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赛博朋克主义的对立面,欧拉好猫的复古见未来

2020年08月30日 22:50:01
分享到:
来源:

毫不夸张的说,2019年的赛博朋克风潮在全球先锋青年共同热议的环境下,达到了一个史无前例的高潮,《银翼杀手2049》、《攻壳机动队》等科幻电影也被再次提及,并被媒体大肆渲染其未来主义的风格氛围。就连2019年初上映的国产科幻电影《流浪地球》,也成功的给大家呈现了一番社会主义版的赛博朋克世界。

到了2019年的11月份,自诩汽车圈先锋代表的特斯拉,更是亮相了直接以赛博皮卡为命名的Cybertruck。一时间,Cybertruck的设计在圈子里炸了,更有偏激化的从业者直称“这就是未来汽车的模样”。

在作者看来,特斯拉的Cybertruck无疑是有力量感的,并且如其车名一般,将赛博朋克的理念发挥到了极致,仿佛让观者穿越时空,看到了未来视角下的复古机械感。

但在2020年8月28日的欧拉好猫造型设计沙龙上,作者看到了与赛博朋克风格恰恰相对的存在。如果说主打赛博朋克的特斯拉Cybertruck是在未来中发现复古元素,那么欧拉好猫即是“以复古见未来”。

看到欧拉好猫后的第一感觉,其实首先让我想到了大众甲壳虫和菲亚特500这一类的欧洲经典车,因为无论是在造型设计还是涂装配色上,这台21世纪20年代的新车,都充满了浓重的复古气息。

但与那些经典车又不同的点在于,它是一台纯电动汽车,是一台智能化程度丰富的新时代产物。在此前工信部发布的咨询中我们可以了解到,欧拉好猫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05千瓦,峰值扭矩210牛·米的电机,NEDC续航里程达到了501km。

进入车内后,仪表盘与中控屏的双联屏设计虽然早已算不上新鲜,可还是和外观的设计产生了明显冲击,但是这种复古与新潮科技的结合,又不会让人感到突兀。

此外,对于欧拉好猫感受颇深的一点,还在于品质感的提升。

要知道的是,好猫并不是欧拉旗下的第一款车型,在此之前欧拉已经推出了黑猫(老款车型名为R1)和白猫两款主打低价代步的电动车。在七八万元的价格区间中,他们是可选择的少有产品,但由于成本的把控,触手可及的塑料件也降低了车辆的一定质感。

但在好猫的车内,你会发现这是一台风格定位完全不同于黑猫和白猫的车型,舒适度不错的真皮缝线座椅和内饰板上的翻毛皮材质,一下就把它提升到了更高的档次。

至于智能网联的科技性,我想也不必再此多提,毕竟国产车的车机系统智能化程度绝对是件值得称赞的事,欧拉好猫自然也不会拉低水准。

在欧拉好猫的品鉴会上,除了造型设计的赏析外,厂商还办了件有趣的事,如此前他们让大家为哈弗大狗投票取名一样,在活动现场开启了“欧拉好猫全球车色命名征集”的活动,再次将这台新车更多的主动权交给了大众。

可以说,在品鉴会上能够发现欧拉好猫的破圈设计,同时我们也能发现他们是在真正的了解消费者,让消费者来引导他们的创新与发展,而不是像往常的车企一般,只能让消费者跟着车子的节奏走,欧拉更像是在让消费者开发一台新车。

写在最后,我并不是特斯拉的铁粉,甚至还有些讨厌Model S和Model X两款车型,但是赛博风格的Cybertruck,在设计风格层面确实打动了我。与此同时,欧拉好猫则另辟蹊径,将复古风潮带到了智能网联电动化的时代,我不能说二者的风格谁更好或者更代表着未来的风向,因为他们就像热门综艺《乐夏》中两种不同风格的乐队,硬核金属的热血和民谣的舒适温柔我都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