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驾车去西藏回忆(3):三进香格里拉,逛古城看高原圆月!

2020年08月31日 08:09:02
分享到:
来源:

(文/庞筱梅)

香格里拉

藏语意为"心中的日月"

其实之前它叫中甸

1997年才改的名字

2012年8月26日

今天目的地:迪庆,香格里拉。

丽江,早起,装车,量血压,准备出发。

上午,经过雄古、长江第一湾、虎跳峡,例牌打卡景点。在虎跳峡吃午餐。

下午5点进入迪庆境内。还记得进入香格里拉之初,公路左边的田地是长满大片格桑花的,一年前我和朋友在这里拍了很多开心的照片。今天经过,居然看不到一朵花,不知道是为什么。

这是2011年9月第一次进入香格里拉时,在路边拍的照片。此行进藏第一次遇见白塔,在香格里拉。天很蓝,云很低,太阳很热烈。藏区白塔有三种:佛塔、平安塔、吉祥塔。刚刚我们经过的是最神圣的佛塔。藏民的习俗,环绕白塔顺时针绕行祈福,求佛祖保祐。我亲自开车转佛塔。我所在的3号车上有二男一女,大多数时候是男的开车,我负责看窗外风景。路遇白塔时,刚好是我在开车,所以没拍到照片。

今天的路况不错。

下午6点左右,车队顺利抵达香格里拉的都吉呢咪酒店,海拔3200多米。傍晚,一部分人去吃烤羊肉,一部分人去香格里拉古城。

我又去了古城。这是第三次了。(几年后,听说这里不幸发生了一场火灾,古城从此不再是我见过的古城。)

今夜不是月圆时,但高原之月特别明亮。

世界最大最重的转经筒,镏金纯铜制造,位于古城旁龟山公园最高处,高21米,总重60吨,需几个人一起出力才拉转得动。

几乎每个到来的人都会使劲拉着转经筒顺时针转三圈,欢欢喜喜。

这一天的行程不累,我们回到古城广场,见许多旅客与当地人围一个大圈在跳舞,我们也冲进去,踏着古城的节奏,无比快乐。(本文首发于心欢喜生喜欢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