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别策划 | 不负青春不负己

2020年08月31日 16:20:01
分享到:
来源:

​多年的打拼没有抹去他的棱角,反倒平添了些许从容,对自己的选择和喜好有着笃定的自信,就如同选择了这辆昂科拉GX。

多年以前,一个出生于宁波的男孩以一盘Metallic打口碟开启了他的摇滚之门,之后就是疯狂地练习吉他,如痴如醉地听CD,并逐渐成为当地知名电台音乐主播。随着高考结束并被北京广播学院录取,这个名叫童伟的年轻人也来到他心中的国内摇滚圣地以及第二故乡——北京

不久,便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并时常出入各大live house等演出场所。如今,30+的童伟并没有用音乐来谋生,而选择了一份美术设计的工作。在他看来,把兴趣变为谋生手段,并不是什么好事。

1

2

3

4

作为一名设计从业者,童伟对于“美”这件事有着高于常人的鉴赏水准。他对昂科拉GX在设计上有着独到的见解,采用别克最新家族设计语言的昂科拉GX,在精致感的营造还是非常到位的。无论是前脸贯穿中网的镀铬饰条,还是两侧LED大灯,或是发动机盖上隆起的线条,都透出美式的大气与力量感。

昂科拉GX顺利迈过了“颜值”这道门坎,再加上之前一台车是一辆同属通用集团旗下的雪佛兰科鲁兹,自然就有了一份亲近感。更重要的是,从轿车变为SUV车主后,通过性的提升带来的优越感也让童伟非常受用。

除了精致的外观之外,昂科拉GX在车内营造的豪华感也让童伟相当有“面儿”,四向调节方向盘、前排座椅加热、中控台多采用软质材质包裹、打孔真皮座椅的承托性和包裹性都相当不错。8英寸中控屏显示清晰度较好,最吸引童伟的还是它强大的车机系统,除了有通用自家的安吉星外,还有CarPlay和CarLife等手机互联,使用起来相当方便。

1

2

3

4

童伟的手机里收藏了各种音乐风格的作品,在他的概念里,好听的音乐没有时间、地域、种族、信仰的限制。对于热爱音乐的童伟来说,绝对不能忍受没有音乐陪伴的车内空间,所以上车的第一件事就是插上手机播放近期爱听的音乐,一边听还会一边哼唱出和声。

当然,最近他经常播放的一定是“乐队的夏天第二季”。无论是第一季还是第二季,参赛的乐队中都有当年与他同台演出的哥们,每每听到那些熟悉又陌生的旋律流出时,童伟的表情总有些难以名状的复杂,流露出些许回忆、些许激情、些许遗憾……也许在他心底的那团火依然没有熄灭。此时也不必为分了心的童伟而担忧,昂科拉GX自带包括主动制动、车道保持等较为丰富的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尽可能保护车内外人员的行车安全。

通常一个文艺青年对于动力这件事的要求并不是很高,够用即可。但童伟认为,车子并不只有代步工具的“人设”。昂科拉GX搭载的1.3T发动机匹配CVT变速器,最大功率达到165马力,动力不俗随踩随有,在动力输出和响应的速度上都足以满足童伟的日常驾驶需求,甚至中高速的加速表现还给童伟不小的惊喜。

童伟最喜欢的国内音乐人是beyond乐队的黄贯中,并且连长相、身材甚至嗓音都与黄贯中有几分相像。总有人说他是被设计耽误的音乐人,去年乐夏的成功激发了他重组乐队的想法。

曾经四个热爱Brit-pop的年轻人以“The Heartland”乐队的名字走在一起,时过境迁,对音乐的热爱又将他们聚集起来,虽然早已不是乐队人的身份,但时常与乐队成员相约练习却成了一种生活习惯。此时,昂科拉GX起到了决定性的推动作用,昂科拉GX的行李厢空间本就较为宽敞,把后排座椅放倒后就呈现出一个基本全平的扩展空间,将吉他、贝司、效果器、卡宏鼓等一众器材拉走也不是问题。

当然,行李厢电动关闭也让童伟显得更加从容。此外,昂科拉GX的车内储物空间相当丰富,为手机、零钱、高速发票、电子烟,甚至口罩都找到合适的安身之处。作为一款紧凑型SUV,昂科拉GX的乘坐空间也表现不俗,无论是去录音棚还是排练室,满载五名乐队成员都不在话下。

青春并不是指生命的某个时期,而是指一种精神状态。不开车的时候,童伟还会打开全景天窗,半躺在后座仰望天空,此时车内传来灰狼艾斯卡悠扬而高亢的吟唱,“看着今天,想着明天,回忆着从前。别再沉睡,看看现在的天……”没有人永远年轻,但不妨碍他有颗永远年轻的心,经此之路,有昂科拉GX的一路陪伴,不负青春不负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