公里7.9L的超低油耗表现,同时在众多车主的实际驾驶中,这款发动机丝毫没有表现出动力不足的情况!

以上就是目前各个SUV级别中最省油的车型啦!当然如果你要做到真正的省油,车辆本身只是一方面,更加关键的还得看驾驶员平日的驾驶习惯好不好。因为再省油的车,如果你的驾驶习惯不好,那最终也是白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