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小红椒”CX-30:给你不一样的年轻化体验

2020年08月31日 10:33:02
分享到:
来源:

随着Z世代逐渐成长,为什么就连600岁的故宫、年近90岁的百雀羚,都开始打造潮流“网红”IP的品牌形象。可能很多人的答案是:品牌年轻化。

虽说没有人永远年轻,但永远有人年轻着。这是所有年轻人的焦虑,品牌亦是如此——经历着成长与焦虑,也害怕跟不上潮流而被时代所抛弃。因此,“得年轻人者得天下”已成为各行各业的普遍共识。各大品牌都越来越重视品牌的年轻化,希望通过“年轻化”的操作,尽可能多的抓住年轻消费群体。

而在这一波“年轻化”浪潮下,汽车品牌的响应显得尤为积极。就连车圈里拥有百年造车历史且最“倔强 ”的马自达都开始和“年轻化”较劲。

不久前,「青春跑旅环游记」MAZDA CX-30全国媒体试驾会驶入北京。笔者有幸获邀参加了本次活动,与Mazda CX-30来了一次愉快邂逅。

-1-

年轻人的喜好是什么?他(她)们已经不像老一辈人那样迷信品牌,而对产品本身所能散发的魅力格外关注——这辆车也许要够快、也许要够酷、也许要够美、也许要够炫,在某个或某些方面有强烈的个性化。总结下,就是在这个“年轻化”的消费时代里,缺乏个性与灵魂的汽车已经很难打动年轻消费者。

而对于马自达来说,个性与灵魂,恰恰是它最不缺的。所以,你在长安马自达CX-30这款新产品里,是可以看见马自达所有的品牌主张的。

首先是魂动2.0设计。定位新生代跑旅SUV的长安马自达CX-30,无疑是一款具有美学追求的车型。作为马自达第7世代产品的第二款车型,融合了轿跑车型的优美线条+SUV带来的舒享空间。在国产前,马自达CX-30还荣获了德国红点设计大奖、入围“世界年度车”三强,试问这样品牌“宝藏级”的车型,谁不爱?

更值得一提的是,精心打磨过的车身面板折射出不同的光影效果,每当把车停在不同的地方、在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光线下观察它时,车身上的光影变化,总能给人很特别的感觉,让人“一眼入魂”,过目不忘。也因此,长安马自达CX-30一登场,就深深吸引年轻消费者,并被网友亲切称为“小红椒”。

其次人马一体的操控灵魂。长安马自达CX-30所搭载的动力总成相信熟悉马自达的朋友们都不陌生,它所搭载的是与马自达3完全一样的创驰蓝天-G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爆发最大功率158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202牛·米/4000rpm。动力输出平顺,油门线性易操作、初段动力响应快,但相比对手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战力”略显不足,尤其是中高速的提速能力。好在后期长安马自达CX-30将搭载使用马自达“压箱底”技术的SKYACTIV-X压燃发动机,最大马力能达到180匹,这是给技术控带来的福音。

当你开起来的时候,你会发现就算长安马自达CX-30是一台SUV车型,但它依旧是一台马自达。在高速路段行驶时,车厢静谧性高,风噪、胎噪以及来自底盘的噪音也被抑制的很好;当车辆进入弯道时,就能感受到“小红椒”独有“人马合一”的运动性能。不仅每一个弯道都能轻松应对,而且车辆极限更是让人出乎意料。方向盘指向精准,完全能根据驾驶者意愿调整方向,避震器支撑也非常不错,配合马自达的“黑科技”GVC Plus(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回正力矩强化系统),让CX-30的操作感受更为流畅舒适。这种熟悉的味道,总之开过的都说好,我相信你试过后也会喜欢上它的。

最后内饰精致感。说到“内饰精致感”,或许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这一点儿也不马自达。没错,马自达在骨子里就是操控灵敏,至于“内饰精致感”压根和马自达也不沾边,但“小红椒”却不一样,做到了内外兼修。

脱胎自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全新内饰风格,大量的水平基调,造就了日式减法美学的极致体验。车内做工以及装配工艺也都非常不错,身体能触摸到的每一个区域全部运用的软性皮质材料进行包裹,就连旋钮的整体质感、车门内饰板等细节都拥有不一样的体验,可以说马自达CX-30内饰的每个部位都费尽心机。

可以说,为了拥抱“年轻化”,“小红椒”在设计与性能上不断寻求突破。但是在“中控屏的触控功能”上,“小红椒”却选择了坚持,所以你会发现CX-30回归了纯物理按键。

正如长安马自达总裁中岛徹所说,“我们希望用户因拥有马自达汽车,生活变得熠熠生辉。”对于Z世代消费者而言,长安马自达CX-30这样一款兼具个性与灵魂的车型,一定会打动他(她)们。

-2-

知名广告学家西蒙·斯内克说:“人们买的不是你的产品,人们买的是产品背后的宗旨与理念。”所以,用能够与年轻人平等对话的新品、新沟通方式在Z世代消费群体中打上烙印,长安马自达不仅前瞻性预判市场趋势,而且开展了一些列耳目一新的营销活动。

在上市前夕,长马以“3+1”的方式,通过3场倒计时直播和1场上市直播形成了一个有机整体。5月25日起,MAZDA CX-30携美食、音乐、摄影领域的红人与粉丝组成的“跑旅团”奔赴广州、西安、杭州三大网红城市启动巡游之旅,探寻每一座城市的独特生活方式,从人的视角点亮各有不同但同样精彩的人生。

除第一时间展现MAZDA CX-30在三座城市中的“跑旅”新生活外,更重要的是,传递了这种生活所带来的超越以往的体验。而上市“大戏”《青春跑旅环游记》,则在三城“跑旅”生活的基础上更进一步,从讲述人、车、生活相互影响、相互融合的故事入手,唤醒城市记忆与探索激情。

为了打响上市当天盛大的“小红椒开箱仪式”,长安马自达不仅史无前例地选择与浙江卫视同台呈现,还带来了人气偶像范丞丞的新歌首秀,活动俨然采用了一场卫视文艺晚会级的规格。

从《青春跑旅环游记》微电影,到青春偶像范丞丞代言,以及粉丝赠予的性格特点十足的“小红椒”爱称,长安马自达CX-30的出圈,可以说将年轻的元素通通融了进去,不但拉近了品牌与用户的距离,增强了亲密感,更实现了产品与用户的情感交流,开创了汽车营销的又一个全新思路。可以说,为了此次“小红椒”出圈,百年马自达彻彻底底的“玩开了”。

写在最后

为了年轻化,每个品牌都在用自己擅长的方式讲述品牌自己“万变不离其宗”的那个“故事”。正如在马自达百年的造车史上,永不妥协是其深入骨髓的品牌精神,对设计与性能以及造车工艺的不妥协,让马自达的产品总有特立独行的一面。而“小红椒”马自达CX-30作为百年马自达之后推出的“跑旅SUV”,它无论是设计还是驾驶感受,都有着马自达自己对于车的独到见解。或许也正是如此,个人对于马自达和“年轻化”的较劲格外兴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