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7月在欧注册量低迷 同比大跌76%

2020年08月31日 15:03:05
分享到:
来源:

财经网汽车讯 特斯拉在欧“地位”开始下降,或因交付延迟问题。

当地时间8月27日,欧洲汽车行业咨询机构JATO发布报告称,在7月份,特斯拉在欧洲的注册量仅为1050辆,同比大跌76%,未能进入当月欧洲纯电动汽车注册量的前十名。

JATO Dynamics分析师FelipeMunoz认为,特斯拉今年开始在欧洲的地位开始下降,其一部分原因是该品牌在加州的工厂一度停产,供应短缺,导致在欧洲市场的交货出现延迟;同时,欧洲本土品牌的竞争力开始加强,对特斯拉的市场需求也造成不利影响。

特斯拉注册量的下滑形成鲜明对比,欧洲在7月份的新能源汽车注册量同比增长131%至23.07万辆,创下单月新高。此外,其占乘用车注册量的份额达到18%,远高于去年同期7.5%的水平。

Felipe Munoz表示,消费者对电动汽车产生强烈兴趣是因为市场上“有更多可负担得起的选择”,同时,品牌间的激烈竞争、政府提供补贴也在压低产品价格。

新能源汽车注册量的增长主要得益于混合动力汽车份额的扩大,其需求实现同比激增89%。纯电动汽车的注册量则由去年同期的23400辆增至53200辆,增幅达到127%。市面上纯电动车型也由去年同期的28款增加至38款。

数据显示,雷诺Zoe(9280辆,同比增长146%)、现代Kona(4405辆,同比增长111%)、大众高尔夫(4094辆)位列欧洲7月电动汽车销量的前三。

面对市场格局的变化,特斯拉正在推动柏林超级工厂的建设工作,扩大产能。8月30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在其社交账号上宣布,将在近期前往柏林的超级工厂。根据此前规划,这一工厂将在2021年7月前投产Model Y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