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家自主车企要卖车给A国佬,这要卖得动的话,就真是民族之光

2020年08月31日 07:11:02
分享到:
来源:

常说中国汽车工业崛起了,不过目前阶段还只是赚自己人的钱,期待哪天自主品牌能像那些国际车企一样,像高级大众一样,跑到别人国家赚钱,还赚得比自己国家还多,这真是民族之光了。可能有些车企想争做这道光,都吵着要去美国卖车,康迪就是其中一家。

不知有没吃瓜群众听过这家车企,康迪是专门造电动车的。但不是雅迪那种电动单车,而是四个轮子的电动汽车。但依漫哥的OX经验,吹自己是电动汽车企业,业内又没啥知名度的,一般都是生产"老头乐"的。如果这推论不对的话,那怪只怪漫哥性经验太少,对不起。

啥先别说,先看康迪的车标吧,一轮椭圆内加一个盾牌轮廓,简单得有点简陋。但这个车标,似乎在哪里见过,反正很熟悉的感觉。

看介绍说康迪汽车前身是永康汽车制造有限公司,06年就研发出了自己的小型电动车。咱们看看都研发了什么车型,比如康迪小电跑K10。

亏得这名字起得好听,小电跑,以为什么小型电动跑车的,这不就是老头乐吗?最高时速80km,最大续航150公里,指导售价15.08万。接着再看康迪K12。

有种蛋蛋的Smart味道哦,不过亮点还是前脸,这格栅设计真的十分快乐啊,漫哥看到都不禁咧嘴笑了。你看它笑得多么憨,如果车内司机也笑得这么憨,那真的喜感十足了。等一下,车牌写着全球鹰K12,再看车标,这不是福叔当年的全球鹰车标吗?

没错,康迪汽车集团就是由上海华普和浙江康迪五五股份投资组建的,上海华普就是当年吉利的汽车子品牌,出了海悦、海域、海迅一堆海字辈的轿车,然后停产挂掉了。厂房貌似就给了康迪。

至于全球鹰品牌,也是吉利当年的三大战略品牌之一,一直没啥动静。后来吉利回归吉利,全球鹰和英伦品牌不再启用,而全球鹰不知何时已经过继给了康迪。

连带当年Q萌的挂全球鹰LOGO的吉利熊猫,变成了康迪K11。

其实说康迪不知名,那也怪漫哥性经验少,其实康迪也有很雄的时刻。2015年左右,康迪销量达到2.8w台,全球电动车企中排名第七。2015年11月单月销量更是拿下全球第二,仅次于特斯拉。

不过后来人们对老头乐口诛笔伐,加上国家对骗补的整顿,康迪业绩极速下滑,据说去年的销量为0。不过康迪没有气馁,要正当民族之光,据说准备今年第四季度杀进美国市场卖车。车子都准备好了,有两款,为康迪K23和K27。

车子具体咋样漫哥就不展开说了,其实看外形就大概有感觉了。咱们看售价,折合人民币分别是约15.69万和9万。在美国,卡罗拉的起售价也才1.98万美刀,折合约13.66万人民币,真的有优势吗?

而且美国佬的用车习惯,要大,要能装。这个老头乐尺寸的电动车,真的有优势吗?不过漫哥还挺期待它在美国能卖出去的,把老头乐洒遍万恶的资本大地,要那样,就真的是民族之光了。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