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必须年轻向上,明年车型价格挑战30万元|备战2021

2020年08月31日 14:02:01
分享到:
来源:

数据显示,东风悦达起亚今年1-7月销量下滑了18%左右,基本和大势持平,但是累计销量仅为13.3万辆左右。不少人认为起亚或许会是之后另一家淡出中国市场的主流合资品牌,可是东风悦达起亚自己并不这么看。“去年起亚本部给东风悦达起亚支持了很大一笔费用,专款专项用于品牌打造。”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峰以此来佐证现代起亚对中国市场的认可。

“未来,我们东风悦达起亚有一个基本的想法,明后年推出的三款车型,加上今年的K5凯酷,这四款车将全面都是高品质、高档次车型,往后还会更高。”李峰在全新起亚K5凯酷试驾会上首先讲的是起亚品牌今后的发展规划。

按照李峰透露的信息,东风悦达起亚——或者说就是起亚品牌——之后上市的新车都是10万元以上,傲跑就是起亚的价位底线。很快,即将在北京车展亮相、明年上市的起亚嘉华会把品牌的天花板再往上抬一抬,价格区间可能在25万元到30万元,甚至特装版可能会到40万元价位。此外,明年还有两款主销车型会上市,包括对标特斯拉的纯电动车——完全电动车独立平台的产品,以及全新的狮跑,定价在15万元到20万元价位,再往后那就更高端了。更关键的是,从明年4月开始东风悦达起亚将会切换新标,这一举动将意味着起亚年轻化、高端化的正式启动。

不过李峰话头一转:“如果放到两到三年来看,K5凯酷对我们来说是一场攻坚战,也是品牌突破战,K5凯酷是我们现在的旗舰车型,从此,东风悦达起亚年轻化、高端化进程,正式启动了。后面几个车将加速这一进程,所以往后再看两年,可能K5凯酷是普通的,但是东风悦达起亚全面的实现自我革命和自我挑战,是由K5凯酷开始的。”

正是有了这个定调,才有按他的说法是“凯酷月月有活动”的持续营销推广,从技术到设计,从进口到国产,节奏拉得比较长,因为“今年一年只有这一款新车,有点捉襟见肘,那就是围绕这款新车,频繁地去做。”

目前的结果来看,全新K5凯酷在密集的信息轰炸之下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李峰表示他听说在预售价发布之后仅一个平台,就大约有3万多人在线即时热聊——按照他的想法,这款全新中高级车要做到3000辆到5000辆每个月才算行。“这两天新增了很多订单,其中90后消费者占70%。这个时代真正意义上的泛90后,应该达到原来的设想60%以上,现在在做的是70%。”东风悦达起亚销售副本部长汤跃进补充说,并且这些订单都是至少交了5000元“大定”的订单。

从李峰的角度来讲,现阶段更重要的任务还是如何卖好K5凯酷、如何建立起亚品牌的护城河。

他的观点依然是首先强调起亚品牌的年轻感。“品牌方面,(起亚)不一定跟现代品牌有高、低(划分)这样的一个趋势规划,但是我们会比现代品牌做得要年轻5-10岁。”因而,落到起亚K5凯酷这款车来说,无论是造型、科技层面还是其它各个方面,东风悦达起亚把握的调性就是年轻,那就是在同级市场里面做最年轻的B级车,没有之一。“凯酷必须在这个地方立起这个标签,不能有别人比我在这方面有优势。”

其次就是技术,李峰认为K5凯酷要恢复旗舰形象,必须有核心技术支持,这里面就包括了全新的平台i-GMP和CVVD技术,这些都是差异化的点。

当然,李峰作为营销出身的高管,他更强调务实。“我们将积攒了这么多年的平台技术、发动机技术汇集于K5凯酷,确实可以自信的把价格做得高一点。但是自信不等于自恋,消费者购车是综合评估的行为。如果自信变成自恋,就会变成束之高阁、曲高和寡,在这个层面上还是要务实。第二,价格要一锤定音。上市两个月以后不行再不断降价,是不行的。新车三个月一过,就凉了,二次营销的成本太高了。”

因此,李峰力主在直接推动新车销售的政策上进行大量创新。这次K5凯酷之所以引发热议,很大的一个原因是东风悦达起亚给出的预售政策抓住了眼球:16.18万元的起步价尽管已经比现在的B级车价格低了一截,可是还包含了购置税和商业保险,同时还有终身免费保养、免费流量、动力总成免费保修等政策。并且,这个价格还不包括置换补贴、订金翻倍抵扣这些常规举措。

李峰说:“包牌价要成为东风悦达起亚的一个IP,这样可以免去消费者和经销商讨价还价的过程,要让消费者关注到产品而不是价格。现在必须要给出一个‘一锤定音’的价格,价格上要简单粗暴,也会告诉所有的4S店不要再让价,稳住价格,只有稳定住价格了,消费者就开始尽快的出单,这样也能满足年轻人早买早享受的心理。这样的做法对凯酷好、对经销商好,更是对客户好。”因此,他还做了一个销售举措是回购,推出了“1个月原价保值换购/1年9折保值换购”政策,这样避免消费者觉得自己买亏了。

在李峰看来,抓住现在这个时机,做好无论是产品技术端、消费者端、造型设计端,还是营销上的差异化,来逐步形成起亚品牌的护城河,让这些差异化逐渐沉淀,形成真正的核心竞争力。这种核心竞争力,才能让东风悦达起亚保证销量和品牌不断的“爬楼梯”,每上一个新车型,它的定位就是要“爬楼梯”,而且是产品、品牌两个楼梯一起爬。

现在,要等的就只有两件事:第一、K5凯酷最终的上市价格;第二、等2021年的到来,东风悦达起亚就有足够的反击武器了。

文|刘学晓

图|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