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说的豪华是什么豪华?

2020年08月31日 13:04:01
分享到:
来源:

文/吴鹏飞

五十万,你是选择北上广郊区的十平米住宅,还是选择一部四个轮子同样占地十平方而且能舒服地带你去天涯海角的美系“移动空间”?

在 BBA 几乎垄断一线豪华车市场的时候,被冠以“二线豪华”的品牌们该如何突围?这是摆在美系林肯车面前的现实问题。

从冒险家到航海家,再到飞行家,林肯打破了原有的产品命名方式,定位低、中、高,以“海陆空”之势卷土重来。

眼下的这台飞行家是林肯 SUV 家族仅次于领航员的次旗舰,它体型硕大,装备齐全,是典型的美系豪华车。

配置满满,超大杯的美式豪华

你认知中的美系豪华是什么样的?我在这部林肯飞行家上看到了答案。

国产版的飞行家三围 5080 x 2022 x 1759mm,轴距 3025mm,是典型的美系大块头。在各种设计元素中,飞行家也突出一个“大”字儿。

大车身、大前脸、大轮圈、大排气、大发动机……飞行家在气场的营造上远超德、系同级。

3.0L V6 的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堪称林肯碾压同级的杀手锏,在这个小排量横行,连百万级豪车都开始换装 2.0T 的时代,3.0 六缸的机头显得弥足珍贵。

美系车一直崇尚“马力为王”。

配合 10AT 的变速箱,这部 3.0 的发动机最大功率 355 马力、最大扭矩 553Nm,3500 转即可输出峰值扭矩,有着如此强悍的动力支撑,自重两吨有余的飞行家依然能够“健步如飞”。

看得见的配置之外,林肯飞行家在看不见的地方也做到了“料足”。前双叉臂的前悬架一直都是百万级的标配,但眼下这部入门价仅五十万出头的飞行家上便已全系搭载。

如果你预算充足,高配飞行家还提供了空气悬架,即便如此,顶配车型的要价也仅 75.98 万。和动辄百万级的竞品相比,性价比非常显著了。

目光投向车内部分,飞行家有三种座椅布局。六座版有两种布局,核心区别在于二排通道有没有扶手箱;还有一种布局就是七座版,二排三张座椅、三排二张座椅。

飞行家的座椅非常宽大,所用皮质均为等级最高的北美洲公牛头层皮,前排座椅在功能上支持 30 向电动调节、行政版和总统版5 种按摩模式。

虽然二排座不提供按摩,但六座的独立座椅布局,乘坐起来更具私密、更宽松,用于行政接待也不输市面上的一些 MPV。

值得一提的是,国产车型相比之前的进口版在座椅上再作优化,座垫加宽了 67mm、椅背加宽 65mm,椅背角度可调 10 度,前后可滑动 150mm。

整车搭载了 28 个扬声器,这套音响系统由哈曼高端子品牌 Revel 提供。配合全系标配的 ANC 主动降噪,飞行家车内的声学表现非常优雅。一套高品质的音响系统对于长途驾驶来说,非常有必要了。

四肢发达,头脑也不能简单

驾驶一台大块头向来是需要一些勇气的,为了满足不同驾驶经验的消费者,飞行家提供了丰富的智能配置。

比如 Co-Pilot360™ 驾驶辅助、信息量丰富的 HUD 等等。

这套驾驶辅助配置配备了自动跟车、带车道居中辅助的自适应巡航、路标识别、倒车制动辅助系统、自动泊车等功能。

它既可以帮助你在日常堵车中自动跟车并自动矫正行驶路径,还能根据限速标识自动调整巡航速度。

前挡风上的这块 HUD 抬头显示可以提供车速、挡位、导航等多种数据,驾驶中基本不需要低头看仪表盘。

颇为惊艳的一出是,飞行家的 CCD 自适应悬挂居然具备道路预判功能,用于应对各种复杂路面情况。

它的工作逻辑是这样的,悬挂系统搭载的 12 个传感器会持续监测车身的运动、转向、加速、制动等状态,能够以每秒 500 次的频率读取路面信息,并以最高每秒 100 次的频率独立调整每个车轮的减震器。

前置摄像头也不闲着,它会会监测前方 15 米的路面,并能分辨出 -2 至 20 厘米高度的坑洼、减速带等路面状况,提前调整减震器进行过滤。

车内智能化的首脑无疑是那块 12.8 英寸大屏了,以这块悬浮式大屏坐镇的内饰设计延续自全新一代林肯领航员,一改了老款设计语言的“油腻”。不过缺点也很明显:大屏角度不可调,某些情况下会反光。

屏幕背后的 SYNC+ 系统由福特和百度联手打造,界面清爽,具备极强的语音交互能力。内置了丰富的应用,导航、听歌、资讯以及车辆养护一应俱全。

不夸张地说,SYNC+ 系统的交互体验在进口合资品牌里头已属上乘。(有机会,我们会单独开一期 SYNC+ 的车机评测)

车联方面,飞行家在车辆解锁这块动起了脑筋。除了继续保留之前的 B 柱密码解锁之外,还新增了手机蓝牙钥匙。

区别于 NFC,当手机接近车辆时,无需任何物理接触即可解锁车辆,最多支持 4 部手机。配合 2 把物理钥匙,一部车能够 6 个人共享,可以满足一家人的用车需求。

操控未满,巡航利器

美系车一直都以巡航闻名,美国发达的高速公路文化让美国人更懂得怎么享受高速开车。

动力充沛的 3.0T V6 发动机可以以一个极低的转速稳定在高速度区间,但只要稍稍深踩油门,源源不断的动力过来足以完成各种超车动作。

10AT 的变速箱齿比绵密,巡航中非常容易上 10 挡,带来了极佳的 NVH、平顺性以及油耗表现。

总得来说,V6 发动机在高速上可以毫不费劲,让车辆在快速奔跑中显得极为从容。配合聪明的底盘、优秀的隔音、舒适的座椅、动听的音响,开飞行家高速巡航就是一种享受。

V6、V12、W12 这些多缸大排量所能带来的平顺性、静谧性都是四缸机无法比拟的。物以稀为贵,V6 可以说得上是以飞行家为代表的美系豪华车与德系豪华对垒的核心竞争力。

但壮硕的车身尺寸很难让飞行家这样的车随心所欲的“飞行”,美系的操控调校也从来谈不上精细。以转向为例,飞行家显得比较松散,指向性并不细腻,典型的美系悠哉悠哉的驾驶感。

这和宝马 X5 这样主打操控的大型 SUV 形成了鲜明的反差,但这并没有对错,每类车都是各自的性格,飞行家讲究的就是“舒适”。

小结

林肯飞行家是一部非常值得购买的大型 SUV,它拥有百万级的配置却只售对折的价格,这个价位还提供 3.0 的发动机更是让人不可思议。

如果你是出远门爱好者,一台巡航性能极佳、空间硕大的 SUV 会是你最好的伙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