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之下,比亚迪为什么还能多挣2.07亿?

2020年08月31日 14:07:01
分享到:
来源:

受疫情影响汽车市场在上半年的整体销量大幅度下滑,导致大多数车企的财报数据在前半年都不好看;但比亚迪的财报数据却呈现出不同于其他车企的数据——逆势而上,净利润上涨了14.92%。而这一切背后的原因,并不简单.......

细看整体营收状况情况不简单

比亚迪在昨日发布了今年上半年的半年报,显示比亚迪在上半年的营收为605.03亿元,同比下降2.70%,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有着比去年同期14.29%增长,达到16.62亿元,营收中占比53%的汽车及相关产品业务营收额为320.72亿元,同比下降5.62%;而占比分别为39%的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以及8%的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业务相比去年同期则均有所增长,涨幅分别为0.24%、7.59%,达到233.80亿元和47.91亿元。对于汽车及相关产品业务营收的下跌,主要原因还是受疫情因素的影响;但值得强调的是,虽然比亚迪在国内的车型销量上比同期跌幅30%,为15.8万辆,但这一模块的营收下跌幅度却只有5.6个百分比,主要因素还是由于相关的多元化业务:包括顺应疫情投产口罩的营收,以及纯电动大巴业务在外海市场实现了快速增长等一系列业务弥补了营收的空缺。

从这份报告中,能看到比亚迪未来形势如何?

车型销量或实现恢复性增长

受疫情影响,第一季度内比亚迪在国内的汽车销量下滑确实很严重,不过在第二季度中持续三万以上的销量并且逐步呈现出递增趋势,伴随着比亚迪下半年将推出全新的"宋Plus"、以及改款的e2、e3 、唐等车型,外加目前旗舰车型——比亚迪汉已经获得了大量的订单,只剩交车;在此前提下来看下半年国内的车型销量或实现恢复性增长。

技术下放,车型竞争力增强

比亚迪在今年三月推出的基于磷酸铁锂技术打造的"刀片电池",在保持了磷酸铁锂电池优势的前提下(包括冬天的衰减幅度小、安全性高等),提升了单位质量下的能量密度近50%,并且也经历了最严苛的针刺实验的考验,颠覆了传统认知中纯电动车不够安全的观念;种种前提下让其成为动力电池技术领域的另一标杆。而比亚迪表示刀片电池不单单是比亚迪汉的专属,在今后的车型上将逐步采用这套全新的动力电池,这也使得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产品力层面的硬实力有很大的提升。

比亚迪营收增长势头依旧明显

而对于占据比亚迪营收半壁江山的"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与"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业务"两大模块,在前半年保持了同比上涨的势头;结合比亚迪在电池领域近些年来的表现以及欧洲市场对于新能源车型政策上的发力,若市场没有太大的动荡,比亚迪未来上涨的势头依旧明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