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H9上市,“旗”迹将接踵而至

2020年08月31日 12:41:01
分享到:
来源:

每每谈到汽车的话题,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看法,但基本上达成共识的就是:德国车扎实,日本车细腻,美国车大气,法国车浪漫。那么中国呢——大多数人能想到的仅仅是:物美价廉。

虽说这个词本身不是贬义词,但更多的时候是能听出来一种无奈的自我安慰。直到2018年,一个代表中国汽车工业骄傲的品牌——新红旗品牌,扛起了未来中国汽车行业振兴的大旗,并创造了精彩的“红旗时刻”。

两年来,新红旗品牌的变化我们有目共睹。比如它用产品改变了过去消费者对红旗“高高在上”的品牌认知,并运用诸多创新营销的方式赢得年轻用户群体的好评。与此同时,新红旗还交了一份完美的答卷——在2018年实现销量同比增长624%,达到3.3万辆;2019年,新红旗再次实现突破,全年累计销量达10万辆,同比暴增200%以上,提前一年完成两年前许下之目标。

红旗并未止步,开始追求更高的目标——树立中国汽车产业C+级豪华轿车标杆。8月23日,红旗品牌首款C+级豪华旗舰轿车——红旗H9正式上市。作为红旗品牌的重磅战略车型,它所体现出的豪华感和技术储备无疑让国人振奋,也引领着新红旗品牌的变革创新。

1、

众所周知,在C+级豪华轿车市场一直由奥迪宝马奔驰三强统领,形成了“三足鼎立”的格局。而在红旗H9之前,中国品牌在C级车市场中并无建树,更别提与世界级的豪华品牌抗衡,现如今红旗H9彻底打破了这种尴尬的局面。那么,它是否符合消费者心目中对于C+级豪华轿车的定义呢?

硬核实力——红旗H9基于纵置后驱平台打造,前后全铝副车架,并采用了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配以可软硬调节的空气悬挂,这样的搭配不仅是红旗自家最顶级的硬核实力,更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顶峰象征——目前,在中国品牌的阵营里,能够如此从容的用纵置后驱平台来构建一款中大型轿车的,红旗是唯一一个;而且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它也会是唯一一个。

而且纵置后驱,3.0T V6,空气悬挂、前后全铝副车架……红旗H9这套硬件哪怕与同级合资竞品相比都算很高的水准。尤其是在全球小排量涡轮增压的大趋势下,3.0T V6发动机就显得尤其的高级。更别说它那种从容不迫的后备动力输出和丝丝顺滑的线性响应,别提有多“香”了。

高科技——红旗H9更是“应有尽有”,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从L2.5级自动驾驶、全场景自动泊车系统等高科技配置,到8气囊、防爆轮胎、LKA车道保持系统、BSD盲区监测、ISC智能远光灯控制、TSR交通标志识别、7重防火墙全路径防护等安全配置,再到电动吸合门、右后座一键舒躺、后排双10.1英寸液晶屏幕等舒适性配置,红旗H9的产品表现可以说是面面俱到。

除此之外,在智能网联方面,红旗H9搭载Smile 1.0,这系统除了比较常见的语音交互,移动支付等等功能外,还有红旗独创的AI引擎先您而行、声纹语音定位识别、五屏联动以及后排智能控制系统。

豪华感——对于豪华C级轿车的买家来说,也会在乎和车型的“气场”是否相吻合,比如E级优雅、5系运动、A6均衡。红旗H9的长宽高为5137/1904/1493mm,轴距3060mm,越级的车身尺寸,给予了这款车更加豪华、庄重的气势,看起来就很高级。

进入座舱内,四座布局的座舱,座椅采用了“零重力”的设计理念,且大量采用如Alcantara等高档材料包裹。还有新红旗独创的国乐提示音和定制的国宝级乐器演奏,闻到新红旗专属香氛“馥兴之韵”。从视觉到听觉到嗅觉,红旗H9通过感染你身上的每一条神经,让你了解它的独特魅力,领略其独一无二的中式豪华。

2、

红旗H9身上,你除了可以看到它有比肩国际豪华品牌的硬核技术之外,还有一个最大的感受就是——红旗品牌愈发自信。

比如在设计方面,它“高山飞瀑、中流砥柱”的格栅;“红光闪耀、旗贯山河”的贯通式前标;“梦想激荡、振翅飞翔”的大灯;“昂首挺胸、旌旗飘扬”的腰身;“流彩纷呈、定海神针”的轮标,以及高尚、雅致的汉字 “红旗”尾标……这些独具匠心的“中国风”设计元素,在凸显红旗H9无与伦比的豪华与庄重的气势之时,也完美展现了中国数千年文化底蕴与符号。

比如在营销方式上,此次长达5个多小时的超级直播上市,除了一汽红旗官方直播平台外,还在央视新闻APP在内的172个央视新媒体矩阵、新华社APP在内的17个新华社新媒体矩阵、抖音、微博、快手、B站等多个平台同步进行,直接面向消费者上市。以年轻人喜欢的方式持续破圈,实现全域营销,显然在潮流化、年轻化上红旗越来越溜。

也许正是源于这份自信。在红旗H9上市发布会上,一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如说,“更高的使命感,更辛勤的付出,更强大的技术,更愉悦的服务,为更多中国人真诚奉献极致、美好的红旗产品,争取明年红旗的销量再翻一番,达40万辆,再一次提前完成红旗既定的目标。”

此外,他还透露了红旗品牌接下来的销量目标,并对年初制定目标进行了修正,在今年20万辆的基础上,明年争取在今年的目标上翻一番,达到40万辆;2022年的目标为50万~60万辆(原目标40万辆),2025年目标70万~80万辆(原目标60万辆),2030年的目标还在制定当中(原目标80万~100万辆)。

在2020年1月15日,以红旗H9命名世界最大幅宽的亚米遥感卫星成功发射入轨,也预示着红旗H9将直飞九天。在上市当天就得到印证——红旗H9斩获498辆订单。终端市场,红旗H9也得到不少用户的青睐:深圳有家红旗4S店7月份盲订用户已有70位;上海一家红旗品牌4S店已有接近30位用户在价格公布前下了订单,另外3家红旗4S店大致也是这个水平……

写在最后:

上世纪30年代,鲁迅先生曾发出这样的灵魂拷问《中国人失掉自信力了吗》。如今中华民族在各个领域迎来高光时刻:“中国天眼”正式开放运行、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落月、“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开通、“领雁”首飞……中华民族的自信从未如此的强烈。

如今在红旗H9上,你也可以看到愈发自信的中国品牌,相信未来中国汽车产业将不断创新、突破,从而屹立世界汽车品牌之林。

记者 | 王亚楠 编辑 | 十三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